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课堂之我的手语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二课堂之我的手语课

2018-08-02 19:55:05 作者:潘莹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二课堂之我的手语课

  第二课堂之我的手语

  ——潘莹莹

  为了我们三下乡的顺利进行,更为了学生们的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我门“七月上”社会实践队在潭朗小学开设了第二课堂,有手语、健美操小品……而我就是教同学们手语的老师。7月15日,我给潭朗小学手语班的同学们上了第一节手语课。

  今天是第一次上手语课,我既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希望同学们可以喜欢我的课。经过一天语数英的学习,同学们开始有点倦意,但是同学们一听到接下来要学习手语都感到很兴奋,她们兴奋的同时又夹杂着紧张和约束。首先我要先带着学生来到规定教室,因为除了我负责教学之外,还有一个老师在旁边协助,所以我就先让协助的老师把歌词写在黑板上,让学生边学边记歌词;我就先播放《心愿便利贴》这首歌给学生们熟悉一下歌词和旋律可能是第一节课的原因,只有一小部分的学生跟着轻声哼唱,大家都很羞涩

  准备工作做好后,我就开始教学了。我是分段教学的,一个词一个词地教,同学们在学的过程中都觉得很新奇,很认真地在学,但是她们一开始都不敢边读歌词,边做手语,但是上了一节课后,她们就全没了一开始的羞涩,可以跟着我大声地边读歌词,边做手语了。而且她们的学习能力很强,很快就学完了一大半,相信很快就可以学完整首歌了。

  课堂气氛也很好,同学们齐心协力唱着歌做着手语,认真地学习,不懂的也会主动提问,大家都很欢乐。同学们认真学习地模样真是可爱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