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勤组社会实践活动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勤组社会实践活动报告

2018-08-20 06:43:25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勤组社会实践活动报告

  后勤社会实践活动报告

  2018年7月18日到7月28日,我跟随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的沐语之夏实践队伍,到高州市新垌镇的新垌一中进行下乡社会活动。在实践期间,我的主要任务是后勤工作羽毛球体育课及其他工作。 在这个活动期间,我们举行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动,例如地理竞赛辩论赛、普通话竞赛、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等。在这些活动中,我主要担任评委及汇演中的参赛人员。记得第一节课是体育课,这是我第一次当老师,第一次上课,虽然早已准备好,但却依然心脏砰砰跳。第一节课,跌跌撞撞也算是完成。因为后勤组不用再煮饭了,我也有很多空闲时间,便加入了街舞小分队,一起排练街舞。由于我完全没有舞蹈基础,但是我们的小老师没有一丝不耐烦样子,从最基础的练起,一步一步,一次一个手势,慢慢的把整个舞蹈,完全熟练功夫始终不忘有心人努力不会白费的。就像朗诵一样,我也没有基础,也是慢慢跟着视频一字一句地跟着,再跟晓惠姐姐纠正字音,才可以流利地把整首诗,有感情,有节奏的朗诵出来。所有学生和实践队员,都在认真的学好每一件事,都想好好表现自己,为展现自己的实力。还记得,那些曾经和我大战羽毛球三百回合小学生们,可能有一部分人羽毛球打不是特别好,但是,他们总有这一份热情风吹雨打都不散。每天的汗淋如雨,但是却依然开心如初。

  还记得在分开的一天中,大家泣不成声,相互许下承诺,在拥抱中,都感受对方颤抖的心。十天的相处,不短不长的时间,却可以让两三百个人心动初中情窦初开的时期,也是很敏感的时期,这个时期的学生最容易交心,他们渴望重视,渴望被关爱,渴望倾诉,渴望展现。实践结束了,我们从老师变成了无话不谈的网友,刚分开这段时间,学生都特别粘人,粘着聊天,粘着分享每一刻发生事情。他们敏感,当不能及时回复信息时候,他们会产生各种想法,会担心自己会被忽略。因此我们需要呵护他们,但又不能放纵他们。离别后,我们都想着何时再重逢,但这是个没有答案问题,有缘千里来相逢,我不敢许下承诺,我怕我食言,让我亲爱的学生们等到心凉。不过,你们会永远刻在我脑子里,存在手机里。期待下一次见面,相信,我的第一批学生,你们会变的更好的。

  每一次,似乎都会有人生病,才会更体会到大家热乎乎的心。在那几天,台风一直狂吹不停,唯独吹不走实践队员的热情,更吹不走学生的欢喜下雨天总会有学生生病,总会有学生跌倒,但是,有实践队员的无微不至关心,学生热泪盈眶。那个因为眼睛问题被迫回家的学生,内心是有多么舍不得,眼泪一直掉,他每天都努力排练,想在最后一个晚上给他的老师们展示他的努力,想在离别的时候拥抱一下老师,但却无法实现了,不过体会到了我们这些小老师热情的问候,耐心地照顾

  沐语之夏实践队集合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个专业的人,在正式三下乡之前,我们彼此之间不认识,不熟悉,都是靠网上发布信息。在三下乡十天的相处时间里,四十个人,从陌生了解,从拒绝接受,我们彼此都相互理解。在这个队伍中,我们都是大一的学生,我们也都是刚开始当老师这个职业,我们也是刚开始作为后人员,安排这一切。刚开始,每天都要写心得新闻稿,可能前两天还是认真的完成,但是到后几天,自己就会找各种理由推脱,而现在,想要把那十天记录下来,想要记得更多,却发现很多都忘记了,终于后悔当初没有从一而终。新闻组每天都要写稿子投稿,即使每天都被退,但他们从不放弃,物理院的人,怎么会轻易放弃。他们每天写稿到深夜,还要帮我们三十几个人修改心得,他们从未抱怨。每天,我们都举行很多活动和比赛,这些都是有晚会组来策划,为了让整个活动可以顺利进行,他们将方案改了一次又一次,为了让运动会顺利举行,他们祈祷老天爷不要再下雨,停雨了他们迅速扫把把地上的积水慢慢的扫干,文艺汇演那晚上,没有幕布,他们就一个一个气球的吹,将舞台布置得像孩子般的天地调研组每天不惧日晒,以最快的速度将整个调研内容弄完,似乎烈日下的汗水,是甜的,他们乐此不疲支教组为了一节趣味课堂,他们常常备课到深夜,为了让学生们学到更多,他们去请教别人,用通俗易懂方式表达,让学生更容易接受,往往他们的嗓子都是哑的,但是他们从不拒绝每一节课。后勤组,虽然不用整天呆在厨房,但是他们会向饭堂领导传达我们的意见,尽量都满足我们的胃,他们积极去参加别组的任务,不管需要买什么东西,他们都会为我们走遍周围,买回我们需要的东西,只要有活干,他们就出现在哪里。队长团每天都有忙着和学校领导打交道,还要看着我们,更要去为学生负责,三位队长从不说苦,还给我们灌鸡汤,让我们在闷热夏日里,带来一丝凉风感谢沐语之夏,让我们相遇,让我们相识,让我们相知

  新垌,心动,沐浴夏日的阳光,感受知识海洋。当初的一句问候,在当时显的特别欢喜,现在也特别怀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