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戴帽子的猴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戴帽子的猴子

2018-09-25 21:34: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戴帽子的猴子

  戴帽子猴子

  文/赵元波

  有这么一只猴子,见一个人戴着一顶帽子坐在大堂上就在那里发号施令,下面的人毕恭毕敬唯唯诺诺,俯首帖耳,顿时心生羡慕,要是自己也有这样一顶帽子就好了,也想那个人一样高高在上颐指气使

  机会终于来了。这天,一名官员在出行的路上遇到一场大风,他的帽子给风吹掉了,猴子立马跑过去把帽子捡起来戴在自己的头上,这顶帽子呀,不大不小,正好可以戴在猴子的头上,就像是专门为它量身定做的一样。有了这顶帽子,猴子也就觉得自己就像是拥有了无限的能力一般,自我感觉良好,也就根本不把一般的人放在眼里。它是这样想的,只要戴上这顶帽子,往大堂上一坐,谁敢不听它的指挥,那班人呀,敬畏的就是那顶帽子。

  一大早,猴子就戴上帽子坐在了大堂上,居高临下,让下面的人仰视自己,那感觉确实很威风

  不过,等下面的人看清这是只猴子戴了顶帽子坐在上面时,下面的人顿时骚动起来,原有的安静不复存在,有人在交头接耳地窃窃私语,成何体统,自己可是戴着帽子的呀,这还得了,猴子正要发作。只听见有人哈哈大笑:“猴子就是猴子,就是戴上了帽子,还是只猴子呀,咱们凭啥听它的!”

  猴子这下子才明白了,自己是只猴子,一下子就被人家给看出来了,人与人的区别,看来不在于那一顶帽子,那在于什么呢,它有点想不通,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要是它能想通了的话,它还会是只猴子吗?

  不是每只猴子戴上一顶帽子就变成了人,也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配得上戴帽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戴帽子的猴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