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雨”之袅袅炊烟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朝雨”之袅袅炊烟起

2017-07-18 06:55:38 作者:欧智茵 陈家丽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后勤组作为每个队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整个队伍的“衣、食、住、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综合来自五湖四海队员们的口味,以有限的三下乡资金创造多样菜式,拿捏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分量,这对于岭南师范学院“朝雨”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天记者走进他们,用心聆听厨房的故事

  科比曾提问某报社记者“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对于她们恐怕是“你见过凌晨五点的曹三学校吗?”。无疑,她们是迎接太阳曙光的第一人,也是一个“人工天气预报频道”。早餐刚刚结束,便奔向市场采购当晚的食材。面对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几位组员有点不知所措。“第一次做全体队员的晚餐,米的分量拿捏不准,未等剩余队员到齐,锅子已经见底。”后勤组组长卢雪儿回忆。如今的他们已经得心应手,很快便锁定今日需要购买的食材。他们拿起苦瓜,仔细询问店主价格,货比三家的经验隐约告诉他们会有价格更适合的店家。果不其然,几分钟后他们找到了相对更便宜的店家。勤俭节约的习惯让他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随便下决定。每日菜式层出不穷,蔬菜与肉类的完美搭配,科学、营养的摄入量成了定制菜谱的首要依据。于是转向海鲜区,活蹦乱跳的鱼吸引了他们的目光,鲜嫩肥美的鱼配上豆豉、葱姜蒜等辅料定能令辛苦劳作的队员们欢喜。采购剩余食材,伴随着轻快而有力的步伐离开菜市场。(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朝雨”之袅袅炊烟起

  后勤组的组员们不仅精通算数,而且对菜肴的烹饪也很有一套。下午18点20分,晚饭的钟声正式响起。浓郁的菜香味勾起了队员的食欲,丰富而营养的菜慰藉着全体队员,看到了这个场景,后勤组组员们感叹道“累并快乐着,每天重复的一样工作,一旦看到其他队员能吃上香喷喷的菜顿时疲惫感一扫而光。”

  袅袅炊烟起,“朝雨”社会实践队后勤组为全体组员的“食”保驾护航,相信通过他们不懈的努力,全体队员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