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为师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为师者?

2018-07-22 07:04:50 作者:一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为师者?

  古人说:“师者,所以传道授受业解惑也”。按这样说的话,老师是要给学生传授知识解答疑惑的。那么,老师要做到给学生传授知识,解答疑惑必须有过硬

  今天我给三班上历史课,没有视频,也没有PPT,我带着一个小本本就去给学生上课了。在上课前我已经想好要说的内容了,并把要讲的东西罗列在本子上。我今天讲的内容是抗日战争的小英雄和日本大和民族,抗日小英雄主要是以提问学生的形式进行,而讲述日本大和民族的特性时,我借助了鲁思·本尼迪克特所写的《菊与刀》中的观点,给学生们阐述有关日本人的生活习惯和他们的信仰的一些知识。但在讲到日本人的一些生活习惯时,我就“卡带”了。虽然我曾经读过《菊与刀》,也非常喜欢这本书,但当要我给学生讲述里面阐述的关于日本人的观念习性,我发现我没能做到让学生很好地去理解日本人的“义理”、“恩”“义”,我感到很无力,也对自己感到失望。我也感受到了学生的迷惑,但是我又无法确切地去解释这些概念,或者说,这只是鲁思·本尼迪克特给某些现象起的名字,还不能说是一个公理性的概念。

  从今天的课程上,我发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远远不够。另外,我的表达能力还有待提高作为一名老师,过硬的知识是必不可少的,但也不可以忽视一些教师技能教学技巧

  曾耀莹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为师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