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勤是队伍永远的后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勤是队伍永远的后盾

2018-08-17 04:55:05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勤是队伍永远的后盾

  不知不觉间,我们的三下乡支教活动经过去了二十多天,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二十多天经历了很多,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们后勤组的做饭。“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民以食为天”都反映了吃饭的重要性,所以后勤组就肩负着重任。每天无论风吹雨打日晒雨淋,都坚持菜市场买菜,然后就到厨房准备饭菜希望能让上课的队员们在上课结束后能第一时间尝到美味的饭菜。

  煮饭的用具重要的是厨具,但因为这里的厨房已经有好几个星期没有使用过,导致厨具都积攒了许多的灰尘,所以后勤组迎接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对厨房餐具的清洗以及厨房环境的打扫,但由于清洁用具不足,清洗过程十分艰难,但我们后勤组的队员排除万难,很好地完成了清洁的工作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做饭任务了,队伍部分队员拥有高超的做饭做菜技术,而且他们也非常乐意为我们献上自己厨艺。而另一部分厨艺尚不精湛的队员虽然没有经常下厨,但是他们却会积极地帮忙打点许多事务;在其他队员做饭时,他们还会在一旁观摩学习增长厨艺。

  后勤组不是一个孤立的组,我们不是在孤军奋战的,完全可以说,其他不是后勤组的队员们实际上也是后勤组的组员之一,为我们后勤组以及整个服务队付出了许多辛勤汗水。三下乡期间,我们组和其他组的相互分工配合,我们“心暖花开”服务队的支教行动方可顺利进行

  整个三下乡 ,在后勤组学到了平时不知道的生活知识同时也在下厨做饭的期间增进了队友情感。三下乡支教活动只是茫茫大海的一颗小水滴作为大学生应该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身能力

  撰文:李业培

  摄影:心暖花开实践队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