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上)

2018-06-27 06:30:54 作者:雨泽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上)

  《罗马书》第 12 章17 节,“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

  现代通讯技术发展,使我们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变得简单了不少。常常打开手机,很多的信息扑面而来。不管是你想知道,还是不想知道的,一个小小的屏幕,你就全部都可以看到了。昨天朋友爸爸过生日,朋友在网上张贴了一张爸爸的照片,还附上了对爸爸的生日祝福。在祝福当中,朋友一方面感谢过往的年日里,父亲自己培养包容。另外一方面,朋友还非常感谢父亲在过往的年日里,无数个挫折低谷时间当中,爸爸都陪在自己的身边。而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朋友说从小到大,每一次爸爸想给他出主意时候,都会先征得他的同意,爸爸从来不将自己的观点和主意强加给他。这一点,朋友说他自己一直记得,以至于当自己逐渐长大的时候,对爸爸的细腻关爱,就更加体会到其中的尊重良苦用心亲爱的朋友,社交媒体上,有负面的信息,也有积极的信息。如同我朋友所发出来的送给爸爸的生日祝福一样,我自己看完在感动同时,也觉得有很多值得自己去学习的地方。刚才的经文罗马书第 12 章第 17 节说,“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我们一起共勉!

  刚才节目的开始,我们讲到罗马书第 12 章第 17 节说,“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其实,当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的时候,身边有太多可以也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人和事。因此,我想也正因为如此,神才说我们需要留心。留心,就意味注意观察,越留心我们能发现的美好也就越多。前段时间,我们刚刚庆祝完父亲节。父亲节当天,在网上和微信当中,也有很多的朋友纷纷表达了对父亲的感恩和祝福。其中,有一个朋友帖子当中,除了感恩自己的父亲以外,她还特别感激自己的男朋友。朋友非常有意思,以免引起大家误会,她首先先在帖子当中声明,男朋友还不是一个父亲。而朋友之所以要感激自己男朋友的原因,是因为男朋友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一直以来,他都非常的坚强努力学习工作,养活自己和母亲,朋友说现在男朋友还常常要照顾她。因此,朋友说父亲节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感激自己的父亲,而对于自己的男朋友来说,可能这一天比较难过,因为他的父亲已经不在身边 了。但是,她却愿意祝福感激男朋友,希望男朋友不要太过于难受,也希望男朋友知道他过往日子所做的,我朋友说作为女朋友,她都看在眼里,也都记在心里。有的时候,我也常常在想,倘若我们的微信朋友圈或者任何社交媒体,每次大家打开看到的都是类似温暖人心的信息,该多好。“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

  最近跟听众互动过程里面,常常有弟兄姐妹,尤其是姐妹们,问到底信主和不信主的能不能结婚?对于这样的问题坦白说,我个人觉得很难用到底能不能来回答。我认识好几个弟兄姐妹,结婚的时候,其中一半还不信主。但是,在婚前就达成共识,婚后一起去教会结果,他们真的做到了。并且还有一对,后来还一起在教会服侍。但是,我也必须得说,我认识的更多的是走向了相反的方向。对于婚姻的事,神在哥林多后书第 6 章14 节教导我们说,“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义和不义有什么相交呢?光明黑暗有什么相通呢?”婚姻和恋爱不同,有太多鸡毛蒜皮的事,可以挑起翻天覆地的争闹。暂且抛开一起读经祷告灵修或者去教会的事不说,因为信仰所带来的价值观,常常影响我们的决定思考方式。而这些,倘若对方不信主的话,将来结婚以后,都是很多争吵的地方。因此,我常常会把情况告诉很多的弟兄姐妹,我非常反对和不信主的结婚。但是,如果你真的心里觉得,这就是你想要的,我也为你祝福。只是,每个决定的背后,都有一个代价,而这个代价是你自己需要去承担的。

  昨天晚上有个姐妹跟我写信,又问到能不能和不信主的人结婚?我将我的看法,告诉了她。有的时候,还有一些弟兄姐妹会说,雨泽啊,我就这样跟神祷告,如果神真的不希望我跟对方结婚的话,就求神拦阻这件事。其实,很多的时候,看到这样的消息,我基本上就知道结果了。倒不是说,我能预见未来,而是我深知爱我们的神,祂赐给我们自由选择意志。祂告诉我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但是,如果我们真要这么去做,祂也尊重我们的选择。很多人在婚前,可以保证未来多么的尽职尽责,包括基督徒在内。但是,婚后的生活,真正开始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时候,却有一段路要走。双方都信主,一开始都可能会经历容易。何况双方不是一样的信仰,价值观各方面全然不同,岂不是更加艰难?前两天,有姐妹说,我先生结婚前答应同意我继续去教会,也陪我一起信主的,为什么结婚以后完全变了。别说跟我一起去教会了,现在我自己去教会,他都偶尔不让,雨泽你说,为什么他说话不算话呢?每次听到这样的信息,我心里都有一种想法,亲爱的姐妹,我真希望时光可以倒流,你能重新再选择一次。那时候,你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

歌曲:我愿为你去—小羊;主啊 陶造我—新加坡更新教会;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金池;再回到从前—张镐哲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