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庭作业》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家庭作业》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25 21:00: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庭作业》经典观后感10篇

  《家庭作业》是一部由加文·维森执导,弗莱迪·海默 / 艾玛·罗伯茨 / 迈克尔·安格拉诺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家庭作业》观后感(一):The Art Of Getting By

  开始看到G说的那句“We live alone, we die alone, everything else is just an illusion.”感觉整部电影都笼罩着G的悲观色彩,貌似这也成了他逃课,逃家庭作业的理由。“我只需要干好我想做的,其他任何让我感到不愉快的事,我不会强迫自己去做,我做不来。”作为同龄人的我,处在一考定天下泱泱大国里,在他逃课游荡,上课在书上涂鸦的同一时期,我却三点一线紧张地备战我的高考。好吧,我不吐槽很多了,至少他们也要毕业考试,他只是个还没长大不懂事孩子,活在自己悲观的世界里。

  的出现,或者说S与G的开始接触(因为影片的开头我们看到,G其实一直在悄悄关注着S),才让G的生活开始有了色彩:画的画被采纳在派对邀请卡上,拥有了一群可以说话的朋友••••••只是简单地,两个人距离很近很近。S毫无掩饰地让G看到了她的妈妈的放荡形象,G也坦白他对这种放荡的不习惯,不能接受此时此刻,我明白了,存在他们之间的最美好东西,最直击心灵的,是真实。他们从不掩饰心中的想法,除了那个大家都心知肚明情愫。只是,那一步,G不曾迈开。正如S的妈妈所说,他是个对待爱情慎重的好男孩。但是最终,因为他的迟疑,让S离开了。

  继父的破产,学校的勒令退学,妈妈的脆弱无助,让懵懂的G一下子成长了许多,他开始做家庭作业,尽管是一个学期的所有,他开始关爱妈妈更多••••••

  影片的最后,导演给我们展示的是Just do it, and you will win fanally的信念。总之,结尾G是幸福的,毕了业,S回到她身边。只是从感觉上,觉得影片的高度从开头一直在下滑,甚至在开头还没为后面夯好基石时候。所以,对于这部影片,我觉得当做小清新比较好,毕竟男主长得很秀气,里面的配乐也很柔美,给人一种很慵懒的感觉。

  2012年12月27日星期

  《家庭作业》观后感(二):那一刻将会来到,当你沉着应对现实世界时

  如果用一首歌来概述整部电影男主的内心视角 <sleep the clock around>简直不能再完美,这首歌也出现在全片觉得最酷的几分钟里。

  ——“那一刻将会来到,当你沉着应对现实世界时

  当你别无选择背水一战时。

  你毫不顾虑地走出一段路,

  自由山下的时尚一族,

  他们用好奇眼光看着你,看着你异类的行为

  在你的生命中,只有这一次你无话可说

  可能就在此时,会有一个人来对你说:

  看看你自己,你对别人毫无益处

  吃过镇静药片,你边在公园里散着步,

  边读着记忆中那个女孩来信……

  但它实际上应该比这里所描述的更加清晰

  的确这些描述几乎没什么用,

  你一会相信这个,一会又相信那个,

  当你都看到它们时,却有一面旗子在飘扬,

  嗬,还是倒霉的美国的国旗

  伙计,毕竟这一切是你自讨苦吃,你必须得有所付出。”

  成长中那些看似再正常不过的事物在George的世界里都会被理解为另一种复杂阴郁寓意。身边的人都当他是个宿命论者,他固执机智但不失幽默,却常常我行我素愤世嫉俗。太敏感心思细腻 always overthinking too much 。他用尽高中4年,去避开,鄙视那些终究逃不过被时光一词,冲淡的过眼烟云,因为他不能容忍自己的世界里有一点虚伪。他就这样不被理解...孤独却拼命地抵抗着,仿佛想与整个世界宣战。

  看完这部电影总会回想起前段时间才从高中毕业的那个自己,一样的愤世嫉俗,带些自卑迷茫又敏感的内心,觉得没有能力去掌控自己的人生了,找不到接下来的奋斗目标,如同男主角找不到家庭作业的意义何在样。

  总怕自己会一直这样消极下去,但有时你会发现自己正在被身边的人或事物带动着,美好的事物就在你愿意放下心中的恐惧时悄悄地来临。

  你也许会说这样的人是不适合在社会上生存的,现实各种残酷不拉不拉... BUT这就是电影的魅力,让它们在我们的大脑爆炸开来,最后就让我们独自静下心来讲给自己听吧。

  《家庭作业》观后感(三):《家庭作业/考试过关的艺术经典台词截图

  《家庭作业》(又名《考试过关的艺术》)是由美国福克斯探照灯公司发行的青春爱情片,由导演加文·维森执导,弗雷迪·海默和艾玛·罗伯茨主演,于2011年6月17日在美国上映。

  影片讲述了不按常理出牌的聪明男孩乔治在青春期面对学业、爱情,通过思考人生所做出选择故事,影片有一定的哲理性,但是整体来说启发意义并不是十分强烈。本文分享一些《家庭作业》的经典台词截图,出处:家庭作业经典台词

  你是我唯一真正的朋友

  《家庭作业》观后感(四):我的故事,她没有回来

  我对电影研究不到那么深得层次,于是坦白讲,在电影艺术这上面,我没有发表言论资本,我之所以半夜费点力气在豆瓣上注册个账号抒发下感情纯粹是因为这个故事所讲述的,除了主角比我帅点之外,其他的与我太像了,只是我的女主角,最后没有回来,我也没有完成我为之争取的尊严而已。

  我临近毕业,同样是对前途充满了渺茫脑海中充斥着无聊不切实际的想法,我不止一次的怀疑我们存在的价值在哪里,我考虑时间与空间,在这个宇宙延伸关系,却丝毫不关心我的父母我的朋友,我周围与我人生切实相关的人或事情,想不通,就会继续想,继续想,就会越陷越深,每天在这样的漩涡里打转,却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没有遇到一个拉我上来的人,我的父母都是农民,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在他们看来,我不学习,就是不务正业,与他们交流的东西,对他们来讲都是些虚无缥缈,他们不会关心这个,侧面的对我实施放任自流,于是,我就一发不可收拾,最终陷到想爬都爬不出来的地步

  我对艺术没有天分,这个社会的环境也造就不了我,我找不到一个可以寄托地方,我不妨碍别人,但这阻止不了我一步一步成为一个空想家,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做白日梦,饮鸩止渴一样满足自己内心的空虚,这么混着。

  后来,同样遇到一个能让我有冲动为了她改变的女孩,最后她也确实是把我改变了,只不过是向下改变了。我觉得我生命中终于可以重新开始的时候,她跟了我最好的一个朋友,我做过任何事情试图去挽留她,包括我以前所不齿的,但是改变不了任何结果,于是彻底的自暴自弃,彻底的让自己沦陷在脑中的自己。

  影片最后的时候,我一直在默默祈祷,她一定要回来,能让我看到一个美好的结局,怕也算是给我这么多年的龌龊留下一点小小的慰藉,她真的回来了,那一刻我甚至有种自己终于解放了的感觉。她应该珍惜如此真实纯洁的爱,像我多年以后遇到的一个女孩告诉我,就冲他这么爱我,我也应该去爱他,虽然偏激,但是我同意

  很美好,我很感动,我甚至很感激他们,把我一些无法言语的东西表现了出来,让我能站在一个旁观者角度看一看,让我能有一个清楚认识机会,让我以后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让我心里突然变的好舒服,也好温暖

  我很感激,并期望一直感激下去。

  《家庭作业》观后感(五):完全是个人因素

  影片一开头就提到我一直认为的问题而且是海默变长的身型(长大了的儿呀,虽然还处于比例怪异阶段),然后音乐响起,叫我怎能不爱看。

  看到去参加晚会那时到早起,现实中一直有花露水氛围

  妈呀,看到那个dustin在sally的屋子时,我一下子回归了,这些个家伙都是我知道的,开头提出的问题预感不会解决了,于是现实开始了。嗅觉和配乐一直让我处于闹与静之间,脑子亢奋清醒

  纯粹煞风景:他们没有留级一说?虽然只有一次的机会是很好啦,真的很好。

  最后决定的画虽然不满意,但真的是适合收尾的。

  不用深究故事结构吧,这类型的本来就表明了不是一般路线了,虽然其实还是不能免俗的。除此,配乐就像是小蚂蚁在体内颤动,受不了的哈。

  只是某根筋被触动而已。

  《家庭作业》观后感(六):女人们,知道为什么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了吗?

  女人们,知道为什么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了吗?

  因为在你遇到他之前,他已经被另一个女人(或者女孩子)伤的支离破碎了....他的爱已破碎,已变的伤痕累累,他已经无法再爱一次了,至少像“那一次”那般的......

  用屁股想也能猜出男女主今后的结局,几年后两人便分手。至于原因,他们俩归结为认识的太早...其实是因为俩人之间除了男猪那份炙热眼神,什么都没有。

  他们是同一种类型的人,相互在一起感受到的并不是真正的爱情(男猪除外,他的的确是,但也只是单方面的),只是那份从来没有在别人身上感受过的东西,那个东西正是医治他们俩多年孤独的解药。

  他们只是孩子,他们无法像成人认那般把这份孤独藏于心中,坚强的生活下去。所以才发现对方对于自己来说是那么的《特别》,只是这个《特别》会随着年龄增加变得不再是那么不可或缺,孤独也不再像童年那么可怕,甚至孤独会变成一种抵抗丑陋的现实世界的心中净地。

  你可能不相信剧中唯一的一个爱情居然是女主与25岁画家之间的。真正的一见钟情,呵呵!第一次见面画家就跟男主说“我不会动她”,为什么呢?答案不言之明,鬼才相信男主带个凤姐去的时候,画家会说“我不会动她”,即使凤姐整过容后....而女主更是在车上便问有没有提起过她。

  是的,这就是爱情。别听那帮文艺小骚们的无病呻吟,爱情没有那么伟大,甚至可以说爱情是无耻的、低贱的、丑陋的、自私代名词。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多么文雅表述方式,其实说白了就是爱情面前一切都不重要,什么友情亲情,什么责任承诺都滚动到一边去,这才是爱情的本质

  当然你会有很多伟大的爱情故事讲给我听,但我要告诉你的是,那些故事体现的不是爱情的伟大,而是人格的伟大。伟大的人会有爱情,龌龊的人也会有爱情,其实他们之间的爱情没有区别,只是人不同而已。

  扯得有点太远了,最后说一句,真的很讨厌最后的结局,那个结局越发让人感到可悲,因为我们只有在电影中才能看到....

  《家庭作业》观后感(七):每个人都是僵尸

  吸引我看这部电影的原因就是电影开头的第一句话“我们独自生存 独自死亡 其他都是虚无”

  虽然这是男主角的内心独白,但我相信和他产生共鸣的也仅有少数,因为我们忙着考试,忙着考个好大学,然后再忙着考证书,忙着怎么讨好辅导员,忙着想怎么找个好工作,留下思考的时间也只有在大便的时候,突然觉得我们就是《僵尸肖恩》里的主角,虽然是人样但灵魂都是僵尸。但幸好我偶尔也算是那少数。我有的是时间,我不去上课,不参加没用的活动,做想做的事,看想看的电影,读想读的书。不奢求像梭罗一样有个依湖而建的林中小屋,但求生活的无忧无虑。我对蒙田所说的话深以为然“我们最豪迈光荣事业乃是生活的写意,其余一切,包括从政、发财、经营产业,充其量只是这一事业的点缀和附庸罢了”。就像电影中海默在老师问他为什么没写作业时所说:“我发现有一天我会死去,死亡的阴影挥之不去,感觉一切都失去意义。很遗憾,也包括作业。”我相信海默所演的男主角是渴望一种无拘无束的生活的,但因为各种各样来自父母老师的压力使他不能这样做,所以依旧无法跳出条条框框,最后还迫于责任,完成了学校的作业(关于这点也应该有爱情的力量,不过因为没有体验所以归于责任感)。

  倒是觉得男主角有点像《阳光美女》中那个想当飞行员的男孩,都觉得人生本质虚无,但飞行男倒是心中有渴望,一直想当个飞行员,虽然最后由于是色盲梦想破灭。本片中男主是最后在美术老师启发之下才发现了自己心中一直渴望的东西,爱情。对得起美术老师口中的“son of a bitch”。

  但总觉得男主身上缺少一种摇滚精神,面对学校规定的作业一句fuck the homework不是更直截了当?就像《摇滚校园》里那个胖子摇滚手说的一样“这个世界总是一些老大说了算,在这学校校长就是老大,有个方法可以表达人们对老大的不满,它叫做摇滚”如果男主有这种摇滚精神,应该不会屈服于这些老大了罢。不过现实总归是现实,又有谁会真正这么做呢?你会在高中跟老师来句“去***作业”?所以这就是电影的真实之处。

  我相信导演是为了迎合大众口味才设计了这个结局,毕竟是电影,不能一味道尽人间辛酸,毕竟还有爱情嘛,这么美好的东西怎么能落下?就像方大同唱的一样“什么比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更美”

  最后,恭喜本片成功击败《音乐永不停止》成为我心中最佳影片。

  《家庭作业》观后感(八):考试过关的艺术——勇敢地画出心中最美的图画

  在影片的开头,散发着英伦气息和淡淡忧伤的乔治出现在我们眼前,随着他自己的内心独白,我们了解到这一个对身边任何事物都毫不在乎的准毕业生被孤独和寂寞包围着,他对于自己遇到的一切困难都选择了逃避,因为他认为一个人不论是来到或是离开这个世界都是单独的,所以他决定潜心于一项一个人的工作中——画画

  与萨利轻松、随心的交谈,令到乔治开始感觉到这个世界并没有他想象之中那么冰冷、可怕,一点点动力在他内心中开始出现。

  但是在家中感到的异样气氛又令到乔治的兴致消退了,他不得不看着城市安静的夜景想想自己究竟该走向何方,该做些什么。

  从影片中乔治的随手涂鸦和与达斯汀的交流中我们可以看出他的确是一个有天赋和才能的画家,但他始终不能勇敢地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通过画笔表达出来。

  随着内心的矛盾日益尖锐,萨利成了大路上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家里的困难日益增大浮现;着都使得乔治不能再逃避现实,使得他必须勇敢地承担起责任和学业。

  此时,我们看到乔治为了家人,也是为了自己的前途激发自己最大的潜能埋头苦干,一副绚丽夺目、色彩艳丽的画像也渐渐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画面中萨利七彩的头发,深邃的目光望着远方。这就是此时乔治心中最美的图画,他不再把它藏在心中,而是通过他最熟悉的画笔表达出来。

  因为,在经历了这一个学年后,乔治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和勇敢了,他也明白到爱一个人不能只藏在心中,只有大胆地说出来才是最好的方法,不用害怕被拒绝,就算被拒绝了也没有什么不好,因为自己已经将内心中最真实的想法表达了,至于结果和其他都只是天上的浮云罢了。

  本片的配乐和背景乐绝对是一大亮点,它永远只出现在你最想听到它的时候,它把主人公的心理和思绪透过优美的乐曲向我们展现。时而轻快,时而低沉,时而安静,时而喧闹的音乐贯穿全片,无疑给影片带来了无尽的听觉享受。

  《家庭作业》观后感(九):Anything is Possible.

  Freddie Highmore breaks my stereotype for American highschool graduates...I mean, he oughts to look older...more mature...maybe Charlie and Arthur impressed me a lot.

  .s.I just loathes M, don't know why...

  This sort of films always has a happy ending, encouraging...why don't show the audience something else. I was imaging of George committing suicide halfway through the story.

  Finally heard the last name of George at the end of the film.

  .s. have to say that the headline of this article sounds like an advertisement.

  《家庭作业》观后感(十):怪少年的困惑

  海默总有种不列颠茫茫大雾的气质,而艾玛则是加州女孩的阳光精灵。我确实是奔着这俩个演员看的,可惜没有想象中的好。

  每个人在青少年时期都曾考虑过至今无人能解答的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往哪儿去?

  虽然【生死】并非这三大困惑,不过,对于一个用笔头来表达情感的感性少年来说,开始自闭、愤世嫉俗是在正常不过的表现了。海默的内心戏不错,也许加之他略带忧郁的神秘气质,饰演一个有艺术天分的高中男生可算是惟妙惟肖。

  在冬日的阳光里,生命里闯进一个女孩,金色的头发,暖人的笑,几乎能让所有人神魂颠倒。毋庸置疑,就连这个怪才,这个自闭的怪男孩也爱上了她。男孩的种种言行都很明了,可也许他是最后一个知道自己内心的人。在Sally直言不讳地问他【sex】之后,这货居然疯狂的躲开了,抗拒一切,愈发叛逆。他不接受自己,不接受女孩,把自己生活搞得一团。殊不知一直在与之斗争的,不过是自己罢了。

  当怪才已经四面楚歌时,他才作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挑起了自己的责任,不论是学校还是家庭,女孩还有自己。他三周完成了一年的功课,和母亲道歉揽下自己的过错,最重要的是,表了白,完成了一张能表示自己内心的画。犹记得美术老师那句【you son of a bitch】(你特么干得漂亮!)哈哈~

  当他学会面对自己时,也就解决了片头他思考的问题,既然我们都会死,生命就该有意义,于他而言,尽他所能地爱一个女孩、画一幅表达内心的画都是他生命意义的体现。

  【家庭作业】也许看起来很小众,但这却包含了大意义。每日忙碌的我们,何时能找到生命的色彩?享受了很多社会资源的我们,又是否承担了该承担的责任?我们是否勇敢面对自己,是否捧着虚幻的自尊过日子?我千万遍问自己,也许当我也四面楚歌时,就能找到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