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趁火打劫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趁火打劫的名句摘抄

2022-04-06 03:02: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趁火打劫的名句摘抄

  ●嘲笑受难的人,当某种灾难也降落到他们头上,他们当然绝对不会去救别人,因为别人有道德缺陷,正在接受惩罚,于是他们就趁火打劫、谋财害命,来帮助完成那种处罚。事后,他们万一幸存,又会滔滔不绝地成了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道德学家。 ----余秋雨《行者无疆》

  ●当今这个社会,好人的定义就是,逢人有难,虽不雪中送炭,也不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在人生陷入低谷时,心情决不能陷入低谷,因为有人会趁火打劫。

  ●有一个武林高手竟然死在一个下人手里,你会感到可悲。世界就是这样的,没有什么值得信赖的人,当你牛的时候,你万人敬仰,可当你落难的时候,即使是一个小人物都可以趁火打劫。 ----野心家

  ●越是拒绝,越有人趁火打劫。

  ●这话说出来真残忍。可是这世上或许从没有良师益友般的爱人,没有人会拦腰抱你起来看世界,相反,他们会仗着你看不到事物的全貌,胡乱骗你。当强者面对弱者,嘴里说着爱,手上却总忍不住,趁火打劫。

  ●三十六计诵记版
偷梁换柱,围魏救赵。釜底抽薪,以逸待劳。
趁火打劫,金蝉脱壳。无中生有,笑里藏刀。
暗渡陈仓,李代桃僵。反客为主,顺手牵羊。
欲擒姑纵,远交近攻。调虎离山,擒贼擒王。
抛砖引玉,混水摸鱼。树上开花,上屋抽梯。
借刀杀人,借尸还魂。假痴不癫,声东击西。
瞒天过海,指桑骂槐。打草惊蛇,关门捉贼。
隔岸观火,假道伐虢。连环妙计,走为上策。
要离苦肉,勾践美人。烛武反间,叔詹空城。 ----《自编》

  ●去医院花园里透气
遇见某位前男友
还以为他要趁火打劫搞死我,没想到他看我手脚不便把我推了回来
临走之前问我“你知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你是个浪子但总是有人前仆后继来找你,总有人对你念念不忘?”
我大笑“我知道啊,我长得好看呗”
“不是,是因为你太会演戏。一字一句,每个眼神动作都是深情款款。你能把人宠上天,也会时不时任性撒娇。可是,这些都是你无聊时的乐子。你可真狠心。”
微笑着送他出门,
妈的,
我明明一颗真心对你们,居然这么看我。
离少爷生气了,需要你的抱抱亲亲才能好起来

  ●人每每沉迷于当下的生活,时而糊涂,时而明白。究竟人在什么时候才最明白?人在倒霉时最明白。平时是你好我好大家好,不分彼此,亲如兄弟。而一旦到了倒霉的时候,就会有人坐视不管,看你笑话,有人落井下石,趁火打劫。于是他就明白了谁是真朋友,明白了以后朋友该怎样交。

  ●金蝉脱壳、抛砖引玉、借刀杀人、以逸待劳、擒贼擒王、趁火打劫、关门捉贼 ,浑水摸鱼、打草惊蛇、瞒天过海、反间计、笑里藏刀、顺手牵羊、调虎离山、李代桃僵、指桑骂槐、隔岸观火、树上开花、暗渡陈仓、走为上、假痴不癫、欲擒故纵、釜底抽薪、空城计、苦肉计、远交近攻、反客为主、上屋抽梯、偷梁换柱、无中生有、美人计、借尸还魂、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连环计、假道伐虢。 ----《三十六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