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 找个心疼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 找个心疼你的人

2019-07-17 13:42:56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余生 找个心疼你的人

  20190710 | No.571

  今晚守夜人:周三

  贩卖故事人:夏璐 

  故事坐标地:西安

  故事撰稿人:梦槑

  菲·贝利曾经说过:“最甜美的是爱情,最苦涩的也是爱情。” 

  有的人,会在无形中让爱情变得苦不堪言,但懂得的人,总会办法让甜美远远大于苦涩。

  Chapter 1.

  三个月前,夏璐从北京回到了西安,这是她思虑了好久的结果

  去年刚毕业,夏璐带着一腔热血去了北京,她算是幸运的,一去就找到了不错公司,在公司里学到了许多东西,也认识了挺多合拍朋友男朋友天宇本想考北京一所大学研究生,最后差了几分没有去,就留在了西安做了设计师

  近一年的异地恋让夏璐有点痛苦开心的事不能马上分享,想哭的时候没有肩膀可以依靠,即便过年放假了,两个人也只能见几面,就又得开始上班。

  前段时间姥姥因为生病住进了医院,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夏璐哭着责怪妈妈为什么不早告诉自己。夏璐从小跟着姥姥姥爷长大,和他们的感情很深,每隔几天她都会和姥姥通话,问她最近做了些什么,有什么开心的事。

  家里人都说姥姥的病不严重,让她安心工作不要分心,可她想了又想还是向公司提了离职。

  方面,她上大学之后确实没好好陪过姥姥,也挺想家里老老少少的,另一方面,异地恋真的很辛苦,两个人大半年才能见上一面短暂相处几天又要分开。

  不过,夏璐在北京那段时间,天宇给了她极大安慰鼓励。她刚去那一个月,因为人生地不熟,经常失眠,天宇每天晚上都会给她打电话聊天,缓解她在北京的孤独感。工作进度慢被批评了之后,天宇也是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安慰她,给她分析如何把工作做的更有效率,然后委托夏璐朋友带夏璐散散心。

  虽然两个人离得很远,但天宇对夏璐的爱和心疼从没减少过。

  离职手续办完后,夏璐和好朋友们吃了顿散伙饭,哭了鼻子带着感动和不舍,回了西安。

  Chapter 2.

  一回到家,夏璐就收拾了几件衣服去了姥姥家,踏踏实实地陪了姥姥几天。

  周六,夏璐本来打算坐早班车自己家,没想到突然姨妈了,她泄气的给天宇发消息说晚上估计不能一起吃饭了,天宇秒回询问情况,得知是因为肚子疼,天宇便问了夏璐姥姥家里的地址,说是叫跑腿给她送点红糖过去。

  和天宇说完话后,夏璐蜷着身子在床上迷迷糊糊又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夏璐被敲门声吵醒,她有气无力的说了声“进”。

  但是进来的人径直抱住了她,她偏过头一看,是天宇,她被吓到睁大了双眼,结巴的问他怎么来了,天宇笑着说:“想见你了呗。”

  夏璐突然紧张起来,因为天宇既然都来到她房间了,一定已经见过姥姥姥爷了,她立刻坐起来,小声问天宇有好好和姥姥姥爷打招呼吗?

  天宇摸了摸她的头:“放心吧,这种小事我还是做得很好的。”

  夏璐贴上天宇带来的暖宫贴,躲在天宇身后去了客厅,姥姥姥爷笑盈盈的望着他们,夏璐脸一红:“姥姥姥爷,这是我的男朋友,陈天宇。”

  “我知道,他刚刚来已经自我介绍了。”姥姥温暖说道

  夏璐喝完天宇帮她冲好的红糖水,装好行李,抱了抱姥姥姥爷,和天宇一起回家。

  Chapter 3.

  夏璐原本以为,天宇直接开车送她回自己家,没想到车停到了天宇家楼下。

  天宇看着她,说:“你回来几天了,咱两还没一起吃过饭,你想吃啥,我给你做吧。”

  到家之后,夏璐刚准备穿上围裙给天宇打下手,天宇打趣道:“别了,万一你烫到了,辛苦的还是我。”

  夏璐知道天宇是心疼自己,就乖乖的坐在餐厅,让他自己做。看着眼前这个为了自己忙碌男孩,夏璐脑海走马灯似的过了一遍两个人相识相恋的过程

  他们是大学同学,一起看了几次电影之后夏璐主动表白恋爱后,天宇从来没说过有多爱自己,也没在朋友圈发过两个人的合照,一开始夏璐还挺不开心的。

  后来相处时间久了,她才明白,真正爱你的人都会把爱放进行动中。

  每次和朋友一起吃饭,天宇一定会接她去送她回家,雨天两人同撑一把伞时,天宇总是把伞倾向她这边,因为她想吃小龙虾盖饭,天宇便专门去学如何做。

  夏璐对春天柳絮过敏,天宇每次和她见面的时候,都会随身带一个口罩

  最令夏璐没想到的是,她喜欢五月天很多年了,和天宇在一起后,天宇翘了一堂课专门待在宿舍里为她抢票,然后一起去了现场。这是她第一次看演唱会,也是第一次听到天宇说爱她的地方

  在一起的这几年,夏璐真实感受到被偏爱,在天宇面前她可以做自己,可以撒娇、任性,天宇总是会把收到的爱变成双倍回馈给夏璐。

  沉浸在回忆中的夏璐,被天宇的“吃饭啦”拉回现实,她笑着走进厨房,给了天宇一个甜甜的吻。

  Chapter 4.

  一段感情里最令人动容的,是他时刻在意你的感受,不经意间对你的好,也许在别人眼里不值一提,但对于爱情来说至关重要

  张小娴说,我们都曾渴望爱情是一场盛宴,最后想要的是一家子的寻常晚饭

  以前,总想着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听腻到发齁的情话,后来才发现,真正能长久的爱情是和心疼自己的人在一起,真切的被爱着。

  他会陪你哭,陪你笑,记得你的好,理解你的脆弱分担你的痛苦,为你放下固执,为你放下个性,一心一意对你好

  余生,找个心疼你的人在一起吧。爱情有千万种模样,他总能带给你最美好的那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