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AI·未来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AI·未来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3 03:0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AI·未来读后感精选10篇

  《AI·未来》是一本由李开复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2,页数:26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AI·未来》读后感(一):未来是什么样的

  从1956年提出人工智能学科以来,五十多年来,中国取得了巨大发展

  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信息过程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却能像人那样思考。人工智能应用的泛围很广,包括:医药诊断金融贸易机器人控制科学发现玩具。许多千种人工智能应用深入于每种工业基础。90年代和21世纪初,人工智能技术变成大系统元素;但很少人认为这属于人工智能领域成就

  其实,人工智能更多的是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第一个是交通,智能系统实现安全畅通。人工系统主要利用计算机仿真技术,通过监测人们出行的行为计算交通流。比如上下班、接送小孩、上街等产生的交通流,进而研究不同时段的交通特征

  第二个是医疗,这个是现在社会应用最广泛的。用机器代替专家看病,传统医学是专家坐诊,可是随着很多病痛出现,一些微创等等的小型手术或者微型手术,很多专家无法完成,这就需要用到人工智能了...

  人工智能应用于生活中的很多方面,我们的生活里也必不可少手机购物,微信微博支付宝等等,他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便利

  同时,很多人也担心人工智能的到来,会给自己工作带来压力。当然,人工智能会做大部分工作,但是不要担心,掌握技术,毕竟机器是人类创造出来的。

  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你准备好了么?

  《AI·未来》读后感(二):爱未来

  现在已是未来,我们所处的时代,已经与过去完全不同。面对已经来临的、机遇挑战并存的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必须了解人工智能,跟上人工智能发展的脚步,这样才能不被时代淘汰。这是一个比较宏大题目,人工智能,一个离未来最近的题目,与人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然也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太多人懵懂的存活其中,却不知AI为何物。我将这本书摆在桌面,一个同事走过来,说道:爱未来?李开复,不是大富翁吗?其实我初看到这本书时也是一样,对于博士个头衔,陌生得很! 全球前人工智能发展的情况是怎样的?人工智能已经走下研究实验室的神坛,走进了现实生活,我们必须和它一起前进。我们必须向内寻求人类的价值,挖掘人性智慧,才能妥善引导人工智能的发展。这本书的作者不愧为行业翘楚,他的经历,展望及分析,及努力清楚完整地为我们画出了人工智能的图景,也许很多人仍不甚了解,却也已经深深的陷入这境地。就像书前写的围棋人脑与电脑大战胜过了人脑的事情,当时是轩然大波,而很多人只当这是一个新闻而已,并没有做更深刻的思考,而如我这种有一点点意识的人类,觉得了一点危机,但并不相信AI会快速长足发展,它只是计算储存能力无比强大而已,若要代替人类,还有得发展与改进呢!而有那样一群人,正奋斗在这个道路上,我们今后的生活,取决于他们进步的速度了。 说到这里想起之前看到的一个新闻报道,说一个男人和一个机器人女友举行了婚礼。其实揭开谜底也是为了宣传这个程序it男的工作成果投资。不得不说这个目的达到了,他成功吸引了众人注目,也成功的拉来了投资。这也是很多大众所不了解的领域,所以也未泛起多大的涟漪。只是世界和社会,有时变革缓慢的,有时又是快速而强大的,互联网,各种平台各种软件,已经充斥着人们的衣食住行,想要脱离都脱离不开,我们不能否认这一优势,却也提防着出现不好现象。 这本书算得上很专业了,有这方面兴趣的人一定奉之若宝,对于我来说可能仅做了解,作为一个社会人,影响切身的内容,我们还是了解些好。且各种高危被替代的职业,也需要好考虑今后的发展!看那个《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里面的剧情也是很值得深思的,对于过去的事情,我们能够总结分析,而对于未来,未知事物何去何从,也需要早做打算

  《AI·未来》读后感(三):如果未来欺骗了你

  未来已来,这是不可逆转趋势,面对趋势,先哲有言,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我们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模样的,但是李开复却为我们揭开了帷幕,他说未来将是AI的天下。为什么是AI,不是别的?这本书将给我们答案。也许,我们在读此书前,除了认识人工智能几个字之外,对其说不出一二三四,但是读完之后,才发现AI的兴起符合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也验证了人类的进步是以科技发展为依托的,我们需要的不是观望,而是实践,投身于充满生机活力的人工智能,哪怕失败,你也可以大胆地对世界说,我来,我尝试。 未来,很多人都给予了解释,甚至有本书叫作《未来简史》,据说未来就是你想象力无限发挥结晶,但不同于现阶段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而是基于现状不足与隐忧,寻求一种解决方式,当然人工智能不能完全解决所有人类的困惑,比如寿命有限性,资源稀缺性等等,但是我们不可能开历史的倒车,回到原始社会,坐视物质文明的倒退与精神文明贫乏,我们只会牢记一代人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我们能做的就是让各种社会组织,包括企业政府、非正式团体凝聚共识,促进发展,认定人工智能能带给我们的跃迁。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光明的,抛弃哲学说教,科技的发展往往是一波三折的,人工智能也不会因为其词语新颖就能无视任何挑战,一帆风顺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我们知道作者李开复曾经是创新工场的创办者,虽然创新工场的结局众说纷纭,而且李开复也曾经向死而生,但这些并不影响他跌倒之后再爬起来,向着更高更远的山峰跋涉登攀。我们站在新的时代起点,就应该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 天下大势,总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明白的,人工智能成为主导也是渐进式的,他不可能完全代替人类的思考,况且最初的阶段是模仿与拟合,我们可以欣赏其不完美,但是我们不应该偃旗息鼓,以为有了机器人的劳作,我们就无所作为,无需作为,那么我们存在的意义近乎于行尸走肉。与其双目茫然无神地望向未来,不如从现在起我们紧跟科技进步的脚步,在某一领域某一空间去寻求自己的立足点。 如果未来欺骗了你,你无须愤怒,无须焦虑,因为我们毕竟是人类,我们的问题终究会通过我们的智慧与力量得到完美的解决,我们也相信人工智能必将走过一段黑色历程,缩短从发明实干距离,当全球发达国家行动起来时,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更应该奋起直追乘风破浪,我们不能视模仿为阻力,相反地将之作为无穷的动力,我们就更容易借势而行、驭风而胜,我们就不会像过去一二百年成为时代的弃儿,那么轻而易举地成为了失败者代言,相反我们有着悠久灿烂文明,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新一轮人工智能的角逐中赢得C位,眼前的芯片、网络、电池短板只会成为过眼云烟,那时候我们才能消除莫拉维克悖论,从危机中找到生机。

  《AI·未来》读后感(四):因爱而不同

  正如吴军在《AI·未来》荐语中所言:人工智能已经走下研究实验室的神坛,走进了现实生活。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产品走进平常人家。比如智能扫地机器人、智能机箱、智能灯光控制、智能安防等等,不胜枚举

  知道李开复博士是偶然的,当然也是必然的。对人工智能感兴趣必然会知道李开复博士,作为人工智能科学家,李开复博士活跃在有人工智能的所有场所杨澜在她的新书《人工智能真的来了》中也采访了李开复博士。

  《AI·未来》分八个篇章谈及了人工智能的过去与未来。按下过去不表,对于人工智能越来越多的浸入到人们的生活,大家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担忧。李开复在书中也提到了人工智能除了引起直接失业,还会加剧全球经济平衡。通过赋矛机器人看、听、拿、操作移动的能力,人工智能会彻底改革制造业,迫使展中国家那些雇用低薪工人工厂破产,切断底层人民改善生活路径。当然,李开复也直言即使将来会实现强人工智能或超级智能,我们也还有时间针对未来的危机进行讨论、分析和准备。

  李开复博士在《奇葩大会节目演讲时提到,他认为未来十年大概人类百分之五十的工作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比如交易员、中介助理秘书,这些工作人工智能都会比人做得更好。李开复博士同时乐观地提到,人工智能取代我们去完成那些重复性的工作,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更平衡地去发挥。我们时间更多了,可以有开心点去玩玩有趣东西

  他建议我们可以更好地在我们的人文文化艺术、美、幽默等方面进行深入,电影、娱乐、服务是我们可以更好地发挥的领域,因为在分辨美丑、与人交流方面,智能机器人永远不可能胜过人类。

  在节目中,李开复也幽默地设想了一下未来无所不在的滴滴——当你想要出门的时候,一辆小车就来了。这辆小车可以节约能源、共享经济、降低空气污染。而同时在行驶过程中,车与车之间可以自由交流,比如说我快要爆胎了,赶快闪开;再比如,我的主人着急上班,我给你一毛线请你让一让。

  恩,画面很美可以想像。

  2013年9月,李开复被诊断为第四期淋巴癌。

  经历了最初的恐慌之后,李开复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开始质疑曾经让他非常自傲的过往。李开复在书中言道:面对死亡,最艰难的是面对无法重来的人生。

  当星云法师突然问起:“开复,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之时,李开复不假思索条件反射般地给出了自己数十年来的答案:“最大化我的影响力,让世界因我而不同。”但也几乎是语毕的同时,李开复感受到了赤裸裸的尴尬

  星云法师直言:人类不该这样思考,这样一刻不停地计算、量化一切事物,会侵蚀掉我们内心本真的东西,会阻碍生命中真正的能量的涌现——那就是爱。

  恰由法师所言,在人类与人工智能之间也存在着巨大的不同——那就是爱。人类因有感知、有情绪而成为高等生物,这同样也有别于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分辨善恶、分辨美丑的标准是人类赋予的,它们可以代替人类完成许许多多的工作,但却永远无法感知喜怒哀乐,感知爱,永远无法分享情感

  星云法师说:我们必须在骨子里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必须承认,在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比与他人分享爱这个简单的行为更重要、更有价值。如果我们从这点出发,其余的事情就顺其自然了。

  的确,我们因爱而不同。

  《AI·未来》读后感(五):遥远的未来——就在眼前

  

AI

人工智能,即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大多数人可能和我一样(同样也像李开复博士在书中讲到的相同),我们这群人对于人工智能可能仅仅认为是从2016年3月份开始:一个名为阿尔法狗( AlphaGo )的人工智能横空出世打败了韩国围棋冠军李世石。AlphaGo是由谷歌旗下公司DeepMind研发的一款围棋机器人,工作原理是“深度学习”(后面还会解释深度学习)。

  讲到人工智能,就不得不提冯·诺依曼 和 图灵。

  冯·诺依曼

冯·诺依曼

  科学全才,被誉为计算机之父,目前我们使用的电脑尽管与原先的一代二代不太相同,但是储存结构并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也就是仍在使用他发明的计算机储存结构“冯·诺依曼体系结构”。他不仅在计算机方面有显著贡献,在数学博弈论、生化武器、核武器(为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做出突出贡献)方面均有突出贡献,常与爱因斯坦的贡献相提并论

  图灵

图灵

  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之父,他在人工智能领域提出著名的“图灵测试”,指出如果第三者无法辨别人类与人工智能机器反应差别, 则可以论断该机器具备人工智能。并且在曼彻斯特大学研制了“曼彻斯特马克一号”———著名的现代计算机之一。

  为什么说不得不提及这两个人?因为从现在来看,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而图灵提供了AI的理论,冯诺依曼提供的则是工程

50年前人工智能大佬

未来

  书评开头提及的深度学习其实是机器学习的一项改变历史的技术,在作者在当时人工智能三大战地之一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博士时,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分化为两个阵营:一个是规则方法,另一个是神经网络方法。1997年,人类第一次败给人工智能“深蓝”,那是的AI还是运用并行计算系统,有32个微处理器,以大型复杂的“蛮算”来取胜。现在的人工智能大多都是使用的神经网络,包括阿尔法狗。而深度学习是神经网络方法其中的一种方式,也是第一次把人工智能带到公众视野中,运用到现实世界中。深度学习掀起了中国在人工智能上的新浪潮,也叫做中国的“斯普特尼克时刻”。

  中国在目前大数据时代中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清晰可见,大数据时代减弱了中国的劣势带来的影响,扩大了中国的优势,中国的优势在于数据,取之不尽的数据(从共享单车、网上交易额、用户使用量都可以看出中国正处在世界数据的中心),而数据带来的用处可以与顶尖的人工智能专家带来的用处相比拟,甚至是更优。下一个人工智能发展节点,中国可能对美国进行弯道超车,成为世界第一。但是同时带来的问题也引起作者的思考: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必定会导致失业浪潮,而中国人口众多,失业带来的影响怎么去抵抗?作者在书中对这一现象表示忧虑。

人类的位置

  人类又处在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对于AI、对于未来,人类不能去抵制,要妥善接受包容,与AI共存,才是人类最好的出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