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政局工作人员揭露真相:离婚后,80%的人都后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民政局工作人员揭露真相:离婚后,80%的人都后悔了

2018-06-20 15:15:21 来源:婚姻保温站 阅读:载入中…

民政局工作人员揭露真相:离婚后,80%的人都后悔了

  暖心守护 为爱保温

  你有189位好友关注

  上方绿标即可收听艺哲主播音频

  文 Jenny乔 | 来源 有书(youshucc)

  昨天,参加小学同学聚会,惊闻有不少人都已经离婚了。可奇怪的是,说起离婚,不仅没人觉得惊诧,反而是各种羡慕

  提起自己糟心的鸡毛人生大家都说与其在婚姻里凑合,不如自己潇洒过。

  果然,没有一种婚姻不后悔的。

  可是,民政局工作的同学阿瑶却摇了摇头说,那些离了婚的人80%都后悔了。

  阿瑶经手的第一个案例,是一个35岁的女士

  阿瑶说,女人第一次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老同事们都开始挤眉弄眼,隐约听见有人小声嘟囔了一句“又来了”。

  后来,阿瑶知道,这个女人是民政局的常客,十年里离了三次婚,她的前任们身材不同性格不同,唯一相同的是,女人每次离完婚都会唉声叹气,说自己找的男人一个不如一个。

  她离婚的理由更是令人瞠目结舌,为什么脱了鞋不能放在鞋柜上,为什么吃完饭不能马上洗碗,为什么袜子不能每天洗。

  女人是个精致的人,对生活要求很高。每次,她对丈夫不满意,就会选择离婚,想要再找一个更好的人。

  刚认识的时候,她总是笃定地觉得这就是她要找的人,符合她的标准和要求。可结婚后没多久,丈夫就开始让她不满意。

  于是,她又会选择离婚。每次离婚,她总以为自己会找到更好的,可这么多年寻寻觅觅,没有一个男人能达标。

  于是,她就陷入了不断结婚离婚的恶性循环。总是感叹,上次不离就好了。

  这样的女人生活里比比皆是,总是怀着不切实际理想走进婚姻,却突然发现,生活永远都是一地鸡毛。

  于是,她们愤怒怨恨委屈急不可耐地离婚,却发现,没有一种生活是没有鸡毛的。

  她们不明白一个简单道理,婚姻的本质就是一种甜蜜负担

  你总要放弃部分自己的坚持,容忍对方不能按照你的想法改变。如果你总要固执地毫不妥协,嫁给谁都不会幸福

  触动阿瑶的第二个离婚是一对80后小夫妻

  女孩从走进民政局那一刻起,嘴里就不停说着难听的话。

  大意就是婆婆对她各种不好,从当初订婚彩礼起,就对她特别抠门

  结婚后,更是成天数落她铺张浪费,她买支口红,要被念叨一个礼拜,她觉得委屈,丈夫又不站在她这边,还总是跟着婆婆说让她收敛一点。既然自己老公都不撑自己,日子还怎么过下去。

  男孩全程眉头紧锁,唉声叹气,默默地把手续办完了。

  可第二天,阿瑶就在民政局门口又见到了这个姑娘,哭得稀里哗啦,说没想到,离婚的滋味这么难受

  不知道为什么,拿到离婚证后,自己忽然清醒了,越想越觉得自己无理取闹,把用在亲妈身上那一套都用在婆婆身上。

  婆婆平时明明对儿子也是一样苛刻,怎么自己当时就觉得无比委屈呢?

  她就这么后悔了。可男孩是个大孝子原本已经伤透了心,再加上婆媳矛盾这道解不开的难题,便再也没有回心转意的想法。

  阿瑶说起她,想起了自己的婚姻,她刚结婚的时候,和婆婆在一起,也是冲突不断,老公总是在婆婆面前数落她的不是。

  起初,她也很难过。可后来,朋友一句话,让她警醒,其实,男人对你的好,从来不在面子上,更何况,在婆婆面前的强势,其实是对妻子保护

  可是很多人都不明白,也不愿意去细细揣摩对方的良苦用心,直到离婚,才明白,婚姻最本质的秘密就是懂。

  还有一种离婚的理由,也让无数人后悔过,就是出轨。

  阿瑶遇到过一对90后夫妻,男孩出轨了,说结婚后遇见了一个真心相爱的人。妻子有情感洁癖,果断选择了离婚,就在一个月前,两人还在准备结婚一周年纪念。

  办手续那天,女孩脸上是一种心如死灰的平静。男孩只是迫不及待地催促阿瑶赶紧办,好像拿着那张离婚证,他就能奔向幸福的未来

  男孩第二次出现在阿瑶面前的时候,是来咨询,怎么能办复婚。

  他想让阿瑶帮他想出一个办法,让那张离婚证作废,甚至找来律师说自己当时签字是被迫的。

  原来,发现自己所谓的真爱,不过是一种得不到的执念妻子离开后,他才想起了她过去种种的好。

  阿瑶无可奈何地告诉他没办法。

  其实,男孩心里恐怕早有了答案,他们回不去了。新闻中、电影里,我们经常能看见因为误会分手,因为情深复合情侣,但生活里,真的太少了。

  我们迷恋男神女神,却常常忘了相濡以沫的枕边人。以为自己是在为真爱奋不顾身,其实不过是荷尔蒙嘲讽

  据说,在中国,一多半的人离婚都离错了。

  我们总以为离婚后会遇见更合适的人,总觉得自己配得上更好的生活。

  这种想法并没有错。但是,你要明白,没有一段婚姻是不痛苦的。

  所谓痛苦,就是磨掉自己的棱角,为对方改变自己的执着。有人曾经跟我说,婚姻的本质就是抓大放小

  深以为然。我们总说自己不将就,却忘了“将就”有另一个名字,叫“爱”。

  爱可以跨越一切艰难,解决一切矛盾。就像人们常说的,爱是一切问题的答案。

  作者 |

  Jenny乔,有书原创作者自由撰稿人,冷眼看热闹深度谈人生。你笨算我输。微信公众号:Jenny乔。本文原创首发于有书。本文来源有(ID:youshucc),授权转载请联系信号:youshuzhubian

  主播 |

  艺哲,婚姻保温站签约主播,同安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用最有温度声音传递动听故事,新浪微博:主播艺哲。

  推荐阅读 |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 2017我的性生活次数:零。你达标了嘛?

  ■ 采访了2000对中国夫妻,才发现93%的幸福婚姻都离不开这两点!

  ■  如果不是孩子,你会和老公离婚吗?评论扎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