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5日至2017年3月11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5日至2017年3月11日

2022-04-09 03:02:03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5日至2017年3月11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5日12时05分接警,王**报警:在东高地**栋*门**号,花了1万5千元买药被骗。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询问情况。报警人告诉我们说:“前几天在东高地***饭店参加了一个健康讲座,现场推广一种治疗缺氧的保健产品。我当时做了登记,过后他们联系我,总是说产品这好那好的,能治缺氧症,我就听了他们,买了1万5干元的产品。吃了两天后对我的缺氧症一点都不管用,我联系他们退货,他们不给退。我就觉得是受骗了,你们能不能帮我跟他们说说把产品退了。”我们听了报警人的述说,心里挺不是滋味儿,又感到无奈。为了获得最大利益,有些人总是把眼睛盯着老年人的钱包,想方设法挖空心思的忽悠老人,让老人为了所谓的健康产品大把大把花钱,这种获得利益的方式缺德到家了。我们告知报警人向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反映寻求解决方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报警人听后还想再说点什么又不说了,我们随后离开了报警人家,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药和保健品是有大大的区别,不能乱吃,更不要瞎买。有些健康讲座听听就行了,因人而异,按需所求。社会上的单位、餐厅(馆)、活动(站)中心等,有空闲室内场所不要轻易租(借)给他人搞一些所谓的健康讲座(咨询),出了问题就不得了了。身体不适(生病)还是要去医院,要相信医生,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灵丹妙药”保健品。经常有一些人会在小区里、街边路口、商场里,粘着老人向老人推销保健产品、养生疗法,治疗仪器,特效药品等,拉着老人做体验、参观、游玩,小恩小惠,醉翁之意不在酒啊!老人们留神。做儿女的要上心,该劝老人的时候别心软,该阻止老人的时候别手慢,守住老人的积蓄,对做儿女的有好处。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6日9时51分接警,一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单元楼顶,有一只小松鼠被夹在窗户里了,求助民警。小松鼠可真淘气,我们出现场,来到单元楼顶。物业管理员,住户居民都在干着急。这老楼通往楼顶平台有间小房子,平时漏风漏雨的,大家就给做了个窗户封上了。小松鼠得哪窜哪,被夹在了纱窗和玻璃窗之间,出不来也进不去,幸亏发现及时,才有幸被解救。我们的民警费尽周折终于将小松鼠弄了出来放到了纸箱内,送到哪里去?物业管理员和住户居民都不放心就地放了。离我们4、5公里远,往南有一个南海子湿地公园,那儿不错,地广树多,光松树就有好几种,非常适合小松鼠生活。就这么办了,我们告别物业管理员和住户居民,将小松鼠带回所,出警完毕。后来,所内的民警开车行使了十多分钟,将小松鼠送到南海子湿地公园,给小松鼠找到了新的家。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7日15时02分接警,周女士报警:在东高地菜市场,因买菜与人发生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菜市场,发生纠纷的是个卖辣椒的摊位。报警人来买辣椒,大青辣椒看着就舒服,就是不知道够不够辣。报警人挑了几个让卖菜的称称,卖菜的称完报了价,报警人嫌贵了,又问卖菜的辣椒辣不辣,卖菜的告诉报警人辣,报警人一听就不要了,卖菜的白忙活,就有点不高兴。“辣椒哪里有不辣的,嫌贵嫌辣就别吃。”卖菜的嘟囔着。报警人一听也不高兴了,针锋相对开口回应:“今天我就不买你的辣椒,你能咋样。”两人就这样“开战”了,两个不高兴的碰一块儿就发生了不高兴的事儿了。我们花了十多分钟的时间劝说双方,双方也觉得再吵没有什么意思,警察既然来了那就算了吧。我们记录下双方的身份情况,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买卖买卖,有买就有卖,自愿。买卖双方交易,一定问清楚喽。买卖双方发生纠纷要向菜市场管理部门反映并解决,不要动不动就骂人、打人的,不值当。买卖不成仁义在,谁都不容易,相互理解。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8日12时54分接警,李先生报警:在大红门北京航天总医院门口,因为发生口角,有人拿东西喷我,对方开一辆黑色汽车,车牌号:京FH25**,我是出租车司机,车开到医院里面去了。北京航天总医院在东高地不在大红门,报警人表述不清发生事件的地址很容易给出警带来麻烦。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现在何处,报警人告诉我们现在医院的西门外路边。我们出现场,来到医院西门外路边,出租车打着双闪在路边停着,司机手捂着眼睛站在车旁边,看样子是伤着了。我们询问报警人情况,原来是报警人与对方因为行车发生纠纷后,双方在路边停了车,对方下车朝在车内的报警人头部喷了液体,喷到报警人的眼睛里,闻着像是花露水的味儿,还好报警人眼睛没有大碍。我们随后告知报警人回所接受询问,出警完毕。经过所内治安民警的工作,通过查车牌号联系上了车主。民警通知车主马上到所解决纠纷,车主通过民警的教育认识到了错误,并向报警人赔礼道歉,赔偿了经济损失,双方达成谅解。

  【民警提示】拨打110报警一定要表述清楚发生事件的地址(可以找些参照物或者标志性建筑来说明),以免延误民警出现场。开车不要斗气,容易发生危险,司机要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9日4时29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航天总医院*号楼*病区,护工拿我药又拿我钱,求助民警。这个警3时50分已经报过了,解决了,怎么又报啊!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电话那头支支唔唔说不清楚,干脆还是赶紧再去看看,免得出什么意外。天还黑着,冷冷清清的马路上看不见几辆过往车辆,连个人影都没有。我们“百岁车组”出现场,出现场的民警有彭警官和范警官。俩人(岁数)加起来有110岁,解决问题、处理纠纷配合相当默契。俩人经常是带病坚持工作,兜里总装些药片,有备无患。最近夜里现场多了起来,可把这老哥俩忙活着了。我们在*病区又见到了报警人。报警人仍然躺在床上,家属在旁边耐心的伺候着。看到我们出现,家属放下手里的活儿,把我们让出了病房。在病房外,家属对我们说:“老人脑子不太好住院治疗,非说人家护工拿了药和钱。人家护工什么都没有动,老人这么一说,要是别人早急眼了,也就是这个医院的护工,真不错,没有跟老人计较什么。老人病拿的就爱大夜里折腾人玩,不好意思把你们(警察)又折腾过来了,谢谢你们,现在老人没事儿了,麻烦你们又跑一趟。”我们对家属讲:“没事就好,老人生病需要照顾,人都有老的时候,您好好照顾老人,我们回了。”家属再一次向我们表示谢意后回了病房,我们相互间看了看后走向了楼梯,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人都会变老,看病就医是常事儿,被病拿的时候也有,理解、包容就是了。病人家属一定要耐心细致照顾病人,发现病人情况异常要及时向相关人员反映,同时做好与各方的沟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不理解。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10日2时33分接警,赵**报警:在东高地万源北路*号*栋***室,楼下招待所值班的敲管子扰民,我睡不好觉,请民警处理。又是深更半夜,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反映的招待所值班室,值班室的门玻璃碎了一地。屋里的值班师傅冲我们说:“警察同志,您来的正好,我还要打110呢,您瞧吧这一地碎玻璃,楼上姓赵的女的干的,这不是有病吗。”姓赵的女的,报警人也是个姓赵的女的,不会是同一个人吧。正说着呢过来一个女的,说是报110的。值班师傅大声嚷嚷说:“就是这女的,她还报警,她用锤子故意砸碎招待所的门玻璃,你们(警察)应该把她抓走,太嚣张。”旁边的报警人提高嗓门嚷道:“我嚣张,我看你们招待所才嚣张,故意敲管子不让我睡觉,我放音乐声音大怎么了,你闲扰民,你才扰民呢,我就砸了玻璃了,能怎么着我。”看样子现场解决不了,还是回派出所再说。随后,我们将双方带回所交所内治安民警处理,出警完毕。后来,经过所内治安民警的工作,报警人的身份发生了变化,成为了涉嫌违法的嫌疑人,姓赵的女的被行政拘留了。

  【民警提示】冲动是魔鬼,任性更要命。面对矛盾纠纷要理智,不要激化矛盾纠纷。故意损坏财物是要受到惩罚的,要自觉遵守法律。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11日9时08分接警,李**报警:在东高地****小区理发店,琐事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理发店门口,店里吵吵的声音都传了出来。我们马上进店劝开双方,开展询问工作。报警人先说:“我报的警,我是店员,已经打电话联系我们老板了。是这么一回事儿,这位女士拿着一张卡硬说是在我们这办的,积分消费烫发服务。我告诉顾客先前的理发店已经转让了,我们新接手的,不办卡消费,办卡消费那都是忽悠人的。我们店小利薄,不会办卡的,谁给办的卡找谁,跟我们店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旁边的女士开口说:“就是你们这,换个牌子就不认账了,哪儿成啊,我不跟你伙计说,找你们老板来说。”还没说完从外面进来一个男的,店员告诉我们他就是老板。我们问了老板情况,老板也说是刚从人家手里接过来的店,确实没有办卡的服务,也不认识报警人。我们告知报警人找给她办卡的人解决问题,还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报警人听后也感觉到不自在,气哄哄的走了。我们又叮嘱了店老板几句,注意安全防范,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消费办卡要讲诚信,理性消费很重要。发生办卡后不能继续消费的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要合理合法的去维权,不要想当然,办卡消费还是要慎重。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11日12时03分接警,一女士报警:在东高地东营房往南路西***公寓门口停放着两辆共享单车被人破坏了,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警车直奔公寓方向开去,到了公寓门口。我们看两辆OFO小黄车在门口停放着,两辆小黄车后座下的二维码和编号都被涂花了,是什么人能干出这种缺德到姥姥家的事情。我们查看了门口及周边,门口有个监控探头,太好了。我们马上查看了监控,发现了嫌疑人并经过确认就是住在公寓的人。我们迅速行动,将嫌疑人抓获,随后将人和车都带回了派出所交所内民警处理,出警完毕。经过民警的工作,该男子承认了故意破坏共享单车是为了防止他人使用,自己用起来方便。最后,该男子因涉嫌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

  【民警提示】共享单车解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为大众服务的。有些人偏偏要把共享单车当作到达拘留所最后一公里的工具,故意破坏共享单车的违法行为一定会受到严厉的打击。共享单车存放要有序,不要任意存放。使用共享单车要爱护,不要不管不顾。发现共享单车被损坏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发现故意破坏共享单车,把共享单车占为己有(己用)等涉嫌违法的行为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