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陶艺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趣味陶艺课

2017-07-28 10:37:33 作者:Hon 来源:Hon投稿 阅读:载入中…

趣味陶艺课

  麦田计划淄博团队的博山分队“携手星星宝贝,共度欢乐时光”暑期夏令营活动举办陶艺制作趣味课程。旨在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增长学生的见识,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

  课堂伊始,老师先做了有关如何做陶艺的介绍并亲自动手示范,一堆淘土在陶艺老师的手瞬息万变,简单地一些揉泥、搓泥条、粘接、手捏等方法,就成了美丽的形状。原本一块块不成型的泥巴在老师的巧手里立刻个个富有了生机,小狗、小猫、大象活灵活现,孩子们看得出神,连连赞叹。

  老师示范结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可是当“泥巴”在孩子们手上时就不那么听话了,虽然万分努力,但就是看不到自己想象中的样子。得知孩子们遇到困难,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们一遍一遍的示范 ,在老师的教导下,孩子们开始慢慢找到成功的方法,不一会,各种惟妙惟肖的小动物出世了,渐渐地,一些心灵手巧的孩子开始将自己的作品交给老师评价,并如愿的得到老师的表扬与赞许。每次作品完成,孩子们脸上便会露出那象征自信快乐笑容,实践队员参与其中,和孩子们共同分享陶艺的乐趣。孩子们兴高采烈得讨论着各自的手工艺品,有的还说以后要当一个陶艺大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相信孩子们在上完这一堂开心陶艺课后,也能随着自己的兴趣做某一领域的大师。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陶泥的可塑性让孩子的个性得到充分张扬,尝到了成功的乐趣,快乐也就在无形中孕育着。同时对孩子们动手和动脑能力的锻炼更是无价。对于实践队员来说,这也无疑将成为一次难忘经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趣味陶艺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