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刻意迎合,不如做好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刻意迎合,不如做好自己

2018-08-17 07:32:04 作者:小椰子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刻意迎合,不如做好自己

  01

  关于自律

  小椰子懒散又无法自律的人,没有一件事是坚持到底的。他们往往是充满斗志开始虎头蛇尾结束

  当一件事情变成习惯,它就不是单靠意志力去坚持。就像日常的吃饭、睡觉一样自然,到约定时间身体提醒你“到时候做这件事了”。

  小椰子:有人说:优秀的人之道将自己有限的时间专注于一件事情上,而平庸的人却一直让自己的生活处于一种瞎忙之中。

  我们大多数人的平庸,并不是因为做得太少,反而是因为做得太多。把心思镇定下来,专精于一事,才能越来越优秀。

  小椰子:《无声告白》说,“我们终此一生,都是为了摆脱别人的期望,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使命责任,没有人能够代替我们过好自己的人生。学会对自己负责,才是真正的自爱

  02

  人际交往

  小椰子:当我们在与人沟通的时候会发现

  自己脑子里明明有很多想法,可是话到嘴边就是怎么也说不出来,只能在之后懊恼自己的表达能力不够好。

  而金字塔原理是一种重点突出逻辑清晰、主次分明的逻辑思路、表达方式规范动作。学会金字塔原理,能极大提高我们表达思想效率和准确性。

  小椰子:蒋方舟说自己曾经朋友问到过一个问题:你跟人产生真实关系吗?

  而“真实的关系”是指:你敢于真实表达自己的情绪,会跟对方争吵,不害怕冲突……

  人际关系中,不要总是无条件地迁就、取悦别人。自己的感受同样重要

  小椰子:三毛说:“不要害拒绝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于正当。当一个人开口提出要求的时候,他的心里根本预备好了两种答案。所以,给他任何一个其中的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所以,不要害怕去拒绝别人,先温暖自己,再拥抱他人。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权力游戏》中说:读书可以经历一千种人生,不读书的人只能活一次。

  当我们将读书融进我们的生活,变为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到那时,我们的生命本身就成了一首诗,我们的生活也早已变成了他人羡慕的远方。

  小椰子:你不需要刻意去合群、去放弃自己融入集体。该来的自然会来,该走的注定要走。

  适当地将精力多花在自己身上,学会与孤独握手言和,我们会活得更舒适

  小椰子:心理学告诉我们,简单是一种心境

  一个人倘若保持简单的心境,学会简单的生活,就会把所有的烦事难事看得非常简单,就会在纷纷扰扰的繁华世界中不迷失自己,就会全身心投入事业享受生活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

  今天是七夕节,你准备怎么过?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和6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