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短情长 诉说衷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纸短情长 诉说衷肠

2018-07-19 20:02:00 作者:问渠实践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山内黄镜秋学校里的学生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外出工作,与父母见面的机会是少之又少,而与父母交流的机会更是屈指可数。为了让孩子们表达对父母的爱与感激之情,诉说心中对父母的思念,“问渠”实践队特于7月19日下午在山内黄镜秋学校举办“给父母的一封信”的特色活动

  活动伊始,钟育虹老师、王妙芝老师和罗晓丽老师分别在三、四、五六年级开展情感教育课,她们以PPT与视频结合方式向小朋友们传递爱与感动。钟育虹老师利用视频向小朋友展示父母的无私奉献以及他们的辛勤付出,《时间都去哪儿了》的配乐更是抓住不少小朋友内心;而王妙芝老师则向孩子们传达人世间三种重要感情——亲情友情爱情,四年级的同学表示兴趣盎然,现场气氛一派积极活跃;而罗晓丽老师则告诉五六年级的学生:世界上总有一个人爱你,这是孩子们极大安慰

纸短情长 诉说衷肠

  进行实践部分时,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书信格式以及分发信封信纸。随后,每个孩子都神情专注、用笔尖倾注着对父母满满的爱。三年级的小朋友因为识字程度低,频频举手向老师提问,而钟育虹老师和沈锦燕老师很是耐心地替他们解决问题,整个教室温馨包围。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父母的爱及他们的默默付出,让孩子们懂得爱与感恩,更促进了他们与父母间的情感交流。愿孩子们能一直保持着童真善良的心,而“问渠”实践队的队员们也能不忘初心,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爱与关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纸短情长 诉说衷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