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央舞台》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中央舞台》影评10篇

2018-10-23 01:2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央舞台》影评10篇

  《中央舞台》是一部由尼古拉斯·希特纳执导,彼得·盖勒 / Ilia Kulik / 佐伊·索尔达娜主演的一部剧情 / 歌舞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央舞台》影评(一):芭蕾印象..

  第一次挥之不去舞蹈题材电影,就是这出....很难用语言描述,如果没有艺术感悟,你看完会觉得..哇~好棒! 如果有艺术感悟,你会觉得............................当然,你现在需要拿10年前的审美去看!

  《中央舞台》影评(二):芭蕾梦

  为了不同人生目标他们考进了舞蹈学院,忍受着枯燥训练, 每次脱下芭蕾舞鞋都能见到伤痕累累的脚.芭蕾不愧是一门残酷的艺术,有人天生就有好的身体条件,有人无论怎么刻苦练习都无法做到完美,经历了芭蕾带给他们的快乐痛苦后, 每个人都从芭蕾艺术中得到了回报

  《中央舞台》影评(三):我和你不一样妈妈

  老套的故事情节,换汤不换药,只是奋斗的目标换成芭蕾,主角变成三个女孩灵性的艾娃、匠性的莫琳、时刻需要鼓励鞭策的朱迪,故事结局是毫无悬念圆满,三个女孩各自找到了自己的路。影片唯一能令我共鸣的只有一句话,“我和你不一样,妈妈,你没有跳舞的脚,我没有跳舞的心”,仅此而已。

  《中央舞台》影评(四):怀念过去的舞蹈电影

  以前佳片有约放过这部电影,最近看了《中央舞台2》,觉得与这一部相比实在相差甚远。这可以说是关于舞蹈的电影中的经典之作,它反映了芭蕾舞者真实生活,从脚尖鞋的处理那个片段就足以说明导演细致。里面的芭蕾舞剧片段也让人印象深刻,《天鹅湖》《罗密欧与朱丽叶》《星条旗》,尤其是最后Copper编的那个舞剧,将古典的芭蕾舞与现代完美的结合,将整个剧情推向了高潮

  记得上小学时候,东方电视台会放芭蕾舞剧,周末的时候也会播出一些这类的电影,有两部我至今仍记得,一部叫《莎莎舞女王》(大概是叫这个名字吧),还有一部是讲斗牛舞的,那时候的电影拍得很纯粹,值得人回味

  《中央舞台》影评(五):舞!舞!!舞!!!

  一直觉得芭蕾是高雅艺术,遥不可及的那种!

  光鲜亮丽的舞台表演赞美声,鲜花羡慕欣赏眼光,可退下舞台,脱下舞鞋,露出的是一只只长满血泡的脚。任何成就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的都是默默的付出,在这背后都有着巨大汗水泪水,甚至是血水!

  可以没有天资,但是一定要努力!除了努力之外,就要有坚定信念,和对这件事物发自内心热爱拥有一颗发自内心热爱的心,才能追寻梦想道路上越走越远。

  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需要有友情温暖师长指点爱情滋润

  喜欢这部洋溢着青春的电影!喜欢他们追逐梦想跳舞时的执着,喜欢他们去酒吧放松时张扬的活力,喜欢他们美好的友情和爱情,喜欢影片最后Cooper导的那段舞,很有震撼力,不像印象中传统的芭蕾舞,加入了很现代的元素

  舞!舞!!舞!!!

  《中央舞台》影评(六):我爱的vs我擅长的——职业规划里的勇气和妥协

  【如果喜欢,欢迎关注微信号点点的小屋diandian_house,分享文字,分享人生】

  作者/徽外 (本号非作者,请勿豆邮)

  作为一部曾经大火的剧情/歌舞影片,《中央舞台》(Center Stage)最初吸引我的元素是芭蕾。这里的芭蕾可不是《黑天鹅》里作为噱头点缀,而是真正焦距在年轻芭蕾舞演员身上,看他们在竞争激烈的芭蕾学院,如何恣意地挥洒青春和寻找梦想(对本片八卦兴趣的可以拉到最后,有彩蛋)。

  看完之后,我觉得这不光是一个关于芭蕾的故事,更为如何选择事业方向提供了很好的范本。简单来说:当我爱的和我擅长的不能两全,我该怎么做?

  职业规划里有个经典概念——刺猬理念来源于Jim Collins的畅销书《从优秀卓越》。这原本是用来总结那些跨越了优秀到达卓越的公司所具有的共通特点。后来被移植到个人的职业规划领域,描述擅长(skills)、热爱(passion)和收入(income)的关系

  《中央舞台》影评(七):都是自己的方向

  先看得《中央舞台2》,以為很不錯了,但是第一部卻更驚艷。編舞沒得說,整部電影最讓人佩服的就是該片編舞的實力,尤其是最後兩個舞蹈,風格迥異,但是表現力一樣優秀,強勁的捕獲人心。描述芭蕾演員日常訓練的場景中選擇的動作都是技術性很強,但是充滿著人體張力,輕盈迅速的動作,讓人相信舞蹈演員真的能飛起來。

  1編劇中對每個人物的經歷都有充分的考慮,每個人的個性都很飽滿,幾乎沒有那種“開始受挫之後毫不氣餒奮鬥成功”的角色,或者“千金小姐井底之蛙”甚麼的。相形之下只有一條主線和一條單薄輔線的2就要遜色很多了。

  Jody是電影裡少有的走了彎路還能理智清醒回歸正途的女主角了吧,電影離面腦子好用運氣又不一定好的女人還真是少。

  歲月是把殺豬刀,對於舞蹈指導來講還算好,2裡面他依然矍鑠,只是Cooper就沒那麼好運氣了,那個眼袋+皺紋⋯⋯泛起一臉漣漪⋯⋯居然還有不少特寫。

  芭蕾舞女演員究竟嫁誰好呢?或者根本就是這樣:年輕的時候找個有激情,又帥又能啓發自己的男演員談戀愛,順便還能找個有潛力的舞伴和自己共同發展;年紀大了混上去之後,找個穩定又有地位的藝術指導結婚,也算是有個好下場,順便回頭感傷的跟以前那個男人說一句“你是我年輕時的一個美夢,以後也一直會是”,然後靠燃燒過去的激情供給自己的舞蹈生命,還覺得自己是個特別多愁善感的藝術家。

  事情不就是這樣嗎,或者你本來就是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呢。

  《中央舞台》影评(八):我觉得这部电影的演员资料严重需要更正!

  首先,女主角Jody sawyer是曾担任旧金山芭蕾舞团群舞,名叫Amanda Schull,注意了,一名群舞演员,就是她在电影里不想成为的那种演员,在最后一排挥挥鲜花的,最近她似乎出演了一部跟中国有关的芭蕾电影。

  Maureen的演员是Susan May Pratt,只是一名演员,可以看出她的舞蹈动作都是替身完成的,当然是需要技巧的那些。

  Eva Rodriguez的女演员是一名学习过芭蕾的演员,Zoe Saldana,后来她演了阿凡达就不说了。

  Cooper的演员是Ethan Stiefel,不用说了男一号。Julie Kent 饰演了Kathleen Donahue,就是cooper的前女友著名演员的那个。这二位是ABT(American Ballet Theater)的首席合作很多年怪不得这么默契

  “饰演Charlie Sims(男二号,Jody最后在一起的那个) 的Sascha Radetsky 曾为ABT独舞演员,2008年8月他离开ABT远赴荷兰担任荷兰国家芭蕾舞团首席,但2009年9月传出的消息是他已离开荷兰返回美国”。

  最牛逼的是那个俄罗斯男孩叫.Sergei,Ilia Kulik,他才是这部片的噱头里说的那个冰上芭蕾世锦赛的冠军,据说是俄罗斯的国宝。他演的并不是介绍里说的Cooper。

  因为我太喜欢这部电影了所以我严重建议更改资料,并且做了一下功课,如果有出入我再改

  《中央舞台》影评(九):情绪是一种力量,快乐的力量让所有人感动

  很久之前看过的

  今天再看,还是被里面充满力量的舞蹈感动。

  这部剧本身主打舞蹈 梦想

  总体的剧情来说,其实觉得有点差。因为后面那个是喜剧方式

  电影里面有几个很有启发的点。

  第一个就是舞蹈是为了快乐

  艾米丽因为没有控制体重而被退出时,她的妈妈说的一句台词永远不要因为别人而使自己伤心

  舞蹈曾经带给我们快乐。dance for yourself.就像黑妞所追求

  我看到限制性地舞蹈和为了释放的力量,这两者的力量是非常不一样。你有没有力量别人是能够感受得到的。就如同当女主到外面的舞蹈室跳舞的那一段,我非常喜欢!那是非常有力量非常快乐的舞蹈。因为释放了心灵,所以非常的美!

  第二个点:当索耶说不能满脸泪痕地进舞室跳舞时,the cute说,那就 use it.利用你的情绪,用舞蹈表现出来

  所有的艺术,舞蹈、绘画写作都可以利用情绪进行创作

  人生的阅历是一种宝贵土壤。不要以为低谷是最糟糕的事情,事实上你还可以利用谷底的力量反弹上来。

  还有就是,伤心、愤怒的负面情绪也是一种力量,你可以利用它。用舞蹈、写作、绘画将遭遇的事情改编成故事,用艺术形式释放这些负面的情绪,这就是一种升华了。

  第三个点,就是莫林对她妈妈说的那句话。我想找到一件我喜欢的事情去做,而不是因为这件事情恰好是我所擅长的。

  这个真的很激励人。芭蕾,你不仅要有好的身形,要有纤细而有力量的脚,更要有想跳的心。每一双芭蕾人的脚都是不堪入目的,那些痕迹是用汗水和艰苦的努力刻进去的。所以如果你不喜欢,老了之后抚上这双脚时,是不是会后悔时光错付,纵使功成名就

  当我没有动力的时候,重温下电影中女主到外面的舞蹈室舞蹈那段,感觉力量又回来了。

  编剧的排舞非常有创意,即使时隔十五年再看,也是很棒的水准

  《中央舞台》影评(十):男四号是奥运冠军,女四号后来主演了阿凡达

  也有始乱终弃,也有潜规则什么的,不过这仍然是一部美好到可以给小孩子看的影片。

  影片的宗旨,就像某一季Project Runway的冠军,"Meana" Irena说的那样,All good things take a lot of work and effort, and that's why they are great.

  对于任何一项能为普罗大众带来愉悦与暂离现实之升华感的艺术,具备所需才能的人本来就不多;于万千种机缘中恰好从事了这一项的,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芭蕾,花滑,任何一项表演艺术,任何一项竞技体育,每当有天才出现,在舞台上的一瞬,光辉就足以盖过平庸日子的晦暗,炽热足够驱走乏味生活的干冷。

  曾经想过,如果有钱到向片中那个老女人一样,做个艺术家的patron真是不错差事;不过,更美好位置,就是在天才们的光辉之下,做一个惊喜满足的fan——比如说,我一直想要回到那个时代,看一看尼金斯基。

  平心而论,最后一段现代舞并不是我的菜;看这部片子,反而是惊叹一下各处情节中出现的动作、津津乐道一下那些因为复杂而愈发引人入胜的technicality,更能称得上乐事

  可知道这部影片有多么难得、多么不可复制吗?男四号的俄罗斯口音配角、因为是自我介绍为“芭蕾dancer”而常常泡不到妞,心一横撒谎自称黑手党的,那便是长野冬奥会的花滑男单冠军、俄罗斯的国宝库里克。女三号还是女四号黑人小女孩甫一亮相即气场非凡,后来长大了,成了《阿凡达》里面蓝洼洼的女主角,也许卡梅隆就是相中了她dancer出身柔和协调又充满张力的动作。更遑论饰演Cooper的那个技术奇迹,还有不要相信女一“功底不好”之类的说辞

  最后唠叨一句,艺术、体育主题的片子,一定要找最出色专业人士出演啊,不要出“自由体操做个阿拉伯团众人就惊掉了下巴”这样的bug,当然不符合力原理的“晴空霹雳”“25米的转身”等乌龙事件也当力避——anyway,只有“世界之王”的气场,是特技做不出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