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萝的讲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绿萝的讲究

2018-10-20 20:44: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萝的讲究

  绿萝讲究

  文/赵元波

  不知什么时候,在阳台上种点绿色植物作为装饰已经成为我们这一层楼的一种时尚。好养的绿萝自然成为了首选,拿个玻璃瓶子,直接把绿萝泡到水里就可以了,不像其它的那些绿植种在土里,不美观,也不干净

  把绿萝泡在水里,放上几个小石块,绿萝也就把根使劲往下扎,把石头紧紧地缠住,晚上就长出绿苗来了,果然是不同凡响,整个过道上顿时绿意盎然,一瓶瓶绿萝在憋足了劲儿互相竞争呢。

  不过时间一长,大家伙也就懒得管它了,紧紧是水少了的时候,就随便接点自来水倒进去就行了,热情大为降低。也许是人们不再无微不至关照它们的缘故,有几瓶绿萝在水里慢慢生了根后,几乎就不再长了,只是维持着生命似的,让人时时担心着,会有一天,有的绿萝就会香消玉殒。

  果然,有的绿萝叶子开始变黄,一副萎靡不振样子,像是缺点什么似的,缺什么呢,谁也说不清楚

  直到有一天,我在给绿萝换水的时候,一位来检查工作的人见了,她也是一位绿植爱好者,家里养着好些绿植呢,就吃惊地问我说:你怎么能用自来水给绿萝换水呢?

  我也诧异地说:以前,我都是用自来水呀,难道自来水不能用来养绿萝?

  她一脸不解地说:怎么能自来水来养绿萝呢?自来水里有漂白粉呀,那会抑制绿萝的生长,你见过用自来水养鱼的吗?

  问题根源原来出在这里,难怪绿萝长势不好呢!

  我索性打破砂锅问到底:“那,养绿萝该用什么水呢?”

  “沟里的水,河里的水都行,就是不能用自来水!”

  很多事情,你很讲究,认为自己做的是对的;事实上,你的这种讲究,反而会给别人以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绿萝的讲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