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叮当作响的名句_关于叮当作响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叮当作响的名句_关于叮当作响的名句

2018-07-07 20:5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叮当作响的名句_关于叮当作响的名句

  ●“浅蓝色方格桌布上白色瓷盘整齐摆放, 纯色棉布长裙在我手中散发清香, 清晨的风吹过, 木窗框上的铃兰花叮当作响. 屋外白衬衫少年手指纤长, 刘海搭在眉前, 嘴角上扬, 一双桃花深情对望. 拨弄旧吉他音符飘荡, 一首老情歌把我带回那年时光. 你怎么会来到我身边,幸运到我不敢相信.”

  ●我现在坐在群山之巅
我把头埋在双膝之间
感到风像时光的水流
漫过我的脊梁

河流轰鸣 道路回转
我现在要独自一人
任群山的波涛把我充满
大地重新向我涌来

我又穿过了一个村庄
这是我穿过的第十二个村庄
接下来我还要穿过一百多个村庄
而所有这些栽培着玉米 小麦 苹果 梨的村庄
放牧着牛羊的村庄
都跟我出生的村子一模一样
有一座水磨坊 有一所小学
晴天的早上 小学堂钟声叮当作响
所有这一切都跟我出生的那个村庄一模一样

所以你们这些所有的村子
你们都是我的故乡
我不再把那个小小的村子作为我的故乡

今天我把青藏高原东部
最漂亮壮丽的这一部分
都看成是我的故乡 ----阿来

  ●快乐不是叮当作响的国度先生女士癌症的扩散或夏日的羽叶,在相拥的绿树狂热十字架上闪亮,快乐也不是城市的沥青和地铁,倦于养育人类穿过碎石小道。 ----狄兰·托马斯《时光像一座奔跑的坟墓

  ●《不曾改》
怅惘
能否抓住夕阳尾巴
而那丝余晖
像随时可能蒸干的溪

迷惑
能否走完既定的旅途
而那缕风
时刻叮当作响的钟

兜兜转转
何者不是在这流年婉转
彳彳亍亍
谁又不是在这婉转里清扬

站成一道风景瘦小的灯
延到一处佳境的寂寞的路
尽管四季自然变色
就算大雨天地滂沱
我打开了她们心的枷锁
眼眸中淌出晶莹泪滴

原本以为
岁月纪念册
过去的种种都会
披上时光的蓑衣
独钓那盏随过往熄灭的灯

蓦然回首
生命的角隅里
是不曾改的心迹

  ●弦月来回穿梭在两边的小吃摊上,扑面而来的蒸腾热气打在脸上,每一个毛孔舒展开来,说不出的舒适惬意素白衣裳,那点点的鲜红,像是冬日里盛开在雪地的寒梅,装点着那过于简单的衣裳,一点也不觉得突兀。
旭日东升霞光吞吐,那灰白色的迷雾渐渐散开,刹那间,彤云万丈,弦月伸手,五指微微张开,那温暖却又刺目的阳光透过五指的缝隙洒在她的脸上,如雪般的肌肤折射出莹光泽
她笑了笑,恍若清晨挂在门上的银铃,随风撞击,叮当作响,仿佛让人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小妖重生《凤倾天下

  ●快乐不是叮当作响的国度,先生和女士,
癌症的扩散或夏日的羽叶
在相拥的绿树和狂热的十字架上闪亮,
快乐也不是城市的沥青和地铁,倦于养育
人类穿过碎石的小道。

我浇湿你圆形塔顶里的烛光
快乐是尘埃的敲击,死尸
穿越盒内的突变抽发亚当的芽胚,
暮色苍茫的爱情国度和国有的颅骨,
先生,是你的劫数。

一切均已消亡,塔楼崩塌,
(风灌满空房),倾斜的布景,
足跟从太阳悬落,
放弃夏天),皮肤粘连,
所有的动作消亡。 ----狄兰·托马斯《时光像一座奔跑的坟墓》

  ●清明的雨
枝头悄然滑落
新坟包头 新的绿探头探脑
不知道我睫毛脸颊湿润
泪水还是雨水
默默地 听雨打柴扉
听那风铃 摇摆春帷
你听 那 叮当作响的 清脆
是不是上帝怜悯我的伤悲
-《迷茫

  ●相比之下,可以称之为经典的通常没有那些叮当作响的多余之物。它的设计如此简单,以至于可以年复一年经久不衰地用下去。想想一款经典的黑色高跟鞋和一个经典的凯利铂金手包,只需要投入多一点的资金就可以得到高品质精湛工艺所带来的简约、永不过时风格。 ----瑞秋·佐伊《女神养成完全手册 A TO ZOE》

  ●过了很久以后,我才开始抽泣,然后嚎啕大哭,直到没有力气去发泄那些情绪
我只是觉得难堪,为什么别人走过的路到了自己去走的时候就总是不由自主地觉得艰辛。这一件很羞耻事情,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总是自我感觉良好,于是,便真的以为自己优秀,因此,才验证了那句话——半灌水,响叮当。
我想,我就是那半灌水,在坎坷的道路上经不住摇晃,叮当作响,不知虚心求教,还自以为傲。
我想我是在自作自受,因此,哭过之后,擦干眼泪,还是要继续昂头挺胸,大步向前。
突然明白了一件事,知道错了,这是一件好事,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切就能有所好转。只有知道错了,并且及时改正错误才能让一切有所好转。

  ●【第十六封】
想把你与我的每一天都储藏,
化作一段铃当,
微风中叮当作响。

  ●今天在这里种下
属于我们的树
下面埋藏着那些年的故事
它随着岁月
和我们一起变老
然后
很多年过去了
我们再次来到这里
当年的小苗已经郁郁葱葱
我们在荫下
一点点翻着
属于我们的青春
风铃叮当作响
薄薄的窗帘轻轻卷起
窗外的阳光那般慵懒
长毛的猫
在床上打着滚
你在阳台摇椅
旁边种着喜欢的兰
你还像那时美丽
但你已白发苍苍 ----解晚《葬黎集》

  ●每当这些姓名牌叮当作响的时候,就是在提醒我们那些兄弟一直都在。 ----《敢死队3》

  ●没错,我从不敢带着一种自豪和炫耀的口气讲述旅行这两个字,原因似乎很简单,我热衷于旅行又苦于囊中羞涩,我受制于办公室方寸之地又不得不变成一个为稻梁而谋的凡夫俗子。于是,在这苟延残喘夹缝中,步行这两个字变成了一个饥饿之人暗夜里极具诱惑力唯美馅饼

旧时乡野间除了马车自行车人们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双脚。步行似乎是人们生活中的不二选择小孩子上学,步行去。吃饱了饭,斜挎着书包就出了门,大人叮嘱起初还跟在身后,慢慢就用不着了。考上镇中学,十多公里的路程依然是步行,不同的是脊背上除了书包还多了被褥,还有咸菜罐子,在身后叮当作响。母亲炒好的萝卜丝带着香味弥漫着整个步行的路程。路两边照常是叫出上名字灌木荆棘,还有一些红红黄黄的野花眼睛

  ●这是最美的季节
可以忘记梦想
到处都是花朵
满山阴影飘荡

这是最美的阴影
可以摇动阳光
轻轻走下山去
酒杯叮当作响

这是最美的酒杯
可以发出歌唱
放上花香捡回
四边都是太阳

这是最美的太阳
把花印在地上
谁要拾走影子
谁就拾走光芒 ----顾城《答案

  ●他们在南方各个大种植园走动,有时手上亮出豪华戒指,让人另眼相看,他们选中一个倒霉黑人,说是有办法让他自由。办法是叫黑人从旧主人的种植园逃跑,由他们卖到远处另一个庄园。卖身的钱提一部分给他本人,然后再帮他逃亡,最后把他带到一个已经废除黑奴制的州。金钱和自由,叮当作响的大银元加上自由,还有比这更令人动心的诱惑吗?那个黑人不顾一切决定了第一次的逃亡。 ----豪·路·博尔赫斯《恶棍列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