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领导要福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跟领导要福利

2019-02-07 06:16:16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跟领导要福利

  前两天公司一直吵着说是过年会发一点海外的福利,一直等到了除夕前一天晚上下班,这福利还是迟迟没影儿……几个同事聊天经常会抱怨,别的公司早就发了,咱们怎么还不发之类的云云,有个同事说他问了领导,领导说今年没有,让我去问……我本来不想问的,毕竟枪打出头鸟,这为了这么点第纳尔把领导得罪了,以后再给我穿小鞋,我岂不是得不偿失

  我百无聊赖的划着手机,心里思索着要不要问领导,要是问该怎么问,突然发现了有人发的消息,以前公司的一个同事,晒的公司发的福利图片,满满的一张图上都是金额为一千一张的票子(当地货币第纳尔),我数了数五万,这刚数完这个,又有一个人晒了三万,还有一个晒了新年活动抽的幸运奖一万第纳尔,那就不用说特等奖、一等奖要有多少了……在这些视觉攻击下,我终于不能淡定了,我发微信问了领导这件事。(你们当我听人家煽动是傻也好,或者懂的争取利益也行)

  我把那个同事发的五万的票子截了图,发给领导,并且说,“W总啊,咱们啥时候发点儿啊”

  领导回复的还挺快,“羡慕了吧,你问问会计国内发了没有” 我一听这话,这明显有推脱嫌疑啊,这会计就和我在一起,并且还是他怂恿我问问领导怎么还不发,中秋节还发了点呢,我想了想,回复道,“羡慕啊,我数了数有五万呢羡慕表情

  过了一会儿

  领导呵呵,

  回复道,“会计说国内没发,我们海外也就不发了,中秋节还发了”

  我几乎抑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不过好在能克制,“那昨天还吃饭了,今天别吃了呲牙表情”

  沉默……

  就在我和两个同事讨论这件事情的时候,以为他不鸟我了,

  领导回复道,“你理解错了,我是说中秋节还发了,怎么过年不发了,明天看看国内啥意见吧”

  我截图跟同事讨论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都是各种抱怨,各种消极情绪,说了很多也没一句有用的,我便又回复道,“这每个公司不是过年都会有福利吗,国内又年终奖,在国外有海外春节补贴,以前我们项目都是这样的,我要是不在这边过春节,我都不会提这事……”

  这次被领导抓住了辫子,“每个公司都有每个公司的规定”我实在无语了,那我在这边这么久了,A国就这么大,翻译圈也就那么些人,别的公司啥样谁不知道,这几乎过节有各种补助已经是共识了,就是规定金额不一样……不过领导既然那样说了,我也无话可说

  我便岔开话题,不跟他再争论,我便回复道,“我朋友圈这伙人真是够了,从一万晒到五万,我都给他屏蔽了,看着第纳尔太碍眼了”

  领导呵呵,“小心眼,咱这要是发也就是一万,工作满一年的一万,满半年的五千”

  我心想还有半年的,你们真会玩儿呵呵 想想我到这项目还不到半年,那我还说个屁啊

  领导又继续说“等等啊,明天看看国内领导啥意思,这福利我做不了主”我不以为然,心想以前这规定都是这边领导直接定的,这做不了主,骗谁呢切

  我不理会,继续说我的,“过完年我再给他们放出来,不然这几天晒的东西太多了,不是吃吃喝喝就到处玩,我就该关机睡觉,这样还养生!笑脸表情”

  领导也无语了,回复道,“你呀”

  我再也没回复,想着这三天假我就关机睡觉吧,这样还养精蓄锐准备迎接新一年的挑战!就这样结束了这场讨要福利的会话。

  我把结果告诉别的同事,他们各个心灰意冷,又一番抱怨。不过没人再敢去找领导谈福利这件事了,我也挺无语的,心情不怎么美好,这就是职场啊,以后有的学呢。

  不过,第二天,福利就发下来了。虽然我来了不满半年,不过还是按照满一年的福利金额发给我的,为此我还挺开心,虽然比以前在的项目发的少多了,不过大过年的有总比没有强,总算有点儿安慰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说的简单,可是食五谷杂粮,哪能不染世尘,我还不是圣人,要继续修炼努力做到不让琐事扰乱自己内心,不影响自己的情绪。积极乐观笑口常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跟领导要福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