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美丽,在于顺其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生命的美丽,在于顺其自然

2019-06-23 20:04:49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美丽,在于顺其自然

  人生,没有纯粹的甜和苦,总是苦里藏着甜,甜里含着苦;人生之路,也没有理想的笔直,而是笔直与曲折不断的交替。

  生命珍贵美丽,就在于懂得顺应自然,于曲折之中走出自己独特的人生之路。

  人生最曼妙风景,应该是内心淡定从容;我们应该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

  遇到人生的难题要淡定。淡定是一味良药,它能够熄灭内心熊熊燃烧火焰。一个“淡”字,一边是水,一边是火,水能克火,水至火灭。

  淡定,看似消极退让,实则是一味降压消火的妙药。淡定,能让浮躁心灵趋于平静,能让冲动魔鬼消弭于无形。

  淡定的人生,不浮躁,不呆滞,不狂妄,不自弃,花开花落,云卷云我心依然平静。

  若要追求真实美好的人生,首先必须用心好人生的方向,选好行走的方式永远不要在机场等一艘船,也永远不要在码头等一架飞机。切不可在等了半天之后,才知道是徒劳白等,那时悔之晚矣!

  因为人生是一次长途跋涉,所以旅途是很累的。你现在不累,以后就会更累。人生是很苦的,你现在不苦,以后就会更苦。

  我们一路奋战,为的不是改变别人,更不是变成别人,而是做好自己。

  走在生活风雨旅程中,当你羡慕别人住着高楼大厦时,也许瑟缩在墙角的人,正羡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风的草屋

  当你羡慕别人坐在豪华车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时,也许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羡慕你还可以自由行走。

  成功坎坷中孕育,胜利失败诞生。我们既不能否认坎坷,也不能掩饰失败。顺畅和美好也许会不期而遇,但坎坷和失败随时都可能发生

  所有的挫折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淡然的心态,没有面对的勇气,没有战胜的智慧,甚至没有站起来的毅力遭遇多少坎坷是运气,能否走过坎坷要凭意志,能够拯救我们的只能是自己!

  人要堕落,苍天也救不了;人要坚强,绝处也能逢生。

  所以,不要对一件别扭的事纠缠不已。纠缠久了,你的心会烦,意会乱,头会痛,身会疲,人会累,神会伤。最终,你不是跟别人过不去,而是跟自己过不去。

  一生辗转千万里,莫问成败重几许,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与其在别人的辉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心灯

  人生苦短,既不能活得太累,也不能只贪图轻松。该拼搏时须拼搏,该放松时就放松。有泪就哭,想笑就笑,要活得悠悠然然,活得洒洒脱脱,甚至还要苦中作乐。

  人生不可能总是称心如意,但你只要永远朝着阳光走,影子总会躲在后面。刺眼处,却是你走对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