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洛施上《奇葩说》痛哭:为什么我连生三子却未嫁入豪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梁洛施上《奇葩说》痛哭:为什么我连生三子却未嫁入豪门

2018-11-06 14:00:29 作者:爱你们的言姐 来源:言情说 阅读:载入中…

梁洛施上《奇葩说》痛哭:为什么我连生三子却未嫁入豪门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言姐在这里一直陪着你

  作者 | 有文化的猫

  01

  阔别娱乐圈多年的女神梁洛施在《奇葩说》综艺首秀。

  当如晶说:“我们需要容忍的东西太多了,那唯一可以接受我,让我不容忍让我发脾气的人是谁?是婚姻里伴侣。只有把自己外人,才要事事容忍。” 梁洛施泪洒现场,直言“扎心”。

  因为“忍”从来都不是梁洛施的风格

  梁洛施出道时给人的印象就是叛逆少女形象,从小就和妈妈相依为命、担负起赚钱养家的重任独立自主就已然成为她骨子里抹不去的印痕

  她出道即巅峰,因不愿受英皇的约束惨遭雪藏,几经博弈才最终解约。

  和李泽楷恋爱连生三子后,她曾一度被认为是“挤破头要入豪门”的典范,但却率先发出一纸分手声明,带着三个孩子远走加拿大,几无音讯

  其实,这个结果并不出乎意料。豪门家庭规矩纷繁复杂,梁洛施骨子里的叛逆和豪门又格格不入。即使在生完孩子后想重新开始事业,也被以照顾孩子等理由多加阻拦。无论走到哪里,即使是看场演唱会,都得有保镖24小时监控

  她曾说过,“我是需要一个自由度很大的人,如果真的某一样东西要困住我,我会很不开心。” 

  深爱的时候,她可以拼尽全力,为了爱情隐忍一时;但当爱情散落在生活的一地鸡毛里,两个人渐行渐远,她不愿再忍了。

  其实每个女人内心敏感脆弱,她们都希望能够做最真实的自己,开心就大笑,难过就哭泣,哪里有人愿意在婚姻中一直隐忍呢?多半是不得不忍罢了。

  02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话“婚姻是彼此长久容忍的结果。”事实真的如此吗?

  我的一个朋友阿宁最近和老公陷入了离婚苦战。

  阿宁和老公结婚六年了,就在夫妻恩爱外表下有一块血淋淋的家庭伤痕。结婚的第四年老公出轨了,阿宁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吵过、骂过、打过,但是都没逼走小三,倒是把阿宁气得住进了医院

  阿宁想着忍忍吧,男人只是图个新鲜感,在外头玩腻了总是会回家的。

  于是,老公彻夜不归,她忍了;整天不管孩子,她忍了;把家里的钱拿去讨好小三,她忍了;小三明目张胆地示威挑衅,她也忍了。甚至为了维护老公的面子,出轨这件事她一直没对外人说起,默默地压在心底

  可是忍到最后,老公不再是玩玩就算了,小三带着孩子逼上门要求阿宁离婚。

  我们曾问她:“忍这么久不难受吗?”

  她答:“我每天看到他们那两张脸恶心死了,对他我也死心了。我知道你们都鄙视我,怨我没骨气不离婚。可是我已经三十多了,没有工作啊,我离了婚怎么养活自己和孩子。而且二婚的女人不值钱,就先这样耗着吧。”

  是啊,谁会愿意和这种渣男继续生活呢?然而没有房子、没有工作、没有可以依靠经济力量,所有的委屈和隐忍必须被吞进肚里,阿宁和渣男进行拉锯战,不惜赌上了后半生的美好

  所以,隐忍的背后源于没有底气。一个没有底气的女人,无论她对现实生活有多么不满意,她都没有勇气突破当下的困境离开现有舒适区她一无所有

  那么,女人的底气是什么?

  稳定的经济来源独立自主的人格以及积极乐观的心态

  陈翔出轨时,毛晓彤演绎了“教科书式分手”,四个多小时内连夜搬家,霸气分手,网上一片好评,她的干脆果决是很多女人羡慕却做不到的。因为她有名气,有底气,根本不必容忍。

  03

  可有时,女人明明有离开的底气,却依然只能忍。

  之前有一则新闻,一位年薪200w的杭州女高管被练散打的丈夫持续家暴了10年。这十年间,只要老公心情不好都会拳头解决

  很难想象一个雄厚的经济实力、独立自主的生存能力的女人竟然能忍下来,而且一忍就是十年。

  她被打到什么程度呢?

  最重的时候需要在床上躺好几天,身体上的乌青一时消不下去,她穿着长衣长裤,围着围巾来遮盖伤痕。

  有的网友甚至以为她有把柄落在老公手里,然而什么也没有。

  当律师问起,为什么这10多年来一直没有报警?

  她说她曾想过反抗,但碍于面子以及考虑孩子的将来,她没有报警,而是选择保持沉默

  愿意容忍可以,但是容忍的前提是这个男人值得忍。这样糟糕的婚姻、这种渣男留着还有什么意义

  婚姻本是两个性格、家庭、学历不同的人相结合的,愿意容忍其实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

  一个值得忍的男人,必然是能够尊重对方的人,他能够尊重对方的性格,对方的观点,对方的选择。

  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他能做到婚姻中的尊重、理解沟通,这样的人忍一忍又有何妨?

  但是面对渣男决不能妥协,隐忍只会让他变本加厉,换来自己更为凄惨下场。就好像出轨,永远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没错,婚姻里,相互容忍才能相互成全,给予对方成长空间

  可是别忘了,忍耐的前提就在于这个男人值不值得。

  04

  刘嘉玲曾说,“长久的婚姻一定是相互的,你以为自己在忍别人,其实人家也在忍你。”

  其实婚姻难的不是去容忍或是不忍,而是难在很多女人明明不想容忍却没有底气。

  她们在婚姻中放弃了自我成长,就像菟丝花一样需要依附男人生存,这才委屈地度过了一生

  所以,不管是30岁重头开始的梁洛施,还是53岁豁达通透的刘嘉玲,我们都要相信,女人有了底气,才能拥有选择的权利

  当然,隐忍也不是无原则的,没有底线的妥协是一种软弱,那么,他尊我、敬我、爱我、宠我,鸡毛蒜皮的些许小事,值得我忍。他损我、贬我、骂我、弃我,哪怕事关重大,我也要奉陪到底。

  婚姻里请带上自己的底气,值得就忍,不值得就让他滚。

  作者:有文化的猫,中年少女一枚,平生有两爱,文字和喵。本文由言情说()原创首发。言情说,女性阅读公众号。每天2分钟,为您推荐深度情感、娱乐、八卦故事关注我,与千万女性一起,活出最美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