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反正我第一本看这个作者的书是 1/14 (必须犯规的游戏), 当时觉得,虽然故事内容不是那么饱满,而且逻辑很毁灭,但是故事结构比较新颖,结局也相对出乎意料,所以对这个作者还是有一点好感的,但是我看完这本书后,我感觉我有一点幻灭,说真的,我已经记得了两个我觉得很烂的烂书作者一个是周德东,另一个是叶聪灵,所以我真的不是很希望宁航一变成下一个。
我这个人不是个很喜欢扣字词的人,但是作者在这本书里的字词句真的让我都感觉到了有些粗糙。比如一开始,那个自称是神的人要求学生在纸上写一个概念 (书中原文就是概念这个词语);我就很想问,这里概念是指什么?而且概念的定义有别于能力吧,基本上你说概念,一般人是不会联想到超能力吧? 从这里我就感觉,这个作者真的没仔细好好琢磨字词,整本书完全凭着一股热血中二写下去的,然而越看下去我越发觉是这样。
再说关于主角杭一 (我不知道是不是作者自己yy 才这么命名主角),我感觉就是一个开了金手指的龙傲天,美女左拥右抱,还有基佬喜欢,凡是来他面前装x的刺杀联盟成员都全部被打成筛子 (比如刺杀的某个姜姓坑b来送的一血),估计唯一能和他打两下的就是那个季凯瑞,然后正邪对战,我感觉这种剧情快被网上那种,“异能高手校园” 之类的热血网文用的烂了,作者居然还能在封面贴个悬疑标签摇身一变变成悬疑小说来赚钱。
至于那个季凯瑞,我真的就想说一句,没事你装什么b呢。 出自黑道世家,非要装的一身正派,没事就出去除强扶弱一下,拯救一下被流氓欺负的少女和拉面店,这我可以理解为是推动剧情需要,但是居然和自己家里的手下说,从今之后你们要从良 (这是原句),我当时真的想笑,从良了还是黑社会吗?而且你家洗白了,孩子准备靠撒吃饭?靠装x么?所谓强行装x最为致命,我想说的应该就是季凯瑞了吧。作者想洗白这个角色也不用这么洗白吧。
关于这本书,如果一开始就定义是个无脑热血爽文,我也就不在这里bb这么多了,但是你非要定义是个悬疑文,我就觉得扯淡,这给我感觉根本就是尼玛的炒冷饭,把热血文贴个悬疑标签里面内容还是换汤不换药,这不仅仅是欺骗我作为一个读者的感情,也欺骗了我作为一个消费者所花费的金钱时间,这让我很不能忍
最后的最后,我只想真诚的赞叹一句,大天朝广告商真的是太给力,这样的书也能给你们捧上天去,真是有钱能使磨推鬼,然而最让我心碎的是,三叔也居然顶了一下,三叔曾经是我很喜欢的国产作者之一,但是现在他越来越让我有些失望,难道真的是盗墓之后再无好书了? 需要靠这种给人捧烂书的法子来刷知名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