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所有的年轻人—愿你自带光芒,平凡而不平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致所有的年轻人—愿你自带光芒,平凡而不平庸

2019-02-23 19:21:47 作者:会飞的猪WGXY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千古圣雄王阳明说:“只存得此心常见在便是学。过去未来事,思之何益?徒放心耳。”只要常存养此心,就能经常觉察到心的存在,这就是做学问。已经过去的事,和那些还没到来的事,想它有什么益处吗?这样胡思乱想,只能白白丢失清明的本心。一个人要想获得快乐,就得有活在当下的智慧。(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关注v心宫总好:阳明悟行学宫)曾经有人向马祖禅师请教如何修行,马祖禅师答:饥来吃饭,困来眠。这个人就很奇怪,说,其他人也是这样做的啊,难道他们和你一样用功?马祖回答说,不是的,他们吃饭的时候想着睡觉,睡觉的时候想着吃饭,而我,吃饭就是吃饭,睡觉就是睡觉,所以不一样。

  致所有的年轻人—愿你自带光芒平凡不平

致所有的年轻人—愿你自带光芒,平凡而不平庸

  千古圣雄王阳明王阳明曾经以此典故写过一首诗:

  饥来吃饭倦来眠,只此修行玄更玄。

  说与世人浑不信,却从身外觅神仙

  简单来说,就是活在当下的时刻

  专注眼前的事情,不要胡思乱想。

  专注于当下的人,不对过去做无谓的得失计较,对于未来尚未发生的事情,也不做杞人忧天担心,他们的心宁静而清明,所以他们是快乐的。(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v心宫总好:阳明悟行学宫)心理学家证明,如果一个人能够专注于某件事,身心就会处于一种十分和谐安稳中,很容易引发一种超然舒缓的喜悦感。在这个信息爆炸时代里,人们幸福感之所以降低,就是因为人失去了专注于某件事的条件

  致所有的年轻人—愿你自带光芒,平凡而不平庸

  一个人每天要受到无数信息的诱惑,又有层出不穷的娱乐方式,在很大程度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因此,我们要努力摆脱“走神”,在工作生活中保持一种把握现在,专注当下的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发自内心的喜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