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人师表,言传身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为人师表,言传身教

2017-07-13 06:53:59 作者:宾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我迎来了在六班的第二节课。在前一节课课前没有检查好U盘内是否拷好课件PPT的情况出现,浪费了一点学生们的上课时间,基于这种教训,我今天特意提前将装有课件PPT的电脑带去教室,避免六班的电脑再次出现卡机的现象。让我感到欣慰的时候,在我去到六班教室不会弄PPT的时候,学生们很热情地帮我弄,这让我觉得这么久以来的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短短几天就能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尊重。

  中美社会意识形态的差异,导致双方各个方面的差异。正所谓“民以食为天”,而饮食又比较接地气,容易引起学生们的共鸣,所以我定下主题是“中美饮食文化差异”。伊始,一张布满食物图片的PPT映入眼帘,全班人都沸腾啦!纷纷“油条”“油条”“那是油条”。全班都很配合我的教学。整堂课程我从饮食观念、饮食结构、餐具、烹饪方式及用餐礼仪这五个方面详细叙述中美饮食文化的差异。当谈及到早餐时,我问学生们他们是否会去饭堂吃早餐,纷纷摇头。接着他们的回答让我既心酸又心疼,他们一般一大早都只去小卖部吃干面包、辣条或到很远的镇上吃早餐,因为他们曾经在饭堂的粥里吃到老鼠屎。今早因为小卖部的食品不卫生,出现几个腹泻现象。这充分表明了现在学校有关食物安全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学生反映后也没有得到学校实际的解决方案。远离镇中心的他们也没有吃到过卫生的汉堡包,这才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生活环境比他们远远要好,所以应该珍惜。也许大家都喜欢吃,所以整堂课的氛围都非常好,调皮的学生们也都静下来认真听讲。但同时我发现他们的单词量非常少,很基本的单词也很难读准音,所以我很耐心地一个个教他们读,他们也很配合地跟读。为了更加激励大家参与课堂,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也想检验一下这堂课的成果,我特意准备了十张食物图片,让他们说出相应的英文,谁最快而且准确我就奖励一把可爱的小扇子。结果,大家出乎意料地配合、积极回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为人师表,言传身教

  经过近几天的上课,我感悟到其实学生们本性不坏,他们喜欢打闹只是为了吸引小老师们的注意,有时候我们叫他们上来讲台示范的时候他们不肯上,这不代表他们很调皮,原因他们都很害羞、很内敛,需要我们小老师有耐心、温柔地去引导他们,言传身教,慢慢地,他们不再跟我们有距离感;慢慢地,他们都能在愉悦的氛围里学习到不一样的知识。站上讲台,才真正感受到老师的辛苦,感受到教学的乐趣,感受到老师的一片苦心。

  年少时的不懂事,年少时的轻狂,都是我们成长的脚印,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走向懂事。年少轻狂,我们不后悔年轻犯下的错误,因为那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那段时期—叛逆期,我们敏感,将外界一切关心拒之门外,过着放荡不羁的生活,这就需要家长跟老师们的耐心陪伴、耐心引导他们走出那一段敏感时期,助力他们一步步走向成功

  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这便是老师的意义所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