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命定,得失平衡,因果循环,心为真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切命定,得失平衡,因果循环,心为真我

2019-03-28 18:43:13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切命定,得失平衡,因果循环,心为真我

 

  得失平衡。天妒英才,红颜薄命,有得必有失。故不要追求完美,不要追求太多名利,福兮祸所伏,所以要把时间花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让心灵强大,让夫妻恩爱,让家庭欢乐,让你身边人如沐春风。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不怨天不尤人,不悔过往,不惧将来,安住当下,事来应事,事过不留,不阿Q,不躲懒,不逃避。

  生老病死财婚都是命中注定。要信命认命,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尽人事听天命,随缘不攀缘,既来之则安之。

  肉身是假我,心灵是真我。不要被物欲感官享乐所奴役,要借假修真,纯洁心灵,去私欲、去我执、致良知、光明本心,才能获得本体之乐、孔颜之乐,真正的长久的不会被外物影响的快乐。

  良知、本心、本体是不虑而知不学而能的,我们之所以做不到是因为我们的本心,良知被污染了,所以要借假修真。

  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悟后起修,只有通过修行达到了知行合一,一切才有意义,不然知而不行就是不知,一切都是空话。

  听过那么多道理就想过好这一-生?

  上过那么多课,也没见你考上清华北大,夫何故?

  因为绝大多数人都是左耳进右耳出,道理并没有入心,没有触动他的内心,没有内化成他的-部分,没有像坚信瓷碗摔到地上必然碎裂那样坚信圣人指出来的道理。既然道理没有入心,没有内化为自身的一部分,那必然不可能知行合一,因为连知都谈不上。既然连知都谈不上,连对这世界对人生对自我都几乎一无所知,那过不好这一-生 还有啥好奇怪的。

  所以"知止而后能定”,“知止可以不 怠","未经反思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讲的都是一个道理。

  讲的什么道理?觉悟才能解脱。觉悟什么?

  觉悟宇宙人生真相

  宇宙人生真相是什么?

  一切命定,得失平衡,因果循环,心为真我,肉身为假我,五蕴皆空,凡所有相皆是虚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