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努力的背影,真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努力的背影,真美

2018-09-16 21:19:11 作者:筱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努力的背影,真美

  黑夜奏着无声的乐曲,闭着双眼,是电脑键盘被飞快拍打着的声音

  突然叮叮咚咚的,我睁开眼,迷迷糊糊地往床下瞧,见着三盏小灯。

  “吵着你了?抱歉啊。”喝水的小刘歉意地看着我。

  我晃晃昏昏沉沉的脑袋,拿起旁边的手机一看,好家伙!都凌晨两点了,还不睡。

  一倒腾下了床看过去,一个弄excel,两个在弄推文。

  “还不睡?”我挨个挨个问,个个都说做好工作就睡。

  倒着热腾腾的茶水,忙起来的时候,等到茶水凉了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刚搞掂一份工作,结果部门又紧急通知了一份,多少个日日夜夜,扰乱了作息,只为给同学们一份交待。

  我问他们后不后悔加入部门。毕竟天天说累说烦,有时候放假还要继续工作,连出去玩一下的时间都没有。

  一个小妞很耿直地告诉我,“虽然很累,不过很值得呢。像你这种小懒虫,才不懂。”

  我倒是笑了,我说我可不比你们多时间,我也忙着的。

  虽然不像你们一样有时候忙到凌晨两点。我也不轻松呀。

  谁都不轻松,可是谁都想被束缚

  因为这种束缚是有价值的,是能让我们成长的,是能实现我们的梦想的。

  人生总归要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一次,而不在年轻拼博还等到什么时候呢?

  我想起以前看的一部动画片《海贼王》,里面的索隆为了成为“天下第一大剑豪”的目标孜孜不倦努力,他每晚跑出去练剑,在其他队员嬉笑玩闹的时候,他打着赤膊在下雪天气当中不断修行……

  有时候你只看到别人表面光鲜,看不到的是他们背后的辛酸,看不到他们背后的努力和付出

  我想起高三备考的时候,每晚挑着灯拿着书,走出宿舍去到楼梯口。早在我去到那儿时就有不少和我相同目的的人在了,他们低着头,捧着书。一点一点地啃着。

  世上从不缺乏努力的人,每个成功的人靠的,从不是嘴上“运气运气”那么简单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像我的舍友这样的人,我走出宿舍,沿着走廊,透过窗户,仿佛能看到里面隐隐约约的灯光

  那些灯光能照亮黑暗感天动地

  一盏盏小台灯,照着桌子的一方天地

  此刻的他们身在黑暗,却是在光明中工作,却是在为光明工作。

  他们努力工作的背影,真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