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应恩威并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育应恩威并施

2017-07-20 09:12:33 作者:墨缘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应恩威并施

  现在都在提倡新型教育,认为老一套严师出高徒已经不适应现在的时代了。但我觉得一味的打“柔情”牌也是不行的。

  今天上课的时候,很多学生在上课铃响后仍然跑来跑去,跟他们说很多声要坐好,上课铃响了,但是根本毫无效果,吵闹的还在吵闹,还有的跑出教室外说要去洗手。看到这一幕我实在忍不了了,大喊一声安静,并把正想往外跑的学生拉住,严厉地叫他回座位坐好。这一下学生终于安静了。然后就接着上课。内容是简笔画,可能是我的严厉震慑住了他们,课堂上的他们显得不太活跃。于是我走下去看他们画得怎样,并不断鼓励他们说画得不错。渐渐他们逐渐开心起来,但也没有再吵吵闹闹。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所以我觉得,教育孩子,需要温情,但同样的也需要威力,要做到恩威并施。“威”就是能让他对你有敬畏感,这样才能把你的话放心上,你说不能做的就是不能做。“恩”就是能让他对你亲近,把自己的想法可以告诉你,让你更能理解他们的世界。但是“恩”与“威”的尺度要把握好,超过了那个度就会适得其反

  撰文/李玉英 杜莲英 陈嘉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育应恩威并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