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2016-07-16 作者:尹庆焕 来源:尹庆焕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炎炎夏日,清风拂来。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六天,六天时间里做的所有事情都抵不过家长写给我们的一封信,那封信让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沉默了感动了、泪流了。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那一瞬间,是值得纪念的一瞬间,学生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封很新并卷起来的信。看得出,学生是多么宝贝这封信。“老师,这是我妈妈写给你们的一封信”他眼睛睁得大大的,脸上绽放甜甜的笑容,语气带着一丝丝期盼,看着老师说。

  看到这个画面,队员们的眼睛干干的,鼻子酸酸的。这名学生是一名典型的留守儿童,为了生计,她的父母不得不出外打工,他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虽然是长期缺乏父母的爱的孩子,但在他身上,却找不到一点自卑或忧伤,每天展示给队员们的都是充满阳光的笑脸。因为这个原因,队员们更觉心疼和无奈。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孩子拥有你们,真好!老师还没来之前,孩子性格方面没有现在这么开朗活泼,也没有这么乖巧,自从老师来了之后,就判若两人了。是你们带来了动力,带来了正能量,仿佛是给孩子充了电,开阔视野,放飞自己。”这是摘自家长感谢信的一段话。这段话是父母对“乐事”实践队的真情流露,也反映了孩子内心渴望被爱的心情,队员们信心倍增,也更觉责任重大。

  孩子,你知道吗?与你相遇,是最好的幸运,也是最美的时光。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愿在这十天里,你们能有一段欢乐的时光,愿你们会有一个美好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