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鸟和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鸟和树

2018-09-09 07:41:03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鸟和树

  小树和小鸟好朋友

  小树很衰弱树干纤细枝叶发黄。小鸟每天都会用树叶从很远的当地衔来一点点水,也会衔来美观的树叶点缀小树,尽管徒劳无益,但是它乐此不疲

  许多时分,小鸟会围着小树叽叽喳喳的打转,嘴里不断的碎碎念着一些飞翔途中的见识。飞累了,就停在小树的枝桠上打盹,小树会挺起它单薄身子,全神贯注的守护着小鸟。

  有一天,小鸟像往常相同去找水,回来的路上看见了一棵大树。大树身形健壮枝繁叶茂,有许多小鸟都围着大树嬉戏打闹。大树也很善谈,经常能把鸟儿们逗笑。小鸟被大树招引了,它在大树上逗留了一瞬间,大树粗大健壮的枝桠和茂盛叶子围成了天然的房子柔软舒适,它美意约请小鸟搬到他的房子里去住。

  小鸟拒绝了,她带着水回到了小树这儿,像曾经相同,把水泼洒在小树的叶子上。水太少了,水滴顺着小树的叶子流到躯干,还没渗入土地便没有了。小鸟累了,它不再叽叽喳喳的跟小树谈天,停在枝桠上就睡着了。

  小树不知道小鸟阅历了什么,它只要轻轻聚集叶子,好让小鸟睡的舒适一点,它尽力的往地下扎根,罗致更多的营养,它想给小鸟一个更舒适的家。

  小鸟仍然会每天去给小树找水,只不过每次都会在大树那里逗留一瞬间,大树会陪它谈天,还会说一些笑话来逗它笑,小鸟玩的很高兴。它好久没有围着小树转圈,也好久没跟小树谈天了。小树想通知小鸟自己长高了,但是小鸟如同很累,一回来就睡着了。

  慢慢的,小鸟开端隔三差五的住在大树的房子里。再然后,小鸟开端隔三差五的回到小树身边。最后,小鸟不再回来了,它在大树那儿,每天都在参与欢乐的集会,大树很照顾小鸟,小鸟的房子是一切鸟儿中最舒适的。

  小树每天翘首以盼,一起尽力生长。它迎着阳光承接雨露,根茎深入地下,慢慢的,小树的身体变的越来越巨大,叶子越来越茂盛,枝干上有生长着美丽纹路,小树不再是小树了,它变成了一棵健壮的大树。有很多的鸟儿被小树招引,它们三五成群的来这儿,想要在这儿休息奇怪的是,每逢有鸟儿在这儿休息,小树总会用力的颤动它的叶子,没有一向鸟儿能在这儿住下。

  小鸟休息的大树仍然热烈,每天都有新的小鸟参加,大树对每只鸟都是那么诙谐,也很少再有时刻陪小鸟谈天了。

  小鸟觉得很寂寞

  它飞回去想看一看自己的老朋友小树,但是哪里还有小树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比大树还要健壮的树。小鸟不好意思再飞回去,它在小树的邻近一向徜徉,它很奇怪为什么这么健壮的大树身边没有一只鸟儿休息。

  过了良久,它总算忍不住了,小心谨慎地接近小树,怯生生的跟小树打了声招待,但是并没有回应,小鸟问小树为什么没有鸟儿到这儿来休息,但是不管小鸟说什么问什么,小树一直没有说话,像是没有了生命力一般。小鸟慌了,它不断的呼唤着,而且用它瘦弱的身子不断碰击小树。

  总算,小鸟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叹气,小树用柔软的叶子接住小鸟的身子,呜咽着说:“因为我一向在等你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鸟和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