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青春叫宿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青春叫宿舍

2016-10-27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青春叫宿舍

  有一种青春叫宿舍

  仿佛耗尽了一生的幸运,才遇见了你们。然后,我就倒霉了。我们宿舍是一个奇葩宿舍,每个人都各具特色。一个整天唠唠叨叨,像个阿嫲;一个整天运动运动,像个武林少女;一个整天吃吃吃吃,像个小猪;一个整天自拍自拍,像个网红;一个整天不说话,像个幽灵;一个整天黑不溜秋,像个难民。就是这么奇葩的几个人,居然奇妙地组合在了一起,没有传说中的宿舍矛盾,也没有大学生活中的索然无味,有的也只是搞笑的回忆,有的也只是一起走过的足迹。

  ——《题记》

  军训体验

  进入大学的第一个课堂就是军训。在湛江这个盛产阳光的地方,我们有机会在阳光下尽情地体验,让白白的肌肤变得更加健康。军训生活是艰苦的,但是在舍友们的陪伴和磨合下,变得分外有趣。因为大家都是从各地汇聚在这里的,刚开始都不熟悉,有些尴尬。还好,有军训生活,在军训期间,我们互相调侃谁谁谁又黑了,谁谁谁又瘦了。就是在忙乱的军训生活中,我们宿舍的情感更加升温。因为教官的严格,我们不能迟到,而我们宿舍是最慢的宿舍,但是我们每一次都是一起出操,一起吃饭,一起训练的。军训十几天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不但变黑了,情感也更加坚定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中秋之夜,因为中秋节在军训期间。这是我在外边过的第一个中秋节,虽然没有家人在身边,但是,也很开心,有他们的陪伴。在那个月圆之夜,我们买来了许多食物,摆放在宿舍的地上,大家围在一起坐在地上,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互相说出自己曾经或者现在喜欢那个男生,公开以前的或者现在的恋情。把不曾对别人说过的心事说出来,让我们的心更加贴近了。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吃货本质

  我们都是一群吃货,而吃货聚在一起,就是会经常去吃。作为湛江本地人,当然要带领着他们去吃各种湛江特色美食啦。湛江虽然不是很繁荣,但是美食还是应有尽有的,特别是海鲜。可惜的是,我们还是学生,还没有那个本钱去吃海鲜大餐,只能带他们去吃一些特色小吃。于是,我们在发胖的路上越走越远。最开心难忘的就是全宿舍一起去吃自助餐了。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自助餐厅,这是我们如几匹饿狼。于是,搜刮了自助餐厅的许多美食,摆满在桌子上。但是,还没有吃多久,战斗力就速速下降了。大家就只是坐在那里,挺着肚子,叫着别人吃。最后,为了退回来20块押金,大家又尽最大的努力塞进自己的肚子里。吃完走出餐厅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挺着个大肚子出来的。这是个有趣的体验。而在寒冷的冬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打火锅了。全宿舍集体出动去市场买菜,斤斤两两都要算到,体验了 www.wenzhangBA.com

  一把当家庭主妇的感觉。买完菜回来,大家一起动手,分工合作,然后再围着锅坐下。看着那香喷喷的肉丸和菜在锅里滚着,不禁吞咽口水。等锅内的东西一熟,大家一起抢着吃,仿佛在家一样温馨

  户外骑行

  我一直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和一群朋友到户外骑行。以前因为没有机会和时间,一直没有实现。到了大学,遇上了她们后,终于实现了。我们早早地整装出发,来到了瑞云湖公园。租到了自行车后,就绕着公园骑行。这是一个水库公园,有山坡,有水库,还有专门的自行车骑行道。骑行在美丽的自然风光中,心情也无限好,一路上我们都是笑着的,偶

  尔还会停下来自拍一下或者合影。在这个美丽的瑞云湖公园里,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在骑行期间,我还发现了一点,就是每当在下高坡的时候,我们会互相叮嘱,要小心一点,而最先下去的人会停下来等着其他人,确定安全后才继续骑行。细节里见大爱,她们都是善良的为人着想的女生,遇见她们真的很幸运。

  激情马拉松

  这是湛江举办的第一届全民马拉松,我们都是热情洋溢的孩子,所以早早地就报好了名。去到现场,真可谓壮观。人山人海,运动员们都在整装待发,还有航空摄像机在拍摄。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我们每个人都兴奋地打转,不停地用手机拍下这历史性的一刻。出发的号角一响起,运动员们就从起点纷纷出发。我们出发得比较晚,因为太多人,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只是在后面跑就好。不在乎什么名次,只是重在参与,在于体验。在跑的过程中,我们有时会停下来慢慢走,但是,我们还是坚持把整个路程都跑完。虽然没有获得什么奖项,但是我们在慢跑的过程中很享受。我们把汗水留在了路上,把回忆留在了心里。

  未来,无限精彩

  本来,刚认识的时候,看到她们文文静静的样子,都以为是个安静女孩子,但是经过相处后,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每个都是“女汉子”。当我有困难的时候,她们会挺身而出,尽力帮我。当我变黑的时候,她们会尽力嘲笑我。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她们会尽力地大笑,将快乐传递给我。正因为她们的“汉子”作风,我才会如此喜欢她们。因为她们不做作,有什么说什么;因为她们懂得给人带来快乐,用笑容来感染你;因为她们单纯善良,用心来滋你。

  大学四年还很长,还有很多的路程要走,但是有了你们的陪伴,我相信,未来一定无限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种青春叫宿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