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0岁后还有这些特征,一定是长寿者!看看你有几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60岁后还有这些特征,一定是长寿者!看看你有几个?

2019-02-10 18:46:00 作者:野比饭 来源:心灵驿站8 阅读:载入中…

60岁后还有这些特征,一定是长寿者!看看你有几个?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本文上面的蓝色字体心灵驿站8”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人活到60岁以后,

  如果还有以下的生活特征

  那么一定是健康年轻长寿

  看看你符合几条?

  1、人服老,心态不服老

  人老了之后,很多人觉得自己老了,不中用了,整个人老态龙钟,心态也垂垂老矣,对生活没有了激情。人到了老年,身体可以服老,但是心态不能服老。不要去做激烈运动,不要去做需要耗费大量体力的事,这叫身体服老。每天保持对生活的新鲜感,保持乐观的心态充分的激情,人老了,但是对生活的心不能老,不管什么年纪都要对生活充满希望,这叫心态不服老。

  2、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可见朋友对人的重要性

  人老了之后,不能一直呆在家里,多出去走走,多认识几个新朋友,多和老朋友出来聚一聚,谈谈天,说说地,喝喝小茶。朋友既能充当我们聊天解闷的对象,也能让我们的心态更加乐观开朗。

  3、适当运动

  人老了,一定要适当运动,每天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做一下不太激烈的运动,登登高,打下太极拳,跳跳广场舞。一既能锻炼身体,二也能结识新的朋友。多出来与人交流,不仅可以保持社交行为,还能让自己的大脑更加灵活,避免老人痴呆。

  4、忌烟少酒

  烟对我们来说,百害无一利,抽烟又花钱,又伤害自己的身体,还会连累家人吸二手烟。老了之后,人的呼吸系统身体器官也会随着衰退,在这种情况下,更要忌烟。酒,要适当,小酌一杯,解解馋就好,小酒怡情,大酒伤身,酒喝多了伤害自己的器官,还会造成大脑迟钝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5、不过分唠叨

  很多老年人都会年轻人矛盾,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代沟,由于年轻人和老年人出生的时代经历不同,年轻人和老年人肯定在很多事上有分歧作为老年人,不要过分的去唠叨,只要不是关于大是大非事情,我们都看开一点,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生活,唠叨多了反而会让他们觉得老人顽固不可理喻

  6、懂得释怀

  人老了,一辈子大风大浪也见过了,很多事情也该释怀了,曾经求而不得的事,如今就不要再郁郁寡欢,积压在心里了。人生有命,各自精彩,不管曾经对于一件事多么执着,如今都应该看开一点,不要过分纠结,否则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不如保持良好的心态,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人的长寿之道又何止这几条呢?总之记住一个原则,一切的长寿之道都是心态好,对身体好的,身心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以上的健康之道你符合几条呢?喜欢本篇,点“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