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让孩子体验成功?先从细化任务开始 | 践行打卡2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让孩子体验成功?先从细化任务开始 | 践行打卡29

2022-04-24 03:01:25 作者:果妈李璇 来源:果妈阅读 阅读:载入中…

如何让孩子体验成功?先从细化任务开始 | 践行打卡29

  大家好,欢迎来到果妈阅读61天正面管教践行打卡营。今天的每日践行,进入到正面管教工具卡第29张:细小步骤

  我们要把任务细化,让孩子体验成功。这张工具卡和我们之前分享的花时间训练、练习都是有关联的,我们需要教给孩子怎样来做一些事情。

  举一个例子,工具卡上写,学前班的孩子写自己的名字很吃力,我们要给他示范正确的握笔方法。

  一次写一个字母,你写一个,让孩子写一个。要教技能,但不要为他们做。当孩子能够完成细小步骤时,就会放弃“我不行”的信念。

  听起来好像不是那么难,那我们来思考一下,这个细小步骤背后是什么?依然是对孩子的那份信任。

  ▲会员ruoxue168的打卡日记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常常以爱的名义包办了太多的事情,我们有时候意识不到:为孩子代劳太多,就会让孩子失去信心。

  有时候赶时间,我们总是替他们做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本来他们在两岁的时候还总在说:“我来!我来!”

  结果等到五岁的时候,他们说:“妈妈,给我穿衣服!妈妈,给我穿鞋!”而且还会觉得:“别人为我做事的时候才表示爱我。”

  ▲会员漆碧的打卡日记

  所以面对一件事情,我们不能仅仅是站在一个妈妈的角度说“你去穿衣服吧!”又不教给他步骤;让他去系扣子,也不教给他方法。这样,孩子是不能够掌握这些技能的。

  我们要耐心地告诉他:“我相信你能够完成”,并且要很耐心地把任务分成细小的步骤教给他。

  小的孩子可以来做穿衣服、吃饭、系扣子、系鞋带这样的事情;大一些的孩子,我们可以教给他如何做饭,在做饭的过程当中怎么样洗菜、切菜,怎么样炒菜,把这些任务都分解成细小的步骤,一点点的教给孩子。

  他们做成功了之后,就会逐渐地信任自己,这就是自信的来源。

  他不仅能够体验到自己完成一件事情的成就感和能力感,也能够感受到妈妈的鼓励和信任,这就好了。

  ▲会员YJ的打卡日记

  放下我们的焦虑,把信任交给孩子,在生活当中多教给他们一些生活的技能,让他们逐渐地自信起来!

  好了,这就是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

  如果你喜欢果妈的分享,欢迎把我们的微信公众账号或者小程序推荐给你周围的朋友,也欢迎你邀请朋友加入果妈阅读,我们一起来抱团成长、学习。

  果妈阅读,期待你的持续加入,因为我们相信阅读力量。

  长按识别二维码

  立即参与正面管教打卡营

  

  PS你还能想到生活中哪些关于孩子的事情,可以拆分成细小步骤,培养孩子的独立与自信呢?欢迎留言分享~

  

  编排 / 荣荣

果妈阅读社群

  果妈阅读是一个以主题阅读为核心的妈妈成长社群,专注缓解妈妈焦虑,助力妈妈自我成长,被妈妈们亲切地称呼为娘家群。

  社群成立于2016年1月1日,持续运营2年多,全国已有3200+妈妈加入。

  长按识别二维码

  了解果妈阅读社群

  

  长按识别小程序码

  

  回复【文章】,查看果妈阅读精选好文

  回复【践行】,阅读正面管教践行指导

  回复【书单】,获取妈妈成长必读书单

  回复【绘本】,推荐有温度的亲子绘本

  回复【旅行】,了解亲子旅行最全攻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