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舍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舍下乡

2017-07-29 11:01:09 作者:李嘉琪 来源:李嘉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舍下乡

  转眼间,为期10天的下乡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回想起当初刚来到只想着快点结束,而现在却有万分不舍。尤其是离别时看到孩子们眼眶红红地说舍不得我们的时候,心情真的很复杂。很多队员都忍不住哭了,所有的辛苦抱怨此时都化成了感动

  在离开那朗小学的路上,我紧紧地拽着自己的工作证,还有学生送的折纸,仿佛它们就是孩子们的手,拽着它们就好像仍然和孩子们在一起一样。脑海里想起和他们在篮球场上玩老鹰捉小鸡,想起了和一群学生们坐在校道边一起念古诗、唱儿歌,想起了一位女生为我编织的草环,想起了几个学生在课室里帮我扎辫子……我们不应该难过,因为我们还可以拥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而且我相信距离并不能阻挡我们的心与学生们相连。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离开前一天晚上,我接到了一位学生的电话,在诧异之余更多的是感动。虽然他平时比较调皮、不听话,但我看得出他是个内心善良聪明好孩子,只要你有耐心地和他接触、了解,他很乐意和你成为好朋友的。更令我感动的是,第二天晚上,他用家里人的手机给我发了条短信,说谢谢我教会了他许多东西。这条信息真的使我感到很欣慰和满足,觉得这10天里所做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不奢望自己能教给孩子们多少知识、大道理,只希望能留给他们一份美好回忆

  在这一刻记住我们曾出现在他们的生命里,这就足够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舍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