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人家的升迁路凭啥那么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好读|人家的升迁路凭啥那么顺?

2018-05-31 04:37:58 作者:曾仕强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人家的升迁路凭啥那么顺?

  同级之间存在一个严重问题——竞争。例如公司出现一个空缺职位想得到这个职位的人,肯定要想办法表现,得让大家看到自己优秀一面才能得到提升

  现实职场中,很少有一路顺风的,除非背景特别好,或者他就是老板儿子。凡是在公司“坐电梯”上去的人,其实都很孤单;真正稳扎稳打,做到高层的人,是走“螺旋梯”上去的,这样的人,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那么,一个人与同级的同事一起工作时,要不要显示自己出色呢?

  我的理解是,一个人要显得出色,就得会照顾别人;有能力照顾别人,说明你已经很出色。

  这两句话包含两层不同含义

  第一,你会照顾别人,说明你有思想、有意识。在竞争观念流行环境里,能够多去顾及别人,说明这个人的境界很高,有大局观念,所以,你很出色。

  第二,你有能力照顾别人,讲的是能力。同事之间做同样的事情,你不但自己可以做好,还有余力照顾别人,说明你有能力。这样的人,离升迁还会远吗?

  一个识大体、顾大局、懂得关照他人的人,已经初步具备一些做领导品性,也就具备一些升迁的条件。只会标榜自己,那叫孤芳自赏

  公司老板考虑提升一个人,不是单纯考量其有没有能力,主要考虑的是他有没有领导的习性特质。领导要的是什么?要的是能够得到大家的心,而不是个人的满足。如果一个人能够得到升迁的机会,一定是他有能力和同级同事相处,甚至是给同级的同事一些帮助

  此外,一个人有没有升迁的希望,是由高层决定的,而不是由基层决定的。高层一定是按照自己的标准选择,你的思维越靠近高层,你的机会就越多。

  所以,年轻人不能巴结、讨好高层,但是要顺应高层的标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