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志者事竟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志者事竟成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玻璃,散落在四处的空气中时,我们又开始了平淡的下乡生活。今天的我仍旧如同往日早起做饭,但不同的是今天我认识了一个很特别的小男生。为什么我会说他特别呢?这是因为他和平常的小朋友有点不一样,他的行动不是很方便。但是,除此之外,他和别人一样的坚强,一样的乐观。当我蹲在他的桌旁去教他折灯笼的时候,他很努力地想把那个灯笼折好,很努力地想能和别人做得一样好。虽然旁边的小朋友都说他不会折,折不好,但他也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多说什么。起初我并不知道他的“不一样”,当我走过去问他要不要教的时候,他坚定地点点头,一直到我教他的时候,他那双不灵活的手让我知道他的不一样。那一刻,我深深地被他那努力不放弃信念所折服。(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从那一刻起,我开始真正地接触到那些特殊人群的努力不放弃,希望变得和正常人一样的信念。或许对我而言,过于安逸的生活多多少少让我缺少了敢于拼搏,努力不放弃的信念。我们常常可以在电视上看到那些成功人士的成就有多大,往往让人们忽略了他们是如何面对成功路上的磨难。一个人的成就有多大,他所面对的困难就有多大。于我们而言,我们需要借鉴的往往不是他们的成绩,而是他们成功的方法。

  成功的人不畏困难。当那个小男孩如此努力地折好那个灯笼的时候,我想如果他能坚持这种不放弃的信念,也许未来的某一天他会成功,取得属于他自己的辉煌。而作为一名大姐姐,我也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东西或许会一直影响我,或许会是我成功路上的助力。有志者事竟成,困难不可怕,可怕的只是自己的内心。坚定信念,或许有一天你就是下一个马云

  (文/陈美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志者事竟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