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能控制情绪的人,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更强大。多好的一句话,我们都懂,可人真的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吗?很多人不能,不过有些意志力强的人应该可以的,那么这本书就是告诉我们如何调控自己的情绪,读读,对调控情绪还是有好处的,不过需要我们有意识地进行调控。
作者是经过多年的临床经验而得这本书中的内容。他在与病患者之间是主导者,他经历过很多病例,把他们的故事与我们分享,当然,作者在引导这些病患走入正轨。而能去他那里进行治疗病人,应该是比较严重,我们读这本书,可以对照自己在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有意识的调节用意识控制行为,那么对生活中出现的不如意,出现的一些小情绪,应该会很好地调控。让自己及时走出失控的局面,让情绪在适当范围内。
情绪的确主宰着我们的生活,当情绪不好的时候,做什么事情都做不下去的,而且莫名的忧伤、恐惧、郁闷失落抑郁……让一个正常的人做出不正常的事情,所以,一旦遭遇这类疾病困扰,是让人无奈的。作者经过多年的临床,把调控情绪总结出这么具体、详实的经验,给众人,是一件很有功德的事情。
恐惧和焦虑,其实不时地会出现在脑海中。有时候自己就会吓自己,或者因为一个人,想到鬼,或者听到了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声音,或者做了噩梦……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事情,存在时间比较短暂。可有些恐惧和焦虑却积劳成疾,疾病发生了,我们需要治疗,在没有发生前,我们需要警戒。其实很多人是很难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的,除非发泄出去。比如我,如果有不开心的事情,肯定要讲出来的,讲出来也就好了。但这需要一个忠实的倾听者。在我们还没有需要找医生治疗的前提下,我们一定要学会自己调节情绪,这个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