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在准备——三下乡试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在准备——三下乡试讲

2019-07-16 13:24:28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5日,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在化州市合江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各个年级的三下乡试讲活动,为正式上课做准备

  根据支教组安排,试讲内容除了常规科目语文数学外,还有音乐书法故事会等第二课堂的科目,队员希望通过寓教于乐形式,使孩子们掌握科学知识同时培养不同兴趣,从而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健康发展

我们在准备——三下乡试讲

  在故事会的试讲中,队员柳伟松通过形象生动语言讲述了故事《苹果树》。通过讲述小男孩成长过程中和一棵苹果树之间发生的故事,阐释了“珍惜时光陪伴亲人”的道理,希望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能及时给予父母关爱与陪伴。在数学课的试讲中,队员刘丽丹通过设置“买衣服”的情景引导朋友们学习加减法的知识,课堂生动有趣,具有极强的参与感和代入感,易于理解。试讲结束后,支教组林银燕同学进行点评。林银燕同学指出,试讲情况总体乐观,但还存在以下两点问题。第一,幻灯片字数过多不利低年级学生阅读。第二,缺少与学生的互动,不利于集中学生注意力。她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够抓紧时间,将各年级学生的特点接受知识的能力结合、将课件内容与课本内容相结合进行调整改进增加课堂趣味性,为正式讲课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试讲,队员们加深了对“教师”这一身份认识,争取在正式讲课中以最充足的准备和最饱满状态对学生们进行授课,在推进三下乡活动顺利进行的同时,也能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增长学生们的见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