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10篇

2018-09-23 03:1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10篇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是一本由肖文键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37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一):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

  此书针对办公室写作中经常使用文体进行全面介绍全书内容包括有行政公文、综合事务公文、交际礼仪公文、日常商务公文、法律文书等。结合每种类型公文中的经典案列,实用性强,能够快速提高写作水平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二):还是有可取东西

  这本书也有可取的东西,只不过我认为作为办公室工作者,更多的是站在整个单位公司角度去写作,而给的范例却不相符。比如总结类的写作,他给我们一个员工工作上的总结,而正常情况下,我们需要的是整个单位某个年度时期经营管理方面的总结是如何写的!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三):办公室离得工具书,有需要的可以留意一下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这本书在内容上注重实用性,详细地对文秘工作中经常用到的指挥类公文、知照类公文、报请类公文、规范类公文,计划规划、规程、规章类公文,机关会议讲话类文书、机关社交礼仪类文书写作等进行了介绍。本书理论与范例相结合,对办公室文秘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帮助作用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四):实用性

  公文是用来处理公务的文书,所以它总是根据现实需要,针对实际问题而制发,有着明确的写作目的。国务院办公厅在《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中,对此提出的要求是“各级行政机关要发扬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文牍主义,行文要少而精,注重效用”。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五):这本书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一本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实用化的办公室写作参考指南。涵盖了行政公文、综合事务公文、交际礼仪公文、日常商务公文、法律文书,以及各种实用讲话稿等近100种文体的写作知识。本书语言通俗易懂讲解翔实,针对性强,所有文体都指出要点,列出模式,并精心挑选了每种类型公文中的经典范例,让读者能够一目了然,极具实用性,相信对提高办公室人员的写作水平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六):内容全面、类别清晰、范例新颖阐述通俗。

  内容全面、类别清晰、范例新颖、阐述通俗。日常行政公文写作:指令类公文、知照类公文、规章制度类公文。综合事务类公文写作:计划类文书、总结报告类公文、凭据类文书、会议类文书。讲话类文书写作:会议讲话稿、庆祝、纪念活动讲话稿。交际公文写作:书信类文书、社交礼仪类文书、其他常用文种写作范例。商务贸易类文书写作:各种商务函、各种财务报告。法律类文书写作:各种诉状、其它法律文书。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七):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是一种站在现在时用全面的眼光来审视评价过去的行为,以发展的眼光展望未来的工作。总结的着眼点决不是回忆过去,它的目的是要从已经走的道路中去探索和寻找经验,把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有助于我们的认识进一步地升华和经验的提炼。工作总结还应该具备一种较强的理性认识色彩,既要对成绩和经验进行肯定同时也要对缺点教训以及对工作状况作出客观评估分析。这样总结在内容的表达上才会表现概括性的特征。另外,总结的概括不同于一般议论文章的概括。总结是对自身经历实践进行概括,通过概括总结出经验教训,从而归纳出今后工作的方针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八):不错

  每种公文都有自己特有的格式和内容,适用场合也有所区别,这些繁杂的格式和细微的区别很容易让人混淆不清,从而出现错误。所以,这本书还是很有用处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九):办公室公文写作

  办公室公文写作是行政办公室文秘人员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做好文秘工作的重要内容。 全书集通俗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将行政办公室常用公文分为行政机关指挥性公文写作,行政机关知照性公文写作,行政机关报请性公文写作,行政机关规章性公文?作,行政工作总结公文写作,行政工作计划与规划公文写作,行政工作报告公文写作,先进事迹典型经验材料公文写作,行政工作会议讲话稿公文写作,竞聘、就职、述职、调动讲话稿写作,庆祝、纪念活动讲话稿公文写作,庆功、表彰讲话稿公文写作,节日庆典、礼仪、文体活动讲话稿公文写作,社交礼仪公文写作,日用条据、便条、契约类公文写作,开张、乔迁志喜公文写作,婚姻家庭公文写作,婚庆、寿庆、丧葬公文写作,春联对联公文写作,传记日记、札记、笔记公文写作等。

  《办公室写作精要与范例实用大全》读后感(十):很不错的图书呢

  为了让办公室人员快速地掌握公文写作的技巧,针对以上情况,本书结合相关书籍和材料,吸收了公文写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办公室写作中使用频繁的实用文体,进行分类整理,重新编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