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仙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神仙记

2018-12-05 19:35:15 作者:6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仙记

  天上有一座岛,每个孩子小时候都能看得见,但是当他们长大,就把一切都忘了,以为那只是一朵云。

  其实那真的是一座仙岛,上面住着一位神仙,可是神仙不喜欢大人,他只愿意给小孩子看。

  你经常看见一个两三岁孩子昂头望着天空发呆,有时还会面带微笑,有时面露惊奇之色,哈!没什么好奇怪的,那是神仙在天上给他变魔术,逗他玩呢!

  传说一百年前还是二百年前,大约是飞机诞生年代前后,神仙们集体人间来了个大撤退。至于为什么?据我估计,可能他们觉得没面子吧,你不必不相信,神仙也都是爱慕虚荣的,甚至比普通人要膨胀好多倍,大概也都是普通人惯出来的毛病吧!

  神仙帝说:“看看这些俗人,日益地自大,没有法力还妄想飞上天!”

  不幸的是,人类真的靠自己智慧造出飞机飞上天了。自此,只有神仙能飞的历史被改写,神仙的权威也被打破了,神仙帝觉得颜面无存,一怒之下下令全部神仙撤出人间,搬出天庭,来了个大搬迁。

  至于搬到哪里去了呢?他们不说,也从来没有人来问,因为人类的科学越来越发达,渐渐地无所不能发明了无数神仙都不不可企及的新玩意儿,谁还有功夫真心去求神拜佛呢?他们现在经常说的一句话便是:“人定胜天!”

  我们接着说那个不务正业在天上逗小孩的神仙,他叫变不老大仙,是天宫掌管童心的一个六品小神仙。就是他规定的,童心可以无忌,而且他自己也是个老顽童

  当时神仙接到命令集体搬家时,他问神仙帝:“我们的新家有没有小孩?”

  神仙帝说:“要小孩作甚?我们神仙从来不生小孩,所以我们几百年、几千年都过着一样平静日子。可那些凡人,拼命生啊生,生出来就学这个学那个,你瞧瞧他们的日子都过成了什么样子?一天一个样儿,而且越来越奇怪了!”

  变不老大仙一听新村没有小孩,他就不干了,他坚决地说:“那就让我在天宫留守吧!我是管童心的神仙,不能到一个没有童心的地方去!否则即使新家再美丽热闹,对我来说也是荒芜的!我会变老的!再说,旧村也需要一个看门仙来维护维护不是?”他仗着有一颗童心,跟神仙帝讲话从来都是平起平坐,从不唯唯诺诺,甚至还有些任性

  神仙帝搬家事务繁忙,懒得跟他多说,就准奏了。让他看守天宫,还掌管凡间童心,俸禄依旧。

  “他早晚会后悔的!放眼望去,这整个人世间,真正有童心的人还有几个?便是那些孩童,也越来越世故了!”神仙帝走时看着变不老大仙撅着屁股逗凡间小孩开心的身影落寞说道

  变不老大仙从此就变成了一个没人管、没人问、也没人陪着玩的看门大仙了。可是,因为他有童心,所以从不会寂寞。他会用法力变出十二个自己跟自己捉迷藏,经常会忘了哪个是自己,要捉哪个自己。

  后来他嫌天宫离人间太远,便索性在半天高的地方,建了一座小岛,取名不老岛,只十天半个月回天宫看看有没有漏了的水管子需要修修什么的。

  在不老岛,他低头就能看见地上的孩子们天气好的时候,地上的孩子们还可以看到他。当然只有童心旺盛的孩子才可以看见他,而且童心指数越高,看得就越清楚 。等孩子们一天天长大,童心一天天消失,也就逐渐看不见他了。

  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神仙帝的话逐渐应验了。时间童心越来越稀少,肯抬头看看天、看看变不老大仙和不老岛的孩子也越来越少了。

  他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从刚开始只会哇哇啼哭,到咿咿呀呀满地爬,再到脚步蹒跚地出门晒太阳,总是抓紧一切机会给他们培育童心。

  起初效果很好,孩子们一出门,就会抬头同他打招呼,由于孩子们还不会说话,只会指着他,“呀!呀!呀!”地叫,但他就会开心得不得了

  他把云彩形状捏来捏去,扯东扯西,做成各种娃娃喜欢的样子,逗得娃娃们咯咯笑,娃娃们开始好奇天上到底是什么人在忙来忙去。

  可是当娃娃们一低头,大事不好了。变不老大仙看到一位妈妈拿出一本彩画书,给他们讲,也不管孩子们听不听得懂。“宝宝啊,你看,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白云是怎么来的呢?原来呀它们是一个个的小水珠变成的……江河湖海里的水呀被太阳公公一晒就变成了水蒸气……最后就变成了云。”

  妈妈们用她们自以为通俗易懂生动语言不停地讲着,懵懵懂懂的孩子们听着,不时回头看看天上的老神仙,越来越疑惑了。

  这还算好的,很多孩子,从两岁开始,就不再看天了。因为天上的云变来变去,变不出别的花样了,没有妈妈手里的那块小东西有趣

  就是那个跟妈妈手掌一样大的、有时黑、有时亮、有时响、有时不响的神奇的小东西。用手轻轻一点,就会出来好听歌谣;再点点,还会出来蹦蹦跳跳的小人儿;有的小人儿在打架、有的小人儿在吃香香,看了叫人流口水;有时候还会蹦出来圆溜溜的小珠子,一点就不见了!简直太好玩了!好玩是好玩,可是,他们渐渐对一切变得不再有好奇心,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当妈妈们做家务或者做头发或者做瑜伽的时候,就会把这个小东西放到娃娃手里,娃娃们玩得可开心了,再也没有时间看天了。

  “这样下去可不行呀!我几百年的法力难道还不如这一个小小的什么‘手机’来着?我得想想办法呀!”变不老大仙用手托着下巴想办法。

  要知道以前的孩子,是最喜欢跟他玩的,有一次,一个八九岁的少年躺在一座小桥上,整整看了一天他的云彩变戏法呢!后来,他长大了,成了一名非常有名画家,他画的云生动而有趣,里面总是隐约可见有一张笑脸。即使到他老了,他的童心依旧够他看到不老岛,只是他从来都不说,他只看着变不老大仙笑。

  变不老大仙整天茶不思饭不想,只想着怎样能够吸引住孩子们的目光。后来,他终于认识到,自己该学习了!是的!孩子们在学习,他们希望看到更多好玩的事情,自己从前那套显然已经不够用了,他也得下去学习呀!他再不能像从前的神仙那样自大,他要虚心向人类请教,然后重新夺回孩子们的注意力,找回他们遗失的童心。

  可是,他也不知道该学些什么,于是就什么都学。他去跟最著名魔术师学变魔术,跟最有名的科学家学习文化知识,跟最成功商人学习怎样赚钱,跟最会做美食厨师学做超好吃蛋黄酥……

  由于神仙都有着超凡智力,有些东西只需看一眼就知道是怎么做的了。可是,他知道的越多,心里就越着急

  尤其是当他得知那个叫做手机的东西,根本就是个蚕食孩子童心、智力和眼球的东西之后,他就再也不学那些玩意儿了。

  “他们天天研究各种法律,为什么不制定一条不允许3岁以下的孩子不许看手机的法令呢?因为这犯了谋杀孩子想象力和智力、脑力的一级谋杀罪。愚蠢的、自以为聪明的人哪!总有一天你们要为此付出代价的!”变不老大仙开始焦虑,甚至不知不觉地开始变老了。

  他亲眼看到一个孩子,才三岁就整日地看手机,眼睛动不动就流泪,妈妈带孩子去看医生,医生吃惊地说道:“这是我见过的最小的‘蓝光眼’的患者,他一定看了很多很多的手机或者平板屏幕!”

  做妈妈的惭愧地点了点头,哭着问道,“我……我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啊!我知道手机屏幕蓝光对孩子的眼睛不好的,可是我想我自己看了这么多年都没事,孩子才看了一年,不会有问题的。再说,他每天只看七八个小时……都是我的错……呜呜,可是怎样才能好孩子的眼睛呢?只要能治好他流泪的毛病,我做什么都愿意!”

  “很简单,拿走他能接触到的一切带蓝光屏幕的电子产品,只是这样,你恐怕要多付出些精力耐心了。”

  “我愿意!我愿意!”

  “不!还我手机……我要看动画片!”妈妈怀抱中的孩子突然大叫一声,跳起来一把夺走大夫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就往外跑,可是他的眼睛又开始流泪,惊慌之中,撞到了门框上……

  “我可怜的孩子,都是妈妈不好……妈妈再也不给你看手机了!”妈妈抱着昏过去的孩子捶胸顿足地哭喊着。这样的悲剧,其实每天都在上演,只是程度不一罢了。

  天空突然下雨了,是变不老大仙的眼泪,他几百年没流过泪了,所以,雨很大,也很浑浊……

  从此以后,变不老大仙开始变老了,神仙的容颜永不会改变,只是他们的心也会日益老去。变不老大仙的焦虑灼伤了他的童心,于是,他变得焦虑、变得郁郁寡欢起来。逗孩子们玩的时候也不那么起劲儿了,有时候,孩子们会看到一朵云早上是什么形状到晚上还是那个老样子。

  他时不时地会看看那个让他流泪的孩子,一开始,他还是天天哭着喊着要手机,妈妈不给他他就不吃饭、觉也不睡。

  但是妈妈下定决心不让他变成瞎子,因此一次也没有妥协,她陪着他一起出去郊游,看各种好看风景,他们在郊外野餐、采花、植树、放风筝、还观察各种小动物,他看到一只小松鼠眼馋他的薯片呆呆地看了自己一天,直到松鼠妈妈叫它回家吃饭。

  “给!”他把薯片打开,放到大石头上,让小松鼠自己来吃,害羞的小松鼠非要等他走远了,才肯从树上跳下来,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一边吃一边警戒地看着他。

  “哈哈哈……多聪明的小松鼠!”他笑了起来,离开了手机,他第一次笑得如此开心,妈妈也高兴极了,偷偷拭去眼角的泪。

  “妈妈你看!”孩子突然抬起头,指着头上的天空说道。

  “松鼠!你看那朵云,像不像一只小松鼠?好神奇呀!宝贝!”妈妈也拍手笑了起来。

  “他的手可真巧!”孩子说道。

  “谁?”

  “你不认识他,我认识他。”

  是的,那朵吸引住孩子的可爱的松鼠云,就是变不老大仙变的!这手艺是他跟一位美术老师学的,他用白云做出小松鼠吃薯片的可爱的样子,栩栩如生,简直可以当艺术品!出了松鼠,他还会做鲸鱼老虎大象甚至是小小的苍蝇蚊子呢!

  从此以后,变不老大仙利用他在人家偷学的技术,会时不时做出各种惟妙惟肖的云朵的样子,孩子们慢慢看出其中的奥妙,越来越爱抬头看看天了!因为,遇到幸运的日子,他们还可以看到变不老大仙在云朵上翻跟头给他们看呢 !

  所以,当你看到孩子目不转睛地盯着一朵云看时,一定不要打扰他,不要催他去做他不想做的任何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仙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