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柔,是一个人最好的情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温柔,是一个人最好的情商

2019-05-13 19:30:38 作者:李汭凝 来源:张德芬空间 阅读:载入中…

温柔,是一个人最好的情商

  点击音频,即可聆听

  本期主播 | 精灵

  知乎上有一个阅读2000万+的问答,叫女人温柔从哪里体现?其中有两个高赞回答是这样的:

  温柔,是人的一种特质,但现在我们会发现,身边温柔的人好像越来越少了。大家都很着急,很躁动,几乎没办法停下来说几句妥帖的话,做一些温柔的事。

  相比之下雷厉风行、杀伐果决攻击性却更具有吸引力

  但我总觉得,温柔是一种不可替代的特质。

  温柔的女人身上有一种让人发自内心想靠近的温暖,是一种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光芒,是女人永不褪色的独特魅力

  01.

  温柔,是最好的情商

  说到温柔的女人,很多人会想到林志玲,而她身上的温柔,表现出来的就是对别人妥帖的照顾,是让身边的人舒服的情商。

  林志玲,可能就是男人喜欢,女人也忍不住喜欢的女人。她身上几乎没有攻击性,也没有锋芒,只有知性圆润

  早年,她身上有很多负面的标签,她的化解方式,让很多人明白了什么叫“四两拨千斤”,什么叫“绕指柔”。

  有人说她是花瓶,徒有其表,很假。她说:

  这没有什么不妥,至少这是对我外表的一种肯定代表别人对我的第一印象至少是好的。作为赞美,我要说声谢谢

  我想,随着时间推移人们会看到真实的我。我想有一天有人会发现:林志玲不是花瓶,而是一个只有内涵的花瓶。

  参加《旅途花样》时,乔欣因为不熟悉而向杨紫取经,杨紫说,我们的团长林志玲是小太阳,如果觉得陌生就去找她,她一定会给你很多关心

  林志玲身上就是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温暖,因为时刻都知道如何给人最恰到好处的关心。

  比如,身高173的她跟人合影一定会考虑对方的身高,有时候会半蹲,避免尴尬

  当被问及男演员身高的时候,她会说,男人的气度高度重要

  在她的世界里,没有“炮轰”“diss”“咄咄逼人”这些字眼就算表达反对和不赞同,她也是温柔周到

  可能有人会说,一直这样不累吗,没有人能时时刻刻照顾好别人的情绪。可是,林志玲的温柔,也许真的是刻在骨子里的。

  她说过:我要温和但是很坚定的走出我自己道路

  她的修养智慧气质,都在告诉我们女人的阴性能量流淌出来是什么和煦样子

  有的女人活得热闹纷呈,风风火火烟火气十足,有的女人则沉静温婉波澜不惊,让人如沐春风没有谁对谁错,这只是两种应对世界的方式。

  而温柔的女人,总是像一束光,她们活得熠熠生辉,又能照亮别人。

  02.

  温柔,是活得通透的沉静

  前一段时间,袁泉参加活动时的照片惊艳了。

  对袁泉不熟的人,可能对她的第一印象是:高颧骨,很瘦,第一眼不是那么美,也没那么火,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她过得平淡

  正是这种平淡,让她显得无可替代

  朗读者上一首《牡丹亭·惊梦》让人感受到她沉静优雅,一袭白衣,似画中的仙女

  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沉静温柔的女人,却有着自己的执着坚持11岁离家学习京剧,是她自己的决定,不是家里人安排,那时起,她就自己决定自己的道路。

  出道20年,她却总像游走在娱乐圈的边缘,没有炒作,没有绯闻,几乎不上综艺,就连结婚这种人生大事,都选择简单质朴

  但是她的同学都说,如果袁泉想火,就没我们什么事了。她在本可以大红大紫的时候,选择了话剧

  于是,很多人以为袁泉不红,却不知道她已经在戏剧舞台上拿遍了大奖

  直到《我的前半生》中唐晶的出现,才有更多的人知道,原来我们还有袁泉这么好的演员。就像唐晶,她的温柔里透着坚韧,又是体贴,又有锋芒。

  这样的人,处理感情的方式也跟很多人不同

  袁泉与夏雨的感情经历了从稚嫩青春,到成熟长大的漫长十年爱情长跑,两个人的感情到了瓶颈期,外界对这段关系猜测也是各种扑朔迷离

  两个人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在后来的采访里,袁泉也只是平淡地说:除了不容易之外,它确实非常的坚固珍贵

  她懂得爱情不易,而选择珍惜见证了对方的每一步,这种回忆换个人分享就没有了。

  温柔的人,连处理感情的时候都这么平和妥帖,但又自有力量如同姚谦在书里说她:

  沉静并不是她的全部,当需要表达的时候,她总会有股力量,而且是很狠的力量。

  就像窗外看似安静,却下得大地苍茫的大雪

  03.

  温柔,是心底最深的自信

  温柔的女人,一定是内心强大的女人。

  她们不需要犀利语言证明自己,不需要特立独行来标榜自己,她们站在那里,自然就是和别人不同。

  内在的攻击性全部化为力量,外在的冲动和烟火气,都变成了不慌不忙

  大部分时候,她们的眼睛里都是浅笑微光,但却可以看到一种无法磨灭的坚韧。

  温柔的女人,不是没有主见,相反,她们有着非常明确的自我认知,就像林志玲说“我要温和但是很坚定的走出我自己的道路”,就像袁泉的执着和坚持。

  她们不是没有脾气,只是有着更高级的表达情绪的方式。除了崩溃、笑闹、歇斯底里,她们有更好的方法表达自己。

  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是来自对自己的确认,也就是自信。

  别人的评价有什么重要呢?别人怎么看待我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只要知道自己是最独特的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可以了。

  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价值,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我们才能拥有坚定从容的气质,才能用最有力的方式化解矛盾危机

  真正的了不起,是用温柔去对抗强大,用智慧去化解难题

  温柔的女人像水,利万物而不争,天下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

  或许,温柔的女人不会在电光石火之间让人觉得魅力四射,但是却可以日复一日相处中让人觉得无法抗拒。

  相处越久越会发现,她们的眼里有星辰大海,却也有稚子一般的清澈明艳

  -end-

  作者:李汭凝

  爱普斯心理联合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两性情感咨询师,女性魅力提升导师婚恋咨询企业高级顾问,知乎情感心理达人微信公众号:斩男记()

  主播 | 精灵,电台主持人,yy情感咨询师。公众号:精灵的格格巫。

  今日话题

  亲爱朋友,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温柔的人吗?你觉得什么样的人,能算温柔的人?

  欢迎在下方留言,跟我们分享你的想法故事

  喜欢,就点一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