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活成了我想要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活成了我想要的模样

2018-11-01 22:49:34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活成了我想要的模样

  最近经常接到朋友问候,从工作生活,从生活到家庭,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吐不完槽,不为什么,就是生活不顺心,工作不满意。

  W是我一直从上学就认识的好同学温柔恬静上进勤奋,就是这样的一个三好学生结婚了之后也是烦心事不断,每天的作息就是哄娃睡觉,洗衣做饭,一天下来也已经累得心力交瘁

  每每提及这些,W都甚是苦恼作为曾经的前三名,结了婚之后咋就没有自己生活了呢?看着我有时候跑步,打球和旅行,就好奇的问:同是事业单位上班的人,你难道没有一点抱怨的吗?而且你作为一个医疗行业的特忙人,咋有那么多的时间学习考试,还上了在职研?

  我笑了笑,反思了下最近一两年的情况,的确在潜移默化改变着,只因为我想给自己一份三十岁的礼物,早起只是一个简单开始

  从大学开始的那两年,就如同电影里面演的一样完全不知道何为目标,何为人生,如果把大学比作一个大森林,我就是其中一只迷路的羔羊,低着头往前走,不掉队也不冲刺,不知道活着是干什么,每天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度过着。

  寒暑假也没有去锻炼自己,回家就是聚会玩乐,回学校就是吃喝游戏dota。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我也一天天的年龄增长着,但是也只是年龄的增长,身体成熟,其他丝毫的不见长进

  直到有一天,我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突然瞥到了一句让我至今印象深刻的话:人生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致因虚度年华悔恨,也不致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

  我突然感觉有种温水青蛙的感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古人早就告诉我们了,可是学了这么多年的书,为什么还是碌碌无为的安逸下去呢,改变从当下开始。

  这就是我早起跑步的启蒙吧,从此我就踏上了晨练的道路,每天早上6点准时出发,校内校外来回跑,一学期以后,我积极参加了校运动会,万万没想到的是居然拿了万米冠军,成了学院的小红人

  毕业后来了医院上班,由于环境和身体的不适应,也或许是人慢慢的懒散了,早起一度停了好长一段时间那段时间精神和状态都不太集中,每天感觉忙忙碌碌,但是也想不明白一天在忙些什么。

  直到有一天,翻翻日历发现自己马上而立之年了,如何给自己一个交代?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吗?

  我不能回答

  于是,早起继续出现在了我的生命中,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准时出门,或许是跑步,或许是朗读,坚持不懈

  因为在上在职研究生利用这段时间,我学习了VOA,补充了自己的词汇量,让自己的英语语感保持在一个能正常阅读水平

  同时,不爱吃早餐的我,每天变换花样的买自己喜欢的早餐,补充各种营养蛋白质,避免了一到九十点就饿的发慌的处境

  如果恰逢阴雨天,我就会坐在沙发上阅读一本自己爱慕已久的书,或是小说或是散文名著,拓宽自己的视野感受自己环境以外的世界。

  其实作为一个医务人员,的确每天忙得是不亦乐乎治病救人、考试学习、职称晋升都是重中之重大事,在这条道路上走起来确实很辛苦,但是每天的早起让我有了充分安排自己的时间,也同时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日拱一卒的坚持才是脱变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