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用了真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用了真心

2019-06-30 20:42:15 作者:握书姑娘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用了真心

  相遇容易相守

  有数据显示,人与人相遇的概率大概是5千分之一,相知的概率是5万分之一,而两个人相爱并且相伴走完一生的概率,仅仅只有15亿分之一。

  世上那么多的分手离婚,那么多的各奔东西分道扬镳

  尤其在这个速食爱情年代,很多人,都是走着走着,就散了,很多爱,往往处着处着就没了。

  相遇容易,相知难;相恋容易,而相守一生,真的太难。

  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关系都会如此,毕竟长相厮守的人很多,白头偕老的人也不少。

  重点就在于,彼此之间有没有为这段关系花心思,有没有为这份感情付出心力

  相遇靠的是缘,相守靠的是心。

  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大部分破裂的爱,大部分逝去的情,不过都是没有用心守护,才在日复一日琐碎里,失望越积越多,直到最后彻底绝望转身离开

  相守很难,但也不用把相守想得太过复杂,它不需要多少承诺背景,只需要在两个人的相处方式里,多一些在乎理解珍惜包容,就够了。

  最好的感情,是久处不厌

  知乎上有个问题问:什么样的感情最舒服

  有个高赞回答说:最舒服的感情,就是两个人久处不厌。

  的确,任何一段关系里,只有两个人互不讨厌和嫌弃才能长久相处。

  毕竟,当你对一个人产生厌恶情绪,那么在你眼里,他说什么都是让你反感的,在你心里,他做什么都是不合心意的。

  在互相生厌的情况下,两个人看彼此,就只剩下了不爽:

  你会觉得他闲暇时玩会儿游戏放松一下简直不可饶恕,他会觉得你在家的时候懒散散简直不可理喻

  你会认为他的孩子气是不成熟,他会认为你的可爱是长不大;

  你认定该往东的,他偏要往西,你看不惯他固执,他讨厌你太计较

  就连曾经在彼此心里,那些相互欣赏优点,现在看来也都变成了缺点,怎么看怎么不顺眼,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日子必定过得鸡飞狗跳,无法长久。

  而两个相处不厌的人,在柴米油盐的琐碎里,一定会互相包容,彼此理解,哪怕生活里会有矛盾和摩擦,但冲突过后,依然会坚信,对方就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这样的关系,才有长久发展可能

  ldquo;喜欢是乍见之欢,而爱,是久处不厌。”

  这世上没有谁和谁是天生一对,情爱有多美好,情路就有多艰辛,因为彼此相爱,互不生厌,所以才会理解包容,因为不想失去,所以才会倍加珍惜。

  两个人在一起,相处得舒服,顺心内心才不会感到厌烦,关系才不会逐渐疏远。人,越往后就越会发现,比起轰轰烈烈,久处不厌,才是最令人舒服的感情。

  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用了心

  有太多的时刻,我们常常羡慕老公老婆都是别人家的,羡慕他们的好运气福气,但却忘了,拥有一个好的伴侣和一段美好的感情,不完全是靠运气,而是靠用心。

  那些你羡慕的相处多年仍然如胶似漆的关系,不过都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用了心。因为没有哪一段关系是容易的,没有哪一份感情是不需要用心维护就能长久的。

  就像青年作家卢思浩所说:这世上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因为用心。

  因为花了心思感受到了对方的爱意,所以才不会有太多失望累积起来的绝望,因为用了心,感受到了放在心尖上的在乎,才不会有太多琐碎而导致的心寒

  好的关系是认真维护出来的,好的感情是努力守护出来的,好的婚姻是用心经营出来的。两个真正相爱的人,从来不会将彼此的感情放任自流,不会让彼此的关系“顺其自然”,而是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彼此用心经营。

  而这样的一份用心,往往就藏在两个人相处的细节里。

  比如你伤心的时候,他会放下所有男人自尊来妥协认错,他心烦的时候,你也可以收起所有的小情绪来耐心安慰

  你身上的小毛病,他觉得无伤大雅,他身上的小缺点,你认为没什么大不了

  而这一切,不是因为不爱而无所谓了,而是因为不想失去,所以才善于发掘对方身上的闪光点,不会揪着一点点小错误不放,更不会像刺猬一样总是竖起全身的刺扎疼对方。

  那些久处不厌的伴侣,正是因为多了这样的用心磨合,才越来越默契,越来越离不开彼此。

  蔡康永曾说:

  人与人之间是有一个情感账户的,每次让对方开心存款就多一点,每次让对方难过,存款就少一些。

  不要一味地从当中提领,任性地觉得,你的钱永远挥霍不完,不是的,当存款变成零的时候,就是对方离开的时候。而存款往往不是忽然花完的,它是你消耗太多,存储太少,天长日久,才终于开始亏空的。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没有谁会无缘无故惯着谁,也没有谁会永远迁就谁。

  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激情褪去,感情难免会淡,所以更需要用心浇灌,更需要彼此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努力经营,让感情银行里的存款丰厚一些,相处才能久一些。

  这世上,所有能够久处不厌,长相厮守的关系,不过就是因为彼此都用了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