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不是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不是爱情

2018-12-12 06:14:08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不是爱情

  女孩总是会在有别人的世界里假装强大,却在自己的世界里偷偷忐忑不安

  女孩叫赵墨。是一个刚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她很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里谈一场不分手恋爱,她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但是女孩的性子却不是那种特别讨人喜欢的,她有点不会表达自己,也容易陌生人面前害羞紧张,但她一直在努力地想变成别人喜欢的样子,那样拼了命想融入别人圈子的她真的让人看着莫名心疼。        为了改变自己容易在人前紧张的毛病,女孩决定加入学校的院级的三大组织之一青协(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以组织公益活动为主,其下有三个分部,分别是:办公室部,社实部,宣传部)。女孩通过了部门的面试,加入了办公室部,因为部员都是大一新生,部长们为了让大家相互认识 ,他们决定星期六的晚上组织聚餐,在学校外面的一家农家乐里组织集体烧烤。因为办公室部的部长和社实部的部长玩得比较熟,所以部长们决定办公室部和社实部一起联谊了。    在星期六那天,女孩作为班级里的心理委员去参加了大一心理委员培训会,就没有来得及赶得上 去参加联谊的人。但女孩参加的那个部长的人很好,他了解了女孩的情况之后就一直在学校等着女孩,还有那些没赶得上大部队的人,最后,女孩终于到了聚餐的地方,可是座位几乎都是满的,女孩不知所措。同行的一个女生看出来女孩的窘迫,就把女孩拉到她旁边坐着去了。每桌的人都在自我介绍,并介绍了自己是哪个部门的。直到介绍完了之后,女孩才发现一桌的人只有女孩一个人是办公室部的,其他的都是社实部的,但还好,女孩发现其中有两个分别是女孩班的男、女班长。          02.认识梁云,只是因为一个玩笑 那个男生就这样闯进来女孩的世界,女孩有些无措 。

  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女孩其实很紧张。但为了想让自己融入这个圈子,女孩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还故作玩得开的样子说自己是少数民族,是白族的,以后可以教大家说白族话。这时,有一个男生问“那用白族话 我爱*你  怎么说”,男孩刚说完, 大家就起哄,女孩其实有些呆呆的,没明白男生的意思,直到大家起哄才反应过来,但女孩还是说了白族话的“我爱你”。在后面男生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女孩特地留意了一下才知道,原来 他叫梁云。 和女孩是同一个班的。                                                                  因为好奇, 女孩一直在偷偷地看着男生,她看着男生在熟练地烤着吃的东西,心中暗想:这个男生挺会照顾人的。男孩看着女孩都没怎么在夹东西吃 突然站了起来给女孩的碗里夹了好多菜,他把菜夹到女孩碗里的时候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你”。虽然女孩知道只是玩笑,但还是有些羞涩不安。后来,为了活跃气氛,不知是谁提出要玩真心话大冒险,女班长故意让梁云坐在了女孩的旁边。          女孩不幸中招了,女孩选择了大冒险,要吻女孩旁边的第二个男生。梁云表现得格外激动,那时候,女孩真的以为他可能真的有点喜欢自己。后来女班长为了帮女孩解围,她主动提出将亲吻改为牵手。女孩很庆幸认识了这样的一个女班长。而女孩那天晚上也被男生撩到了,整整一晚女孩的脸都是烫的。  03.女孩子应该都会喜欢篮球打得好的男生其实我们也只是路人

  女孩去的这所学校跟其他大多数学一样为了迎接新生而举办了篮球比赛。女孩是个不喜欢去凑热闹的人,但到了女孩所在班级要比赛的那一天,被舍友硬拉着去看班级比赛了。女孩意外发现那天晚上撩她的男生——梁云 ,也在其中。于是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的女生居然耐着性子看完了比赛,发现男生的篮球打得真好,不只是女孩,其他人也都发现了。女孩心想:果然,对于他的所知跟大家是一样的,并没有多了解他一点。      等到比赛结束的时候,女班长塞给女孩一瓶水,让女孩送给梁云。女班长说“你送给他水,他会很开心的”。女孩有点羞怯,但还是去送水了,但男生看见女孩送水并没有多开心。只是礼貌性地接过了水,说了句“谢谢”,等到女孩回到宿舍里的时候,发现QQ班群里都因为梁云炸了,每条消息都是关于梁云的。那天晚上为了庆祝男生的篮球赛旗开得胜,班委决定全班一起去食堂自己包饺子吃,顺便让大家再多认识一下。女班长在分配座位的时候,有意把女孩的座位和梁云调在了一起,但女孩好像又把班长的好意搞砸了。女孩内敛的性子不太适应那种场合,于是直到活动结束,女孩也没跟男生说话。原来,有可能很多机会都只是巧合。                  04.你都不跟我说话

  有些人对你好,可能只是出于好意        女孩和梁云互加了qq,在一天晚上梁云突然发消息给女孩说“我发现你都不怎么和我讲话”。那是因为女孩不知道该跟他聊什么,女孩不是那种很善于说话的人,每次女孩和别人说几句话都会紧张上半天。女孩回复“明明就是你很高冷” ,紧接着女孩和梁云就一直聊天到宿舍熄灯。在第二天去上课的时候,梁云主动来跟女孩打招呼,女孩假装大方回应了,其实心里却紧张得要死。      女孩上学的那所学校有个规定,每个学生每个学期必须要跑步跑满120公里,用手机计步,而且每天不能超过3公里。有些不愿意自己跑的同学就会找代跑。女孩虽然很不喜欢跑步,但还是坚持着自己跑。                    一天早上,女孩打完早卡回到宿舍收到了男生的信息“我刚刚看见你跑步了,你起的好早啊”女孩回复说“要不你帮我跑吧”女孩当时只是开个玩笑,结果第二天晚上男生突然给女孩发消息“我待会要去跑步,我把你的手机也带上吧,但我现在要去打篮球,待会我联系你”女孩很开心,后面,梁云果然来帮女孩跑步了。跑完后,女孩只是说了句“谢谢”,男生就走了。女孩回宿舍,舍友们都打趣道“我们也认识他啊,他怎么只帮你跑,不帮我们跑,有情况啊”女孩只是笑了笑解释道“因为你们没叫他帮忙跑啊”。那天晚上,女孩其实很开心的。            05    他有一个喜欢了六年的人有些美梦,总是会醒的。

  女孩以为男生多少也是对自己有一些好感的,但是这只是女孩以为啊。      突然有一天女孩如常去上“”史课,刚好看见女班长和梁云的座位挨在一起,多看了两眼,也没怎么留意。下课后,因为女班长的同伴有事先走了所以女班长就来找女孩,跟女孩一起回宿舍了。在回宿舍的路上,女班长说“我刚刚坐在梁云旁边,就八卦了一下”。女孩顺口问了一句“什么八卦啊” ,女班长说“梁云是个专情男孩子”。女孩没听太懂 ,但也没追问,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后来,女孩听到舍友说,舍友在跟梁云聊天的时候知道他有一个喜欢了六年的女生,女孩那时候觉得这个男生真好,虽然女孩没有成为他喜欢的人,但觉得男生还是挺注重感情的,于是对男生的好感又再次刷高。        06  原来,女孩并不是独特存在                      而他,也不是想象中的模样原来大家都一样,并没有谁是特别的。那些自以为的秘密,原来是众所周知的“玩笑”。      赵墨一度以为自己对于梁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以为虽然梁云有了喜欢的人,但她自己对于梁云来说应该是特别的,但后来慢慢发现梁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样优秀,而女孩自己也并不是“特别的存在”。        女孩发现梁云不止会帮她跑步,他也会帮其他的女生跑步 ;在一次的聊天中梁云发给女孩一个玩偶照片,说每天晚上都是那个玩偶陪着他入睡的,那时候,赵墨真的以为那会是他们之间的秘密,可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个玩偶的照片不止发给了女孩,就连女孩的舍友都知道梁云有一个玩偶。女孩知道的时候,心里有些失落:原来,自己和别人在他那儿都是一样的。后来的一天,女孩想学打篮球,女孩的同伴就说应该让一个大佬来教女孩,于是就把梁云喊过来了。女孩一直在练投篮,那天晚上女孩觉得那个在教她打篮球的男生真温柔。可是,女孩知道自己绝对不是第一个找他教打篮球的,果然,后面的几天晚上,女孩的舍友还有同班的女生都在找梁云教打篮球。自始至终,女孩都不是特别的。    女孩意识到梁云所对她做的事,梁云都对其他人也做过。而女孩对那个男生的好感也在一天天现实所击溃。和大多数男生一样,梁云也会抽烟,会飙脏话 说话大大咧咧,女孩渐渐发现男生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样优秀。而彻底想让女孩停止自己的妄想,又是因为一个玩笑。

  他们之间因为一个玩笑相识,也因为另一个玩笑让女孩认清了现实。真可笑,原来女孩所认为的一切居然自始至终都是一场玩笑。      事情起因是女孩在社交软件发表的一条动态。因为女孩和梁云的互动被一个喜欢开玩笑的人截屏到了班群里,然后班群里就炸了。每条消息都是在祝福赵墨和梁云,女孩觉得很搞笑,但也没放在心上。只是淡淡地解释了一下,就没有再理会。结果梁云突然给女孩发消息说“对不起,别在意他们”女孩真的觉得很好笑,女孩觉得自己并不是开不起玩笑的人,男生的道歉对女孩来说更像是想撇清与女孩的所有关系。女孩回了句“没事”就和女班长一起去开水房打热水去了。    可是时间总是在和女孩开玩笑,女孩走在路上居然和梁云还有那些刚刚在班群里起哄的人偶遇了,这得是有多“幸运才能这么巧啊。女孩全程就和女班长静静地走着,全程都没有看梁云一眼,而梁云也是,全程无视女孩。在回宿舍的路上 女班长对赵墨说“其实我一开始的时候是想撮合你们两个的。” ,女孩笑了笑没说话,抬头看了眼天空在心里默默的回答“我知道的啊”。后来,可能是为了避嫌,不让别人误会,女孩发的动态梁云从来就没有点赞过,即使明明女孩觉得没事的,但又好像是男生刻意地不去点赞、评论,赵墨已经不想再去猜了。      女孩终于想放弃心里残留的那一点妄念了,这样能够计较到这种地步的男生不值得女孩去喜欢。那些女孩以为的好只不过是男生的表现心作祟罢了。一直都只是个玩笑啊  。                                                07  女孩,那不是爱情女孩,如果你的真心人出现了,他绝不会让你自己去胡乱猜测他的心意,他会认真的告诉你“我喜欢你”。      赵墨终于从那个世界走出来了,那并不是爱情,只是一个她人生中的一个无关紧要的小插曲。女孩,终于可以释怀了。                  女孩,请千万记得喜欢你的人绝不会舍得让你一个人去面对外界的闲言碎语,也不会像梁云一样慢慢给女孩买了奶茶,让舍友带回去,可是要舍友保密。后来却在教女孩打篮球的时候在女孩舍友的逼迫下承认了,女孩,如果一个人真心喜欢你,那么他会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对你的喜欢 。而这样一个生怕别人误会你们的关系的人,一定不喜欢你。 甚至,都无法成为朋友。女孩,那不是爱情啊。往后余生那么长,终有一天,你会遇到你的意中人。他决舍不得让你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不是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