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摘掉多余的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摘掉多余的叶子

2018-09-20 11:11: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摘掉多余的叶子

  摘掉多余叶子

  文/赵元波

  我家院子里的那棵桃树已经进入了盛果期。

  今年开春的时候,看着满树的桃花父亲高兴地说:“今年这棵桃树恐怕会把枝条都给压弯了呢!”

  果然,桃花一谢,枝头上就挂满了一个个小桃子,为了能让桃树结的桃子大一些,桃树还在开花的时候,父亲就采取疏花的方式,人为地去除掉一些花,结了桃子之后,又去除了一部分弱小的桃子,这样,桃树上剩下的桃子也就不多了,就有充足养分满足桃子的需求

  每天,父亲都要站在树下看看这些桃子,那样子,就是希望经过精心照料的桃子能长得大一些,好吃一些。

  桃子在长,叶子也在长。不多长的时间,叶子就把桃子给遮住了。

  一天,我见父亲站在凳子上,再把向阳那一面枝头上的叶子给摘去了一部分,只留下少量的叶子。于是就感到奇怪,为什么要把这些叶子给摘掉呢?这样会影响到桃树的光合作用的。

  父亲看出了我的疑惑,给我解释说:桃树是一种喜光的果树,只有把叶子摘掉一部分,太阳才能充分照在桃子上,转化出更多的糖分,这样长大的桃子才好吃。

  原来如此。

  等到桃子熟了的时候,果然,这些个桃子又大又甜,便面就像打了层胭脂一样,红红的,吃味也不错,一个个挂在枝头,把树枝都给压弯了呢,这同父亲摘掉一部分叶子直接有关

  摘去人生多余的叶子,让阳光照到每一个角落,就能使生活更加甜蜜,人生更加亮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摘掉多余的叶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