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慷慨大方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慷慨大方的美文美句摘抄

2022-03-13 16:0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慷慨大方的美文美句摘抄

  ●人物的功能是给故事带来人物塑造所必需的素质,让选择可以令人信服地表演出来。简言之,一个人物必须可信:以适当的比例,足够年轻或年老,强壮或虚弱,世故或天真,学识渊博或目不识丁,慷慨大方或自私自利,聪颖机智或顽固不化。每一种搭配都必须给故事带来合理的素质组合,以令观众相信,这个人物能够做到而且很可能会做他所要做的事情。 ----《故事》

  ●我没那么慷慨大方做不到你盼望的样子

  ●我爱的就是你这个样子,热情奔放可又生性健忘,慷慨大方却又爱不专一。你向来如此,可我还是爱你。对我而言,能够在暗地里把花送给你,这已经足够了。每年一次,能够让我重温那一刻的记忆,也已经足够了。 ----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忆往昔,论天地,乐逍遥,犹比仙人.共患难(进退)齐欢畅,相处甚欢.赏明月,度佳节,似亲(胜)亲. 吾真言,尊师道,孝忠义,君乃木兰.言必行,行必果,尔乃君子.性天真,系慷慨,堪称完人. 视今朝,将离别,念此处,肝肠寸断,涕流满面(欲哭无泪)怀天下,志高远,知己尚存,天涯如邻.怅寥阔,望苍穹,千里婵娟,遨游天际. 吾希冀,苦钻研,求创新,天之骄子,终成大器.播爱义,散仁惠,以身作则,兼济天下.回眸望,再聚首,但愿长久,勿忘我矣! 于吾之心,汝向以笑待人,与之相处倍感鼓舞,虽遇险阻不悦之事,亦能笑以对之。皆因汝之心美,乐观笑对人生。慷慨大方乃汝之性格也,常得益于汝之助,吾倍感恩惠,吾乃诚心谢之。愿君(佳人)能以此

  ●人们总是很容易对自己不再喜欢的东西非常慷慨大方。

  ●我是一个反复无常的俗人。
上一秒还慷慨大方,下一秒就斤斤计较,锱铢必较。
我可以不计报酬替你做任何事,也能为了一件事向你索要报酬。
别人是否和我一样我不知道,但我清楚我的心从来都是摇摆不定的,所有的准则都因人而异,因此,当你在我这里得到了与他人不同的待遇的时候,别急着说我这人不够好,而是你应当要清楚的知道一个事实——只是因为你我之间不够好罢了。

  ●谁也不会平白无故的当一个大慈善家,只是对爱你这件事慷慨大方许多。

  ●之所以能够宽恕,是因为能够体认到彼此共通的人性。我们体认到, 你我都是脆弱,会受伤,不完美的人类,谁都可能轻举妄动,谁都可能刻薄残酷。人的一生承载了众多的善,美,残酷,心碎,冷漠,爱等等,族繁不及备载。我们想把好与坏,圣人与罪人区分开来,但无法这么做。我们全都有人性的核心特质,所以我们有时慷慨大方,有时自私自利;有时深思熟虑,有时轻率鲁莽;有时好心,有时坏心。这不是个人信念,这是事实。 ----《宽恕》

  ●小时候经常看到一些故事里面说富人精明小气喜欢算计,穷人反倒慷慨大方互相帮助。长大后发现事实完全跟故事相反,很多富人乐善好施默默捐助,穷人之间净是互相嫉妒故意使绊。

  ●一个如花似玉,一个慷慨大方。到底是郎才女貌,怎能许你从中做梗。

  ●一个女生应该干干净净,懂得自尊自爱,还要学会慷慨大方.

  ●做人的目的不是别的,只是为了寻求自身的快乐,即使是舍己为人,那也是出于一种幻想,以为自己所要寻求的快乐就是慷慨大方。 ----毛姆《毛姆读书随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