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不再悲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不再悲伤

2018-11-07 23:32:4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你不再悲伤

  我奶奶有三个儿子,三个女儿,却只有我爸爸养我奶奶,其他人还一直说我爸爸的不是。

  奶奶在我们家和我们一起住了二十年,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大伯他们很讨厌我奶奶,叔叔婶婶他们也不肯,奶奶就这样跟我们一起生活,一起生活已经长达二十年之久。曾经以为奶奶跟我们的生活会很幸福的,才发现,奶奶心里面不愿意跟我们一起住 心里一直想要去我叔叔家,便一直跟外人说我爸爸的不是,一直跟外人说我叔叔的不容易,但是我父母也不容易,我叔叔她们在厂里工作 ,没有日晒雨淋的 ,而我父母常年日晒雨淋的 我奶奶却一点都不关心。只是想我奶奶不要这么偏心,我父母他们两个人工作八个人吃饭,真的好不容易 ,每天睡到比狗晚,起得比鸡早,就是为了我们能吃得饱。

  奶奶想在你们家吃饭的时候,你们把吃剩下的给她吃,这就是你们的孝顺嘛?奶奶只不过想在你们有空的时候回来看看她,陪她说说话,你们却一直说没时间,每次你们回来住两三天就走人,奶奶就拉你们的手,哭着叫你们有空回来,你们却一直敷衍,等奶奶去世了,你们却一个一个的假惺惺,真的看不惯你们,人在的时候一个比一个穷,人不在了,一个比一个大方,呵呵。这样有意思吗?

  彻悟大师一句话:“善谈心性者,必不离弃因果;而深信因果者,终必大明乎心性。此理势所必然也。”而“不孝”的因果,更是大如须弥,丝毫不爽!

  我奶奶在的时候,曾给我讲过一个“不孝”的因果事例,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事实发生我家,我大伯母一直对我奶奶不是就是骂,甚至一次我奶奶在她家门口看她,我大伯母直接拿了一锅不冷不热的水倒在我奶奶头上,还给我奶奶一巴掌,骂我奶奶老不死的,我奶奶有老年痴呆症,那时候已经九十多岁了,我奶奶过了一会就忘记了,然后又跟我大伯母说话,她却不搭理,其实我奶奶只不过想去她家里吃一碗饭,就这么简单可能是她心里不甘心吧养了那么多年的儿子不给自己一口饭吃。奶奶身体不舒服,他们都不闻不问的,我父母他们要带我奶奶去医院,他们都不同意,还一直骂我父母,那也是他们的父母啊,不是只有我爸爸才是奶奶的儿子啊。

  过不了多久我大伯母突然脑出血,医院抢救,连医生都不知道是不是脑出血,还是有别的原因,就这样在医院住了差不多一个月,到现在半年了,还没有恢复好,这大概就是报应吧。

  后来一天奶奶还是跟往常一样在门口晒太阳,喝了一口水,就再也没有起来过,那天把我父母他们吓坏了,我父母他们连忙把我奶奶送去了医院,来不及跟我大伯叔叔姑姑她们说,他们却发过来说我父母没有跟他们商量一下就自作主张,难道我奶奶的命不重要吗 我奶奶在医院呆了半个月,只有我父母两个人没日没夜照顾,其他人就像来看戏的一样,我父母为了我奶奶能好起来,一直去找偏方,我大伯一直说要在家照顾我大伯母,没时间过来,三姑说家里忙没时间,呵,你们都是大忙人,只有我父母没有事做。

  奶奶在四月份去世了,本来在的时候大伯,姑姑,叔叔的不孝顺,想不到人不在了,还闹了笑话,真的可怜了我奶奶,刚听到我奶奶去世的消息,我请假回老家,但是还是赶不上见奶奶一面,当我看到奶奶死不瞑目的时候,真的好心疼,奶奶眼睛一直不肯闭,看到叔叔姑姑她们在哭,我却发现我奶奶真的好不容易,养大的孩子,还不如养的一条狗,我奶奶头七的时候没人肯守,我一直跪着,一直哭,到现在想起来还会掉眼泪,我奶奶的一生不容易,去世了,我大伯还要把我大伯母的病放我奶奶身上带下去,我父母知道后一直反对,但是没有用,出殡的那天我爸爸被所有人骂,所有人都说我爸爸不应该做我大伯的事,我大伯才是大儿子,但是你们谁知道我大伯根本不愿意做啊,我爸爸那天哭了很久,说他也不想这样, 但是你们有谁来做呢,我奶奶去世的事都是我爸爸一个人在操办,就感觉我奶奶只有我爸爸一个人而已,觉得很可笑,很讽刺,到最后好人都我大伯做了,我父母却成了坏人,是啊,我爸爸老实,我大伯狡猾葬礼最后顺利完成了 。

  奶奶走了,他们每个人都还睁眼说瞎话的跟别人说我奶奶走得很安详,他们良心不疼嘛。祭拜的时候每个人都买了那么多东西,但是他们却忘了,之前奶奶想吃的时候,他们有哪一个人买过,都说老人不能吃太多,要给年轻人吃,人在的时候不孝顺,人不在孝顺给鬼看嘛?

  人在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子的,希望你们不要忘记了自己父母生你养你真的不容易,其实老人什么都不缺,缺的就是儿女的关心,儿女对他们的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你不再悲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