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那么短,爱那么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爱那么短,爱那么长

2016-07-15 作者:蓝兹炜 来源:蓝兹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当大巴进入陡而曲折的山路,窗外的山呀水呀闯入眼帘时,我们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亦顾不上前一晚睡眠不足的疲惫了,从上学期我们班就开始在期待和筹划这次的为期十天的三下乡了,现在近了,近了,更近了!快开始了!车厢里的同学又是笑谈又是拍照,按下快门后我禁不住掐指数数——十天,那么短,但又坚信,十天,也可以很长,全队一块儿努力要带给学生精神心灵上的财富,要提高我们技能,完成思想上的进步!

  安顿好宿舍后,学校校长,主任,老师召开了主要会议,介绍了大坡中学近年来的教学成果和我们这次支教有涉及的相关计划。很感谢学校对我们来此支教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会议结束后,在主任的指导下,我们根据所教初二(即将升初三)学生的成绩和学校现况进行修改和调整课表安排。为能提供给我们更好的帮助,学校还安排了相关科任老师给予我们引导每每和同学谈及诸如此类事儿,大家都感到荣幸和感动,这更助燃了我们好好珍惜和体验的决心,看着队友们来来去去互帮互助得忙碌身影,我的心涌起了一股暖流。天空时雨时晴,但我们的心一直晴朗!

爱那么短,爱那么长

  其实,作为支教组的组长,肩负队员们的信任,又面对学校极为重视的初三重点班学生,我挺担心自己有疏漏的地方,还好,在队长和大伙的帮助下,接下来的工作都能有条不紊的进行。提前在各班黑板写好欢迎词和做好版书,搬书发书,传达各项通知等等,大家都各司其职、一丝不苟。 每次看着队员们嘴角扬起的弧度、随手而出的剪刀手,炫酷的英姿、弯弯的美眼,填满心里的,都是温暖,串起我们心的是不断且长的爱。 (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盼星星盼月亮,大伙终于盼来了7月11号——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带着工作牌,一手拿书,走过教室的窗边或讲台,作为师范生的我们真的难以表达那份为师的光荣和兴奋,梦想近了,想传递给学生们的爱长了,想送给学生的精神动力剂强了!那是多么神圣而奇妙的事儿!还没轮到上台讲课的同学也是兴致勃勃地前往办公室拿听课记录表,坐在教室后面如一个好学生一样专心听讲并做好笔记,课后又如粉丝般请授课老师在表上签名,“我怎么有种一夜成明星的错觉?”有队员笑谈。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大家会一块儿讨论和学习师范生技能,科组长也积极请教相对应科目的老师,并及时召开会议,和队员们共同反思学习。我也会定时回收听课记录表并发给相对应的科组长,方便大家学习与改进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动和机会结合,多么难得!几次偶遇老师,老师都对我们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因此,我们才能一次次进步。当听到主任说我们这支队伍是他们这十年来最认真、积极、负责的一支时,我无比高兴,更加互相勉励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其次是第二课堂,我们开设了绘画、手语、话剧、毽绳、篮球、咏春、舞蹈、街舞,学生们都很兴奋,最明显的是用我们教的折纸等,送小礼物给我们以表达感激和不舍。今天是第五天,时间那么短可爱已那么长。我们满心窝的感动和温暖。我们也不舍四天后的告别。昨天下午,我们开展了定向越野比赛,真庆幸没有因为下雨二取消,看到这些平时压力山大地学习的学生们能尽情地玩和笑,好开心我们的到来能给他们知识和欢乐。他们其中很多都是留守儿童,平时营养又跟不上,而学习压力打、时间紧,真为他们揪心,希望在剩下的日子里他们能学得更多、玩得更嗨!

  时间啊慢点吧——爱好短,转眼间已是第五天,屈指可数的相处时间里我们会更珍惜!爱也好长,坚信我们与学生都互不相忘,共同进步,全力以赴追逐自己的梦想,永不言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