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机会在办公室看到这本书,第一反应是只有loser才会看这样的书,看完后发现老俞假象的读者并不全是青年学生,更多的是那些30岁前后的人,也有一部分内容是写给那些为人父母的。
老俞鼓励年轻人走出舒适的环境去创业,要对自己狠一点,绝处逢生;树立目标,沉住气,悄悄干;
在繁忙的生活中更要不忘诗意的生活。
摘抄些对自己有触动的内容:
《我的父亲母亲 是我生命的根基》
8字原则---真诚、关怀、倾听、谅解,每交10个朋友,其中一定会有那么一两个最后有问题;
《女人的温柔和男人的能力成正比》
《未来总有一个人在等你和她相遇》
《面向未来的交易 着重培养情商和逆商》
首先,培养孩子内心的美感,我想请问家长有多少人曾经在月圆的完善,带着孩子坐在湖边或者开阔的农村原野,看看月亮?有多少家长曾经带着孩子,躺在一个没有城市灯光污染的草地上看满天的繁星,并且告诉孩子们银河在什么地方,牛郎织女星分别是哪一颗,北极星是哪一颗?请问有多少家长在周末的时候,除了带着孩子到农家元吃土鸡以外,还带着孩子去辨识各种各样的农作物一级学习他们的生长周期?请问你们的孩子有多少认识路边的野花较什么名字?家长都会说,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其次,培养孩子对书的热爱;第三,教育最重要的是给孩子有尊严的学生生活;
离开校园后要随身携带的5种能力---天然能力,劳动能力,技术能力,研究创新能力,管理和领导能力;
《真诚的微笑是你无形的资产》
《耐力:跑的快不如跑得久》
《分享:为你带来资源》
《果断:选择时不犹豫》---抛硬币决定
我鼓励同学们先去某一个行业至少观察一到两年,最好三道四年,慢慢积累自己的才能,慢慢变得成熟,个性也慢慢稳定,最后再创业。这样失败的可能性也就少了很多;
《没有经过深刻自卑的自信是虚假的自信》
《不论世界如何对你 都不要看轻自己》--面对未来是,我们最容易犯两个错误:已是觉得自己这辈子不会有大的作为,另一个是料定别人不会有作为。
《活到点子上》一个活到电子上的人大概需要三个要素:第一 有一个自己真心真意喜欢的事情,并且这个事情能代理经济收入;第二 对于财富、名望、权利没有过分的情趣,更愿意追求内心的充实和满足。第三 有一个特别值得你一心一意爱的人和你同行。
《你不知道这辈子你能走多远》
《三文鱼的生命旅程》从还是鱼卵的时候开始,它们的生命就经受了考验。每一条雌鱼能够产下大约4000个鱼卵,并想方设法将其藏在卵石下,但大量的鱼卵还是被其他鱼类和鸟类当作美味吃掉了——幸存下来的鱼卵躲在石头下面熬过冬天,慢慢发育成幼鱼。春天来临时,幼鱼便顺流而下,进入淡水湖,在湖中度过大约一年的时光,然后再顺流而下进入大海。在湖中的时候,尽管东躲西藏,大多数幼鱼依然逃不过被捕食的命运,每四条进入湖中的鱼就有三条被吃掉,只有一条能够进入大海。危险并没有停止,进入广袤的大海,意味着进入了一个更加危险的区域。在无边无际的北太平洋中,它们一边努力地长大,一边面对鲸鱼、海豹和其他鱼类的进攻,同时还有大量更具危险性的捕鱼船在威胁它们的生命。整整四年,经历无数艰险,它们才能长成重量在三公斤左右的成熟三文鱼。成熟之后,一种内在的使命感召唤它们开始回家的旅程。10月初,所有成熟的三文鱼在佛雷瑟河口集结,浩浩荡荡地游向它们的出生地,这才是它们生命最辉煌最悲壮时刻的开始。从进入河口开始,它们就不再吃任何东西,全力赶路,在逆流而上的路途中消耗掉自身几乎所有的能量和体力。为了闯过一个个急流和险滩,它们要一次又一次地从水面上跃起。有些鱼跃到了岸上,变成了其他动物的美味;有些鱼在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力竭而亡,和它们一起死去的还有肚子里的几千个鱼卵。在一路奋力而上的过程中,由于能量的大量消耗,鱼身变得浑身通红,鱼头变成了墨绿色。在最初那条雌鱼产下的每四千个鱼卵中,只有两个能够成活长大并最终回到产卵地。到达产卵地后,它们顾不上片刻休息,开始成双成对地挖坑产卵受精。为了得到更好更安全的产卵地,鱼与鱼之间进行着激烈的争夺。与此同时,白天有大量鹰隼俯冲而下抓捕三文鱼,晚上则有大量的熊和郊狼来参与捕食。产卵受精完毕之后,三文鱼精疲力竭双双死去,河水中到处漂浮着死去的三文鱼。它们在生命最后的挣扎中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把新一轮生命让给后代,结束了只为繁殖下一代而进行的死亡之旅。冬天来临,白雪覆盖大地,整个世界一片静谧。在寂静的河水下面,新的生命开始成长。
人生三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