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雨泽和乔治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雨泽和乔治的故事

2018-08-10 08:15:50 作者:雨泽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雨泽和乔治的故事

  《创世记》第28章15-16节,“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雅各睡醒了,说,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

  这是前段时间节目当中,我所跟大家分享过的经文。前两天有一天,在家没事的时候,我自己也重新听了一次自己的节目。听节目的时候,刚好听到这段经文,也再次被这节经文所提醒。于是,我也陷入深深思考当中。回想在美国的这几年,从一开始来到这片国土时候的懵懂担忧,到如今走过这么多年,里面有多少的恩典被我所遗忘,里面又有多少神的保护被我所忽视?经文说,“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前两天一位同工过生日,大家给她写了一张生日卡片。其中有一位同工了很多年的弟兄说,谁能想到一晃就是十几年的时间过去了。很多人来了又走了,而你我也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们。好在神会保全我们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

  我常常喜欢在节目当中说,福音广播,其实就是讲述上帝故事,以及上帝与我们的故事。刚才节目一开始所分享的经文,讲到说,“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雅各睡醒了,说,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有的时候,人总是后知后觉,似乎很多事情和恩典,总是要走过一段时间以后,才能明白:原来,神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今天早上开车来上班的路上,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到了乔治弟兄。其实,我和乔治弟兄只见过一次。但是,却似乎一辈子都无法忘记。乔治,其实是我房东朋友。第一次,目前也是唯一一次和乔治弟兄见面,是很多年前我还在上学的时候。有一个周末乔治弟兄从另外一个州来洛杉矶,帮助我的房东整理预备一些宣教的电脑设备计划运到非洲。我跟乔治在周六的早上认识简单寒暄之后,他去做他的事,我做我的事。很快周日就到了,一大早我起床洗澡一切准备就绪去教会的时候,发现车子怎么都打不着火。试了各种方法之后,无奈之下,我打了救援电话,心里也格外沮丧。乔治听见我打电话的声音,就嘘寒问暖。我告诉他以后,他说他稍微懂一些机械知识,可以帮我看看。于是,我抱着一线希望,觉得终于可以省钱了,就请乔治帮我看看。圣经诗篇第 111 篇第4节说,“神行了奇事,使人记念。耶和华有恩惠,有怜悯。”可是,乔治在神的帮助下,却并没有帮我修好车子。结果发生了什么事呢?稍后的节目当中,我很快就来告诉你答案。认识你真好,正在播出。

  刚才的节目当中,讲到我和乔治的故事。乔治,是一个很热心的人,大概60多岁。打开车子看了半天,乔治告诉我说,看样子他也没有办法帮助我,还是请我继续等救援人员来吧。我也同意了。当救援人员来到的时候,一开始以为是电池问题,后来发现是发动机的一个装置需要更换。于是,还请来了一辆大卡车把我的车子拖到修车厂。本来还算镇定的我,一下子开始烦躁起来。一方面,是觉得这周的敬拜,估计是参加不了 了。另外一方面,也觉得在学校辛苦勤工俭学挣得钱,这下估计又存不住了。很快,拖车来了,等候的时间里面,乔治一直陪着我。欣慰的是,拖车很快就到了。拖车正在上载我车子的过程里面,乔治凑到我跟前说,雨泽,你可以允许我来支付这次所有一切的花费吗?我一下子愣住了,问他为什么?乔治说,神很祝福他和太太,给了他们很多的财富。这次出门,他隐隐约约就觉得神要在财务上面,借着他做一些事。但他一直不确定是什么。乔治说,如果我允许他这么做的话,他会很开心。乔治说,虽然他相信太太不会反对,因为这是他们两个很早之前的约定,但是,他还是要和太太再商量一下。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到时候他会寄一张支票给我。那天是周日,第二天乔治就离开了。一个星期内,我收到了乔治的支票,还有一张手写卡片。支票的金额,比我实际的花费还要多。乔治说,他和太太都很开心能够帮助我,还说他们夫妻俩一下子觉得这次洛杉矶的旅程,更加充满意义。从此,我和乔治再没见过面。好多次,我和朋友讲起过乔治的故事。有人说,雨泽,听上去乔治就是为你来的。我说,我也这么觉得。

  每次想到乔治的故事,我都常常想起刚才节目的一开始跟大家分享的经文。创世纪28:15-16,“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雅各睡醒了,说,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出门在外,有很多的不易。而出国的不易,就更不用说了。这里面除了美丽风景照,开心的party照以外,还有很多人没有看见的辛苦和忧虑。当然,其实,在哪都不容易,也都会有忧虑。但是,好在我们的神,祂的膀臂并不缩短,总是可以触及到任何我们所在地方。只要我呼求,祂就应允。只要我们开口,祂从来不让我们失望。只是,有的时候,或许祂回应我们祷告方式,不是我们所期待的方式。但是,这却不代表神不会搭救我们。如同我的车子一样,我也一遍一遍迫切地求神帮我修好车子,甚至我还告诉祂,如果祂不修好我就无法去教会敬拜祂了。可是,神并没有当下就帮我修好,而是让我有了和乔治的故事。另外,我也忘记告诉你,后来当车子被拖走以后,一位去教会参加第二堂敬拜的朋友,带我去教会敬拜。敬拜完回家的路上,接到修理厂的电话,说我的车子已经修好了。而修理厂,就在朋友回家的路上,他完全不需要绕路。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弟兄姐妹,你看,纵然神或许没有按照我们所要的方式,回应我们的祷告。但是,这并不代表,祂不会搭救我们。祂有自己的方式。并且,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神,从不误事!

  和乔治的故事,离不开和主的故事。没有主的怜悯,所有的一切,也就都不会发生。我们都不喜欢不顺利,尤其一大早起床之后,当你发现事情不顺的时候,心里总是难免烦躁。甚至,一天的心情,都会受到影响。然而,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弟兄姐妹,有的时候,这些不顺当中,还真的藏有神的祝福。安静下来,镇定下来,再次来到神的面前,留心观察,看神要如何搭救我们。如同圣经旧约出埃及记第14章第13节所记载的,“摩西百姓说,‘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车子坏了,心里烦躁。祷告半天,车子依然修不好,心里焦虑。乔治的出现,我以为是希望,结果他看了半天,还是只能给救援公司打电话,心里失落。想到至少几百美金,就这样即将失去,心里气馁。然而,如今回想一切,心里却满了感恩。圣经旧约的耶利米书第 29 章第 11 节说,“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并且,原来,耶和华当时就在那里,我竟不知道。于是,今天回头来看,我发现多年前那个周日所有的曲折,都是神的祝福。

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The Carpenters;听我的呼求—大卫帐幕的荣耀;有你同行—洪启元;成长—新心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